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尺飯煮糊了怎麼辦 公尺飯燒糊了怎麼解決?

時間 2023-06-07 23:42:04

1樓:幹萊資訊諮詢

第一招【靜置去糊】

把燒焦的公尺飯放在相對潮濕的環境中,很快燒焦的公尺飯就會蒸發,剩下公尺飯。吃的時候加點水泡和鍋巴,有點焦了。

第二招【蒜泥貼】

如果公尺飯煮好糊在鍋裡,不要急著倒出來。找幾個蒜頭,但是沒有蒜頭和蔥管也可以。用筷子在公尺飯上挖幾個洞,將蒜頭和蔥管均勻地插入其中,繼續煮。漿糊會慢慢消失。

第三招【奶來糊】

繼續步驟2的練習。如果沒有洋蔥或大蒜,那麼你可以用牛奶。將公尺飯搗碎後,倒入少量純牛奶繼續煮,可以有效改善公尺飯的糊味。

第四招【吐司糊】

麵包可以吸收公尺飯的焦味。邊肖建議你可以在家裡準備一些粗糙的麵包(千萬不要用鬆軟的白麵包)。如果公尺飯燒焦了,就拿出來放在公尺飯上。能基本恢復大公尺原有香味。

第五招【鹽要糊】

公尺飯糊了怎麼辦?公尺糊煮好後,可以加鹽中和。將公尺飯倒入鍋中,蓋上乾淨的毛巾,在毛巾上撒上鹽,大火煮,吸收糊味。

第六招【蜂窩煤貼】

煤有吸收異味的能力,很多家庭主婦已經用了很多年了——把燒好的蜂窩煤放在小碗裡,放進冰箱,可以省錢,不用買冰箱除臭劑(/□其實飯糊了,這招還是管用的。把燒好的蜂窩煤放在敞口容器裡,用紗布蓋好,防止掉灰,然後放在瓷器裡,蓋上蓋子,等待。過一會兒,你就可以吃了。

第七招【冷水糊】

公尺飯糊了怎麼辦?關了電,開啟蓋子,加少量冷水再合上,可以讓公尺飯不那麼糊。或者直接端上來,用冷水泡一泡,靜置,也能減少腥味,雖然不好看,也能吃。

2樓:念書宦詩珊

燒糊了的食物可馬上倒入另乙隻乾淨的鍋裡,蒙上一塊餐巾,上面再撒些鹽,然後在火上燒一會兒,糊味即可除去。

去除公尺飯糊焦味。

1、飯燒焦了,可用小塊木炭燒紅,盛在碗中,放入鍋內,將鍋蓋蓋好,十多分鐘後揭開鍋蓋,將炭碗取出,焦味就可消失。

2、當飯串菸時,只要把一根約有厘公尺長的蔥插入飯鍋裡,再蓋上鍋蓋,過一會,串菸味就會消除。

3、飯有了焦味,不要攪拌它,可將鍋放在潮濕處,10分鐘後,就沒有煙燻氣味。

我們在煮飯的時候,有時煮的時間太長或放的水少了,會把公尺飯煮糊,吃起來焦糊味很濃。去掉這種焦糊味的辦法是用筷子把焦了的飯戳幾個洞,然後在每乙個洞內放進一段與飯差不多高的蔥,再把蓋子蓋好,燜上。

三、五分鐘再吃,焦糊味就沒有了。

公尺飯燒糊了怎麼解決?

3樓:楊老師的秒懂課堂

四種方法去除公尺飯糊味:

1、把飯鍋從火爐上端下來,開啟蓋,將三五根鮮蔥段放在飯上,再蓋上鍋蓋。幾分鐘後,把蔥段取出來,飯的煳味就消除。

2、茶葉去糊味。

第三種方法:將幾塊麵包片在公尺飯或稀飯上鋪一層,蓋上5分鐘,麵包可以把飯裡的糊味吸走。

第四種方法:可以在飯上滴上幾滴食醋。維持乙個封閉的環境,等待一會就可以使公尺飯因為煮糊所產生的味道消失。

4樓:阿李學姐

處理焦糊味,不要攪動,可以在公尺飯上面放一塊麵包皮,蓋上鍋蓋,五分鐘後,麵包皮即可把焦糊味吸收掉。2.飯燒焦了,可將小塊木炭燒紅,盛到碗裡放在鍋中,蓋上蓋子,十分鐘後取出木炭,這時你會發現焦味已經沒有了。

3.煮飯火過大容易糊,飯看上去還能吃,但是難聞的焦味就難以讓人下嚥了。這時關掉火後,取一杯冷水,放置在鍋中,蓋好鍋蓋,過幾分鐘焦味就會消失。

4.飯有了焦味,不要攪動它,將飯鍋置於潮濕處,大約十分鐘後,煙燻味就會消失了。5.

做的飯串菸時,可以將適當的幾段大蔥插入飯中,蔥段的長短根據鍋中飯的深淺來定,插入飯中的蔥段要露出二三厘公尺。再蓋好鍋蓋,幾分鐘後,串菸味就會消失。6.

現在做飯的工具越來越高階,越來越方便。把飯做糊的幾率也少了起來,但總是難免的,那麼萬一把飯做糊了,不至於餓肚子,用這些小妙招,就可以解決燃眉之急呢。[愛你]

公尺飯煮糊是常見的事,但是還會很懊惱,扔了吧既浪費又馬上沒吃的,吃呢有那個焦糊味又難以下嚥。所以呢以上內容為您提供了幾種解決辦法哈,內容有些多建議您耐心檢視一下呢,如果有疑問可以隨時問我,我會盡可能的幫您解答!謝謝合作!

愛你][愛你][愛你]

5樓:帳號已登出

公尺飯燒糊了沒法吃?教你用蔥蒜輕鬆去除焦味,方法簡單又實用。

公尺飯糊了怎麼辦?

6樓:繩雪譙凰

公尺飯糊了`你可以在公尺飯上插上幾棵小蔥`可以減輕公尺飯的糊味`

7樓:玉澤i流光

公尺飯燒糊了該怎麼處理?

8樓:革蓉竇和悅

巧除公尺飯糊焦味。

1)公尺飯不小心燒糊以後,不要攪動它,把飯鍋放置潮濕處十分鐘,煙燻氣味就沒有了。

2)把一根長約2寸的蔥插入串煙的飯鍋,再蓋上鍋蓋,一會兒,串菸味就會消失。

3)還可用一塊燒紅的木炭,盛在碗裡,再放入鍋內,蓋好蓋,十分鐘後糊焦味也可消失。

公尺飯燒糊了怎麼辦?

9樓:玉澤i流光

公尺飯燒糊了該怎麼處理?

10樓:不羈放縱

公尺飯若燒糊了,趕緊將火關掉,在公尺飯上面放一塊麵包皮,蓋上鍋蓋,5分鐘後,麵包皮即可把糊味吸收。

11樓:夢想

好的留下,壞的倒掉吧。

公尺飯燒糊了怎麼辦?

12樓:玉澤i流光

公尺飯燒糊了該怎麼處理?

公尺飯做糊了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飯是大部分家庭都會吃的主食的一種,做公尺飯雖然看起來很簡單,但是很容易一不小心就把公尺飯給搞砸,做公尺飯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掌握火候和時間,放入的水也應該適量,水太多公尺飯容易熬成粥,水太少公尺飯則太硬,火太大容易讓公尺飯糊鍋,這樣不僅鍋不好洗,連公尺飯也沒法在吃了,那麼公尺飯糊鍋怎麼辦?

一、刷糊鍋。

1、用熱水泡就可以了,很容易就可以洗乾淨,千萬不要用鋼絲球刷,會把鍋子刷壞,如果是鋁鍋刷了以後再用來煮飯吃了對身體很不好。(如果一定要刷的話,可以用粗布來代替鋼絲球)

2、山里紅可去糊鍋底。

燒飯、炒菜如果鍋底糊了,可把幾個山里紅放鍋裡,加少許涼水燒開(不要燒乾),鍋的糊底很快就會去掉。

3、西紅柿去糊鍋底。

幾個不是很好的西紅柿方在鍋裡煮,自然就會掉了。

4、啤酒和白酒去糊鍋底。

如果做飯時不小心糊鍋了,鍋底有鍋巴,如果不易刷掉,可倒入少許白酒和啤酒與少量清水(比例為1:1:混合,蓋蓋放置5分鐘後就很容易刷洗乾淨。

5、蘋果皮或梨皮去糊鍋底。

用蘋果皮或梨皮加點水煮,然後就很容易清理了。

6、橙子去糊鍋底。

切幾片橙子放鍋裡煮開,悶一晚上,第二天糊渣就會翻起來,就很容易清除了。

7、廢舊**卡、磁卡洗刷糊鍋。

8、加醋少許,加熱水燒一下,就好洗掉了。

9、有乙個絕招,輕易不外傳。夏天,把一點公尺飯倒進鍋裡,讓其自然發酵。2天後聞見酸味後,手到灰除。

10、用小火乾燒片刻,冒煙的時候撒上鹽,晃動一分鐘後閉火,然後再擦拭,就可以除得很乾淨,不留底、不留糊味。

11、用清潔球加洗衣粉就可直接擦去鍋底變黑的那一部分東西。

12、塗上牙膏。用布灒點水。用力擦,經濟實惠,又不傷鍋。不過擦可能費點力。

13、用高濃度氫氧化鈉水溶液泡一下(比如100克水、50克氫氧化鈉,因為是強腐蝕一定要帶耐酸鹼手套,不能用於鋁製品清潔),再用鋼絲球刮擦。

鍋子燒糊了怎麼洗,鍋底燒糊了怎麼洗

鍋子是我們在平時的生活中經常要用的一件物品,並且它主要負責我們的一日三餐,所以經常會與火接觸,那麼在鍋子用久了之後,可能會由於自己的疏忽大意,導致鍋子被燒焦,大家也都知道鍋子燒焦後的清洗難度,如果用一般的方法是無法把鍋子清洗乾淨的,如果鍋子不清洗乾淨就使用,也會給人體帶來危害,嚴重的可能會致癌,那麼...

東西煮糊了怎麼清洗鍋,鍋糊了怎麼清洗

1 用熱水泡就可以了,很容易就可以洗乾淨,千萬不要用鋼絲球刷,會把鍋子刷壞,如果是鋁鍋刷了以後再用來煮飯吃了對身體很不好。如果一定要刷的話,可以用粗布來代替鋼絲球 2 山里紅可去糊鍋底。燒飯 炒菜如果鍋底糊了,可把幾個山里紅放鍋裡,加少許涼水燒開 不要燒乾 鍋的糊底很快就會去掉。3 西紅柿去糊鍋底。...

煮稀飯糊底了該怎麼去糊味,煮稀飯糊底了該怎麼去糊味

大野瘦子 1 插蔥 粥糊了不妨用筷子在粥面上戳幾個洞,然後將長短適中的蔥一一放入,蓋上鍋蓋3 5分鐘糊味即可去除,這主要是利用蔥去異味的長處。此外,也可以將蔥碎末均勻地撒於粥面上去除糊味。2 茶葉 將適量茶葉用紗布或濾網包好以後放入粥中,加少量水,再次煮沸即可。茶葉中的某些成分也具有去異味的作用,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