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鍋糊了怎麼清洗

時間 2022-01-01 05:24:03

1樓:匿名使用者

別用鋁鍋了

傷身體致癌

阿彌陀佛

2樓:匿名使用者

鋁鍋汙垢巧除法

用濕水泡上適量的石鹼,然後用蛋殼蘸上鹼水擦拭,這樣擦出來的鋁製品表面光亮、細潔。擦時最好用塊布蓋在蛋殼上,以防蛋殼摩擦時劃破手指。

洗潔劑1匙,洗衣粉2匙,半鋁鍋水,放在爐上煮,三五分鐘後,手上戴乙隻紗手套,用一團打蠟用的鐵線輕輕擦鍋蓋,然後再擦鋁鍋。

把鍋放在熱水中,用家禽羽毛擦洗。飯煮熱悶鍋時,用舊報紙或濕布揩擦鍋的表面,可保持鍋的外表明亮清潔。

如果飯燒焦了,糊印「印」在了鋁鍋了,可用輕過燃燒並淋濕的木炭來擦洗。不管燒焦部位有多大、多厚,都能洗乾淨。*對於普通家庭找清洗原料還是比較麻煩的,並且用洗衣粉洗鍋也不是很好。

一般可以採取先在「糊鍋」內加入一定量的水(要超過燒糊的位置) ,浸泡乙個小時,再用抹布擦洗,如果還不能洗去的話可用百潔布輕輕擦洗(百潔布也叫萊瓜布 超市裡有售,但擦洗時千萬要注意不要用力過大以免擦傷鍋體表面)

不鏽鋼鍋除黑垢

將家中較大的鍋子加清水,投入一些鳳梨皮,再把較小號的鍋子通通放入,煮滾二十分鐘,待冷拿出,個個光亮如新!

金屬器皿生鏽,用鹽加點檸檬汁洗,即能迅速除鏽,又能將器皿擦得光澤耀眼。

用白醋,鹽,和一些麵粉洗鍋

東西煮糊了怎麼清洗鍋,鍋糊了怎麼清洗

1 用熱水泡就可以了,很容易就可以洗乾淨,千萬不要用鋼絲球刷,會把鍋子刷壞,如果是鋁鍋刷了以後再用來煮飯吃了對身體很不好。如果一定要刷的話,可以用粗布來代替鋼絲球 2 山里紅可去糊鍋底。燒飯 炒菜如果鍋底糊了,可把幾個山里紅放鍋裡,加少許涼水燒開 不要燒乾 鍋的糊底很快就會去掉。3 西紅柿去糊鍋底。...

鋁鍋燒黑了鍋底怎麼清洗乾淨?鋁鍋燒黑了怎樣清洗?

鋁鍋燒黑了可以在鍋內放入一些蘋果皮或者是西紅柿的皮,倒入清水煮開半個小時左右,然後用清水洗乾淨就可以了,還可以在有汙漬的地方塗上醋,等待半個小時後清洗乾淨。鋁鍋燒黑去汙小妙招。首先現在燒黑的鍋裡放一些蘋果皮或者是西紅柿的皮,倒入半鍋的清水進去,然後 煮沸鍋裡的熱水,大概煮沸半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就可以了...

鋁鍋燒黑了怎樣清洗,鋁鍋鍋裡面燒黑了,怎麼洗乾淨?急!!

1 用適量的西紅柿蒂皮或蘋果皮放在鋁製器皿內加清水煮沸半小時,水果皮中的果酸和鋁器的氧化層即發生作用,然後用清水沖洗,即可光亮如新。2 只要將食醋塗抹在菸漬上,待30分鐘後擦洗,黑垢便可去除。3 等鍋裡沒有水時,加鹽炒一會,會有黑塊下來,反覆幾次就好了。4 鋁鍋鍋底燒焦,將正燃燒的木炭用水澆滅後加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