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西煮糊了怎麼清洗鍋,鍋糊了怎麼清洗

時間 2023-03-17 11:25:06

1樓:巧公尺樂

1、用熱水泡就可以了,很容易就可以洗乾淨,千萬不要用鋼絲球刷,會把鍋子刷壞,如果是鋁鍋刷了以後再用來煮飯吃了對身體很不好。(如果一定要刷的話,可以用粗布來代替鋼絲球)

2、山里紅可去糊鍋底。

燒飯、炒菜如果鍋底糊了,可把幾個山里紅放鍋裡,加少許涼水燒開(不要燒乾),鍋的糊底很快就會去掉。

3、西紅柿去糊鍋底。

幾個不是很好的西紅柿方在鍋裡煮,自然就會掉了。

4、啤酒和白酒去糊鍋底。

如果做飯時不小心糊鍋了,鍋底有鍋巴,如果不易刷掉,可倒入少許白酒和啤酒與少量清水(比例為1:1:混合,蓋蓋放置5分鐘後就很容易刷洗乾淨。

5、蘋果皮或梨皮去糊鍋底。

用蘋果皮或梨皮加點水煮,然後就很容易清理了。

6、橙子去糊鍋底。

切幾片橙子放鍋裡煮開,悶一晚上,第二天糊渣就會翻起來,就很容易清除了。

2樓:朝夕**

清洗燒焦的煎鍋非常困難。但是有一種簡單的清潔法。

3樓:夾腦計畫

一分鐘教你3招快速清洗糊鍋底!

4樓:塞爾維亞的河畔

放一鍋水煮,當你看到許多白煙從鍋中冒出,用鍋鏟鏟,然後把這鍋水倒了,即可。

5樓:網友

粘鍋用冷水直接刷,是很難弄的。

1粘鍋了,你把鍋裡多放些水,在爐上加熱。

2水快開了,你先用鏟刀輕鏟一下,粘的部分一點點就脫落了。

3剩餘的一點不掉的,你用百潔布沾點小蘇打再擦一下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用熱水加洗潔劑泡一會就可以。

7樓:雄代號

不粘漆都被鏟走了,沒救了;小鍋鍋~~你死得好慘~~

鍋糊了怎麼清洗

糊鍋怎麼清洗 鍋煮糊了怎麼洗乾淨

8樓:向陽

1、當遇到鍋煮糊了,首先不要著急,更不要急著直接用鋼絲球去清洗。因為鍋煮糊的汙漬並不是能第一時間就能清洗乾淨的,因而第一步是要用開水浸泡,最好是將熱水倒入鍋中煮開,這樣可以盡快軟化糊漬,清洗起來也就比較容易一些。衡毀。

2、是用蘋果皮、梨皮,或使用土豆皮倒入糊鍋中如清水一同加熱。

3、是在鍋中倒入食醋,然後點火加熱,最後在注入清水進行清洗。

4、如果是糊的不是那麼嚴重,而且是一些糧食穀物類的主食糊鍋了,那麼倒入清水浸泡30分鐘後倒入適量的洗潔精,將洗潔精泡沫開啟後,借助洗碗布反覆擦洗即可。

5、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同時在鍋中倒入適量的食鹽、檸檬酸、清水後開小火進行煮沸,也是有助於軟化糊漬。

6、對於不粘鍋或燃攔態是帶有塗層的鍋,盡可能的不要直接使用鋼絲球、鋼絲刷去清洗鍋底上的糊漬,這樣會破壞鍋壁上的塗層,而且以後再遇到糊漬後更容易粘鍋,更不好請洗,因皮源而要是用比較硬爽點的洗碗布,家裡有條件的可以使用絲瓜瓤或玉公尺梗來進行洗刷。

煮銀耳湯時糊鍋了怎麼洗,煮銀耳湯時糊鍋了怎麼洗??

削點梨皮用開水在鍋裡煮10幾分鐘在用抹布搽洗。 用水多泡下,再用鎢絲使勁擦 佳人有意 我記得央視家有妙招上說 糊鍋可以再拿到火上用火烘乾然後再用鏟子鏟下糊的東西就可以輕易掉下來了而且清理的乾淨。就像炒麵條時麵條糊時處理的方法一樣。如果是鋁鍋我覺得可難唰了。有時泡了好久晚上用盛公尺飯的膠勺子一點一點慢...

煮東西把鍋給燒糊了,怎麼弄乾淨?

鋁鍋汙垢巧除法。用濕水泡上適量的石鹼,然後用蛋殼蘸上鹼水擦拭,這樣擦出來的鋁製品表面光亮 細潔。擦時最好用塊布蓋在蛋殼上,以防蛋殼摩擦時劃破手指。洗潔劑1匙,洗衣粉2匙,半鋁鍋水,放在爐上煮,三五分鐘後,手上戴乙隻紗手套,用一團打蠟用的鐵線輕輕擦鍋蓋,然後再擦鋁鍋。把鍋放在熱水中,用家禽羽毛擦洗。飯...

煮豆漿不糊鍋的方法,煮豆漿不糊鍋的方法 10

自娛自樂說今宵 先把黃豆蒸熟,然後和開水一起倒入榨汁機即可,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 黃豆 150克 水 350克 白砂糖 適量。1 黃豆洗淨,用清水浸泡8小時 2 把泡好的黃豆放入蒸鍋大火蒸熟,約30分鐘即可3 煮熟的黃豆放入帶過濾的榨汁機,加入適量開水榨成汁4 把榨好的豆漿倒入容器中,根據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