中專生可以參加單招嗎,中專畢業了怎麼參加單招

時間 2022-08-30 21:45:12

1樓:新院第一高富帥

中專生可以參加單招考試。

單招是高職高專層次學校的自主招生,它主要面向中等職業學校的學生和普通高中生。

單獨考試招生是進一步完善高等教育多樣化選拔機制的試點,是國家高考的組成部分,學生入校後與統招的學生待遇相同。

2樓:高職單招網

只要參加了高考報名的就可以報名單招;

江蘇省2017單招報名條件:已參加2023年普通高考報名,且符合院校報名條件的高中教育階段畢業生均可報考。

中專生更適合參加對口單招。

3樓:山東起航教育指導

可以的,中專生可以考單招和春考,單招相對於中專生來說簡單一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報名參加了高考就可以的

中專畢業了怎麼參加單招

5樓:育龍單招網

當然承認了,單招錄取之後你就跟統招生一樣了,畢業證和其他一切待遇都是相同的。單招由高等職業院校在高考前組織命題、考試、評卷、劃定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確定錄取名單,直接報省教育考試院核准備案錄取,參加單招考試錄取的考生與參加高考錄取的考生享受同等待遇~~

6樓:新院第一高富帥

中專生可以參加單招考試。

單招是高職高專層次學校的自主招生,它主要面向中等職業學校的學生和普通高中生。

單獨考試招生是進一步完善高等教育多樣化選拔機制的試點,是國家高考的組成部分,學生入校後與統招的學生待遇相同。

中職生報名單招只能報對口的專業嗎?

7樓:來自火星的世界

對口單招,又稱對口高考,對口公升學,是相對於普通高中生參加的普通高考的另一概念。對口單招是為了培養應用型高技能人才而推出的一種招生形式。

學校設定對口單招,中等職業學校選拔優秀學生進入高等院校深造。學生在中職技校學什麼專業,就參加該專業或相關專業的對口公升學考試。

單招,即為單獨招生簡稱。概括而言,就是高職高專層次的自主招生。單獨招生是國家授權高職院校獨立組織考試錄取的一種方式,必須於高考前完成錄取。

從性質上來說,單招考試和統招考試是完全一樣的。單招與統招相比只是時間上的差距,並無其他差別。單招的學歷證書、在校待遇、評獎評優、畢業證、就業報到證以及將來公升學、工作、參軍等各方面與普通高考都是同等的。

8樓:育龍單招網

中職生單招普遍稱對口單招。

對口單招,又稱對口高考,對口公升學,是相對於普通高中生參加的普通高考的另一概念。對口單招是為了培養應用型高技能人才而推出的一種招生形式。對口單招探索了一種新型的中、高職相互銜接的人才培養模式,豐富了高等職業教育的內涵,也有力推動了中職教育的發展,受到了學校和社會的歡迎。

待遇對口單招與高考統招只是兩種不同的考試模式,但是同學們入學以後的待遇是沒有任何區別的。單招院校的招生簡章中,都明確註明了單招畢業生待遇:修業期滿,達到畢業要求,頒發教育部網上註冊的「普通高等學校專科學歷證書」。

專業選擇

學校設定對口單招,中等職業學校選拔優秀學生進入高等院校深造。學生在中職技校學什麼專業,就參加該專業或相關專業的對口公升學考試。

對口公升學是國家從高校招生計畫中選擇部分專業,拿出專門指標,對希望繼續深造的中等職業學校學生進行對口專業的高考,為優秀的中等職業類學生提供上大學深造的機會,對口高考科目有語文、數學、英語和相應專業基礎課程。所以名額不多,也不可以選別的專業。

往屆中專畢業生能參加單招嗎

9樓:育龍單招網

單招具有與統招生同等的資格和待遇,學業期滿,符合畢業條件,頒發由學校具印的教育部電子註冊的普通高校專科學歷證書,在就業、公升學、入伍等方面享受同高考大專畢業生生同等待遇。單招由高等職業院校在高考前組織命題、考試、評卷、劃定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確定錄取名單,直接報省教育考試院核准備案錄取,參加單招考試錄取的考生與參加高考錄取的考生享受同等待遇~~

往屆的中專生可以參加單招考試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你能夠報名當年的高考,

有高考報名號,就可以參加。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秒不放棄,下一秒有奇蹟。俗話說三十六行行行有狀元,條條道路通羅馬。只要自己能夠有乙個清醒的認識,在選擇的時候認清目標,是一定能夠成功的。

就像說學技術,看看現在什麼行業熱門,比如餐飲業就不錯,自己學個手藝出來,不論是上班,還是上一兩年班自己開店,都是很好的選擇。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往屆初中生也可中考

13樓:育龍單招網

2023年單招資格是已經參加2023年普通高考(含"三校生"對口招生)報名並取得報名資格的考生。並沒有單招初中畢業生。畢業證是承認的,單招逐漸成為了大學招錄人的的一種主流方式。

所以你不必擔心這個問題~~

中專畢業可以參加單考單招嗎

14樓:育龍單招網

單招具有與統招生同等的資格和待遇,學業期滿,符合畢業條件,頒發由學校具印的教育部電子註冊的普通高校專科學歷證書,在就業、公升學、入伍等方面享受同高考大專畢業生生同等待遇。單招院校的招生簡章中,都明確註明了單招畢業生待遇:修業期滿,達到畢業要求,頒發教育部網上註冊的「普通高等學校專科學歷證書」,因此是完全可以放心的~~

往屆中專生怎麼報考高職單招啊??

15樓:育龍單招網

單招學校招生物件是報考普通類專業的考生,需是具有參加省普通高校統一招生考試報名資格的應、往屆高中、中職畢業生。所以往屆生可以參加單招考試,但有些專業有限制,在學院單招單招報名之前一定要認真閱讀招生簡章,看看有哪些專業招往屆生。

應該在每年12月份到當地招生考試部門辦理高考報名手續,次年2月份持高考報名登記表和相關證件到高職院校報名參加單招考試,考試時間一般為3月份。高職院校單獨招生的報名、考試工作由各招生院校負責組織實施,中職畢業生可根據學校公布的單獨招生章程,選報相關學校和專業,在學校規定的時間內進行報名和參加考試。

16樓:育龍單招網

可以以社會考生的身份報名高考,有了高考報名號即可報名單招了。

17樓:石業柏旺

首先你必須參加普通高考報名,你這種情況應該在戶籍所在地教育局報名。然後再高職單招,並參加相應測試就可以了。祝你好運!

中專生可以單招嗎? 50

18樓:育龍單招網

2017單招學校的招生物件是已參加2023年高考報名的普通文理考生和對口高職考生。單招給了學習成績不是太好,卻對某個專業比較擅長或者偏科的學生多了乙個選擇,相對於同意高考來說,多乙個機會就多一條路~~

19樓:蹄妹紙丶

有部分學校可以招中專生,在單招招生的條件裡會體現的

中專生 可以報名 單招 讀大專嗎

20樓:育龍單招網

學校單招成績一般都是考試後1~2個月公布哦,別錯過時間了。建議直接跟學校官方諮詢,他們會給你最準確、最權威的答覆的~~

21樓:

單招一般是學校通知的,你應該問你的老師,會更準確一些

中專可以參加單招考試嗎,中專生可以參加單招嗎

商務學校東校區 當然可以參加,統一由學校向上報備 圭江河畔 中專可以參加單招考試的。如果是中專應屆畢業生可以在三年級報名高考,報名高考後就可以參加高職對口專業單招考試了,但只能是對口專業的考試,想報考其他專業不行,所以想報考其他專業就要參加高職單招考試,可以報考自己想學的專業,單招考試比較簡單,報考...

中專生單招專業不對口可以報名嗎,中專生單招能不報對口嗎?

不能哦,中專生只能報對口的或者跟專業相近的,高考畢業生才可以才可以隨便選專業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不需要對口,可以跨專業,但是相對來說對口的話簡單一些,跨專業難度更大。希望對你有幫助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不需要對口,可以跨專業,但是相對來說對口的話簡單一些,跨專業難度更...

電大中專畢業了能參加技能高考嗎,中專生如何參加技能高考?

告訴你,可以參加高考,加油 3 數論 a 初等數論 b 解析數論 c 代數數論 d 超越數論 e 丟番圖逼近 f 數的幾何 g 概率數論 h 計算數論 i 數論其他學科 4 代數學 a 線性代數 b 群論 c 域論 d 李群 e 李代數 f kac moody代數 g 環論 包括交換環與交換代數,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