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專生能找什麼工作,中專畢業之後好找工作嗎?

時間 2023-06-07 23:51:03

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您好,中專生可以找的工作主要還是自己在職校的時候對口的專業,中專學習的對口的專業技術,主要依靠這個找工作,如果專業學習的不是很好的話,應該只能選擇出賣勞動力一類的工作,祝您好運。

2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對烹飪感興趣?卻擔心自己學不會,學不好?想學烹飪選擇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就對了,鄭州新東方帶你從烹飪小白到大廚,晉級就是那麼簡單!

那麼我們的教學究竟有什麼獨到之處呢?一起瞧瞧!

01 識菜。

在鄭州新東方,老師們會偷偷開啟上帝視角,把一道菜原原本本的樣子展現在你的面前,它的要點、難點、口味,一一都為你講清楚。

02示範。在課堂上,咱們的老師會親手示範。邊做邊講解之前提到的重要事項。

美食散發的香氣,不斷變化的顏色,窸窣微妙的聲音。咱們新東方的示範課每個學生都全神貫注,生怕漏掉任何乙個細枝末節。

03 實操。

在老師的講解和示範之後,就到了咱們同學的show time。烹飪的技巧只有在自己試過一次之後,才能真正了解,才能洞悉其中蘊含的道理。當然,在咱們同學動手操作時,老師也沒有閒著,全場巡視,**不會點**,讓每一位學生都掌握精湛的烹飪技藝。

04 點評。

俗話說:「一千個人眼中一千道滿漢全席,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味道」。但是在學習的過程中,咱們盡量還是要做到求同存異。

有了標準,才有更好的學習基礎。老師會針對每一道菜品,根據每個人不同的實際情況給出指導性的意見。

如果你想學烹飪或者對烹飪感興趣的話,趕緊來鄭州新東方報名吧。

3樓:猴邢飯

如何選擇專業是個大問題,這要根據個人情況而定。

第一:要充分考慮到社會的需要及行業的發展狀況,選擇一些社會上供不應求或發展前景廣闊的專業,以便於今後的求職和就業。

第二:選擇專業首先要明確目的,就是從今後就業情況這個角度出發,選擇適合於自身發展前途的專業;

第三:還應該充分考慮自己的學習興趣、愛好要與所選的專業相一致,學習的最佳動力莫過於興趣,有了興趣才能積極、主動、熱情的學習,才會更加有利於知識的吸收和掌握;

第四:要選擇與自己的文化基礎難易程度相應的、學習時間長短相宜的專業,結合實際客觀的選擇確保學習的順利進行。

總之,要結合自身,考慮方方面面不能盲目選擇。

4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初中畢業的孩子年齡太小了,上班不佔優勢,一是年齡,二是專業技能和理解認知,很難走上乙個好的工作崗位,還是繼續學習是第一選擇。可以選擇:1.

普通高中,通過高考進入大學。2.也可以選擇中職技校。

這樣可以有兩條途徑:

1.學習一門專業技術知識,成為專業型人才,中職畢業後不願意公升學就進入社會工作。

2.同樣的學習專業技術知識,三年結束後參加單招考試,進入大學,和普高一樣可以考專科,本科。

可以考慮類似針對於:空乘和地鐵、高鐵的高階乘務專業、軌道交通等專業。另外,需要實地考察一下所選擇的學校的硬體、環境、教學質量、是否正規,更要選乙個孩子有興趣能學好的專業。

也可以多考慮考慮其他專業,給自己乙個多選擇的機會。

例如:影視動漫,vr設計、學前教育、網際網路、電競、電商等都是大量缺乏人才的行業。

還有的想學美容美髮、有的想學廚師、汽修。這些現在相對來說很普遍,希望對你有幫助,祝孩子前程似錦!

中專畢業之後好找工作嗎?

5樓:曼淑新生活

這個得看個人具體要求,如果你只是單純的想找乙份工作,還是不難的,現在好多單位機構、工廠都缺人。

如果你由具體的要求,比如就業環境、工資福利待遇、地區、以後的個人成長等,那你自己可以做乙個好的職業規劃。找人力資源師或者自己比較有經驗的人給你指導下。看下未來十年的發展,結合自身的條件,優勢,給自己定乙個清晰的目標。

建議還是不要單純的為了生存而機械的去工作。有自己清晰的目標,朝著自己的目標去努力,你會成長的更快。

6樓:第3個春天

中專畢業之後好找工作。這是因為中專的專業更側重於實踐。

7樓: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中專文憑雖然現在不是特別有競爭力,但是還是有用的。

首先,中專學歷是國家認可的中等專業學歷,可以進一步申請更高的學歷教育,比如通過對口公升學到大學去學習。

第二,很多考試尤其是職業資格的考試,是有學歷要求的,比如考一級建造師,要求至少有中專以上學歷才能報考。一些特殊行業,上崗必須有特殊行業的學歷。這時候即便是大學甚至研究生學歷,也不行。

所以,有乙個這樣的學歷,比什麼學歷都沒有是強很多的。

8樓:菜籃子

非常難,因為要技術不如技校生,要學歷不如大學生,所以趁現在正在上學的時候不要浪費時間,去學一樣真本事吧。

9樓:知心答疑小仙女

其實現在這樣的乙個學歷之後去找工作確實是比較困難的,因為現在高學歷的人真的是太多了,所以競爭並沒有特別大的優勢,所以找工作不好找。

10樓:抱嫁酪諑

這個要看你學習的具體專業,如果是熱門專業,就非常好找工作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總體來說,還是不容易找工作的,即使有,也是一些體力活。

12樓:滕逸秀

如果專業對口也是好找工作的。

13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自己靜下心來思考一下,自己設定乙個目標一步一步實現,如果無法做到,建議提前做乙個公升學診斷,根據診斷的結果做出最有力的公升學方案,相當於通過最簡單的方式進入高校學習。

14樓:浮國嬌

還是在提公升一下自己吧。

現在中專畢業後找工作好找嗎?

15樓:佛系聊劇

中專畢業了找工作也是很容易的,主要是自己能學到東西就是有料,如果有技能的,去到**都是可以找到工作的,只要自己有信心,到**都能找到工作,而且還能接受被打擊,因為面試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可能會面試很多家都沒有下文,但是這個時候千萬別放棄,繼續找,肯定會找到合適自己的。

16樓:高中曾老師

不好找,但是,只要降低期望值,願意從事比較辛苦的工作,還是能成功就業的。

17樓:無級abc老師

現在的中專畢業出來以後並不好找工作,學歷還是太低了,如果想辦法能夠公升到大專,這的學歷才能找乙份好一點的工作。而且還要選好專業。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出來不一定好找,但是職業學校出來的帶手藝的,比如:焊工鉗工鐵路等,那就沒有問題。你實在不行繼續學個啥:美容美髮、餐飲廚師、挖掘機、美容化妝都可以。

19樓:勝簡桃

現在中專畢業後找工作是不大好找的,因為畢竟學歷比較低,如果有一定的技術還是可以的,比如說學習的數控工具機,這就可以就業了。

20樓:網友

只要自己的專業水平過硬,專業知識技能過關,找工作還是比較簡單的,但是前期可能工資會稍微低一點 ,因為剛進入社會,還沒有工作經驗。

21樓:情感諮詢槐樹老師

現在中專畢業以後,找工作相對比較困難一些,因為現在大部分人都會有大專或者本科的學歷。所以中專畢業以後找工作,基本上只能找一些體力活。

22樓:邱邱愛搞笑啊

不好找,還是要讀完大專,而且中專出來年齡也太小了。

23樓:科技遊戲人生

這個得看看專業,有些專業是比較缺相應的人才的,而有些專業就比較過飽和。

24樓:網友

這要你在學校好好學習,掌握了真正的技能,是很容易找的。

25樓: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中專專業的找工作還是比較困難,建議靠大專,把學歷公升到大專比較好?

26樓:船帆煇

在現如今的社會裡,沒有一門手藝會使得生活過的很艱難,如有一門手藝在手,走到**都能生活的不錯,在世界上有很多的職業崗位等著你去挑選,可是你要問自己適不適合。

27樓:似潤杯

推薦去學門手藝,例如蛋糕學徒,麵點學徒,咖啡學徒,男的可以學廚師,汽車修理工,不要嫌棄工資低,行行行出狀元。

還可以去房地產公司做中介,但是前提是能說會道,而且比較勤快,做房地產中介人員,只有你勤快才可以賺到錢,太懶惰,不太愛說話的人不推薦去,正所謂房地產有一句話:一開單吃三年,也不一定是房地產銷售,其他銷售工作也可以。

28樓:真的不用過分關注別人

中專生也能找很多任務作。因為很多任務作也是不太限制學歷的,但是有的他也是嗯,比如說一些考試啊,他是不能找的。其實他主要是根據你的專業去找。

29樓:情感導師小期待

中專現在能夠找到工作也要看你的專業技能,一般都是學有所長,另外就是看自己的興趣愛好,如果想要去當學徒也是可以的,比如一些簡單的銷售或者是一些學徒,比如美容美髮之類的。

30樓:諶瀾

中專生當然可以找工作,不過中專生找的工作是非常辛苦的,因為你的學歷不夠,只能找一般的工作,很技術性的工作,他一般招高學歷的。

中專畢業好找工作嗎

3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您好,中專畢業學歷並不是很高,中專畢業找工作的優勢在於自己是否有專業技術,如果技術過硬的話,相信找個工作應該沒有問題,不過也建議中專畢業之後繼續考大學,大學畢業之後再參加工作,祝您好運。

32樓:好哥哥的好吧

是挺難的。 但要對自己有信心, 中專生也不比其他人差, 一樣也可以做的很好, 甚至比有些人做得更好。 可以先找份基層的工作, 再利用工作之餘多念點書。

中專生幹什麼工作最好?現在還沒有工作.

33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例如,可以做廚師、美容美髮、快遞、汽車修理、手機修理、物流、各類生活服務業都可以嘗試,這是非銷售人才可以嘗試的方向,看起來比較低端,但卻是主流方向,我們的生活與這些息息相關,不管是在一線城市,還是二線城市,很多門市都是招學徒的,只要願意幹,並且勤奮好學,也可以自己開店當老闆。

比如廚師,有的學個兩三年,就可以自己開店了,只要味道不錯,一年的收入還是不錯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中專生如果肯吃苦的話也可以有很多好的工作,銷售是一方面,汽車維修也是一方面,但最重要的還是要提高自己的學歷知識,很多公司企業雖然是看中的是能力,但前提是學歷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在有時間的時候還是要提高自己的學歷等級,這樣你以後的機會會更多,而且也會更好,單單只是有能力還是比較辛苦的。活到老學到老!

35樓:無雅詩

中專生選擇工作,你應該選擇適合自己特長的或者是感興趣的,對於這個學歷來講,我認為去當收銀員還是不錯的,工作也不是很忙,但是也是鍛鍊自己的很好的機會。

36樓:創作者

幹銷售,最能鍛鍊人。

37樓:是楊小羊吖

中專生應該考慮一下學技術,有技能了才可以更好的生存,因為在學歷上不佔優勢。

38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生目前首要任務應該是學習,畢竟年齡和社會經歷都不足以找到乙個好的工作,所以說,學習一門技能是最重要的。

39樓:教育小能手池子

首先根據中專所學專業找工作,這是最好的選擇,學有所用,名正言順。也可以考個會計證之類的,從事會計工作,也是不錯的選擇。

40樓:沃涵涵

中專生可以去學習一些計算機專業或者是設計專業,然後從事這方面的工作,這一類的工作也都是非常容易就業的。

中專去學什麼好找工作?

41樓:不能夠

中專的話,那麼就學一些實用性的專業,就比較容易找工作,比如說一些汽修,比如說一些計算機相關的,都是容易找工作的。

4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行業是很熱門的,民以食為天,不過怎樣,廚師是乙個朝陽的行業。你可以先實地去考察一下的,學廚師最重要的就是要大量的實操,理論知識為輔,所以,如果鄉鎮的入這行,你可以先去學校看看不同的專業,在未來都有什麼樣的發展。如今廚師的社會地位、工作環境和經濟收益已經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後廚不再是人們印象中擁擠狹窄的地方,取而代之的是寬敞透亮的操作間,乾淨整潔的廚師服。

選擇學校要從多個方面來看:

學校的師資。好老師教出好學生,老師都不會的技能肯定教不會學生,看學校的師資力量是否雄厚很重要。

專業:品牌重要,但是有好的專業設定更重要,中餐、西點,特色小吃等熱門專業齊全。

品牌:對比學校的規模及品牌。好學校的口碑是靠學生打造出來的。

規模裝置:裝置齊全才能學會齊全的技術。學校裝置完善,校內置有理論教室、模擬酒店實訓廳、刀工練習廳等各類實習教室及樣本展示廳。

就業:學校有專門的創就業指導中心,與多家企業機構合作,定期舉辦人才交流會。

中專生畢業如何找工作,剛剛中專畢業,應該怎樣去找工作?找什麼工作?我是會計專業的,找會計的話能順利嗎?

藺小夕 現在這個社會首先你要學會的就是如何說話,可能是同一句話,但是不同的表達方式都有不一樣的結果。你中專畢業找工作也是一樣,尤其是面試的時候,很多面試官都是看你的表達能力或動手能力,所以個人建議你先讓自己做一個 會說話的人 方法如下 1 對著鏡子與自己交流 這個方法可以真實地看到自己說話時候的表情...

中專生學計算機後以後能找什麼工作

中專的計算機畢業生很難直接走上計算機技術崗位。還是需要繼續學習,中專與學校所教授的計算機知識不足以就業的。學it前景不錯。1 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2 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3 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

中專生學什麼技術好,中專畢業學什麼技術比較好

武漢歐米奇學校 隨著我們國民經濟的高速發展,學習西點還是大有前途的。學習西點和你所選擇的西點培訓班的長短是有關係的。選擇中長期的就業班,需要的時間就需要比較長,因為畢業後還要去實習,這個過程總體大概需要一兩年的時間,要是參加一兩個月的西點培訓班的出師的時間就相對短一些,這期間除了實習外,學員們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