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鍵盤是好的為什麼啟動電腦後鍵盤燈不亮

時間 2022-01-01 05:24:0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電腦顯示屏、滑鼠以及鍵盤打字等都是正常可以使用的,那麼可能是關了數字燈,只要按一下數字鍵區左上角的「num lock」按鍵就可以使鍵盤燈變亮了。

如果鍵盤無法使用,那麼檢查一下鍵盤線插口是不是松了,如果插好的依然無法使用,把鍵盤線拔出插到另外一台電腦上試一試,依舊不能用的話就要買個新的鍵盤,如果能用就說明之前電腦的插口出毛病了,要去修理。

有些鍵盤需要安裝驅動,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開啟「屬性」,點選「硬體」裡面的「裝置管理器」,檢查一下「鍵盤」中有沒有出現黃色的問號,有的話就需要安裝鍵盤驅動。

如果開機之後,顯示屏也沒有訊號,同時鍵盤燈不亮,那麼可能是顯示卡出問題或者記憶體條鬆動,可以把記憶體條拔下來擦乾淨再重新插上,不行的話就要拿去檢查一下主機板。

可能重了木馬病毒,用防毒軟體全盤查殺一次。

如果鍵盤所有按鍵都可以使用,那麼就是鍵盤燈本身出了問題,只要去換一下鍵盤燈就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卡插口氧化和主機板電池也同樣不是問題,問題很可能是你主機板的電容損壞導致無法達到開機的核定電壓,你再次按重啟鍵之前電容若充電接近正常容值,你按重啟鍵給了位電壓,所以能夠啟動,會越來越難以啟動,所以建議檢測主機板電容.

3樓:匿名使用者

按一下開啟小鍵盤按鈕(nnmlock)

4樓:

建議1,把自己的鍵盤放在別人的電腦上試試

2,把別人好的鍵盤放在你的電腦上試試

電腦開機後鍵盤指示燈不亮是什麼原因!

5樓:雪v歌

方法1: 開機如無報警聲,無電腦啟動自檢現象。確實很難判斷。

但一般都和主機板. cpu. coms設定錯誤和電源有關。

建議你在斷電的情況下清除coms,恢復coms的預設設定嘗試一下

方法2: 風扇能夠啟動,說明主機板供電正常。 系統不能啟動,首先檢查一下cpu是否正常!

可以把cpu拆下,放在其它能正常執行的電腦上試試,不能啟動說明cpu已壞! 能啟動,說明不是cpu的原因。聽聽啟動時有沒有聲音報警!

有報警聲音就好說了,根據聲音型別進行分辨。 一般這種型別,主要是cpu與主機板的原因!當然,要到cmos中,設定一下預設出廠設定,檢查電壓是否正常?

電壓不正常說明電源有問題!重新更換乙個新的電源,最好是300w以上的電源,以保證足夠的電源供給

方法3:

1、電源開關故障 當電源開關按鍵因為老化而導致電源開關按鈕按下後不能及時復位,使開關始終處於接通狀態,這時就會出現按下電源開關後,主機加電開始啟動,但過4秒後自動關機的現象。 檢查方法為開機後拔掉與主機板pw_on介面相連的面板開關,直接用小螺絲刀短接跳線,觀察主機是否還出現4秒關機故障。如果故障消失,就可以斷定開關電路存在問題。

2、reset開關或跳線被短路 儘管此類故障出現的機會不多,但是隨著電腦使用時間的增加,reset鍵使用的非自鎖按鈕開關會因為彈性失效而出現按下後不能彈起,造成始終接通狀態;或者因為機箱前面板上的按鈕安裝不到位或變形,導致reset開關按鈕按下後不能及時復位,長時間處於接通狀態;再就是因為我們檢修過程中,拉動,拔插時無意中造成reset線路短接。這時,當我們按下電源開關後,因為主機板始終處於復位狀態,儘管市電已經接通,cpu風扇和電源風扇,顯示卡風扇,主機板風扇都開始工作,但主機沒有任何啟動跡像。 如果我們有debug卡插入pci插槽時,我們就會立即發現復位燈始終顯亮,就可以馬上判斷reset相關電源存在短接現象。

3、記憶體有故障 記憶體某晶元或阻容出現故障時,有時會出現開機後主機能夠加電,但沒有正常啟動的「嘀」聲,也無記憶體報警聲,長時間不能啟動。 再一種情況就是如果cmos設定時記憶體的頻率或相 記憶體有故障 記憶體某晶元或阻容出現故障時,有時會出現開機後主機能夠加電,但沒有正常啟動的「嘀」聲,也無記憶體報警聲,長時間不能啟動。 再一種情況就是如果cmos設定時記憶體的頻率或相關引數設定錯誤時,也會出現加電主機能夠加電,但就是不啟動也無報警聲的現象。

故障排除: 對於此類故障我們可以先拔下記憶體再開機,如果主機記憶體報警,說明cpu和主機基本正常。再試著清除cmos設定後看故障能否解決,如果故障排除說明故障原因是由於cmos中記憶體引數設定錯誤造成的;如果還不行,我們就需要使用替換法,一般都可以排除記憶體故障。

4、dmi資料不能被更新或escd資料沒有設定為自動更新 dmi(desktop management information)資料是一組儲存在bios晶元中為了方便系統呼叫的資料集合,每次系統啟動時都會校驗dmi資料是否正確。對於因為dmi資料錯誤造成系統不能啟動的故障我還沒有遇到過。 escd(extended system confirguation data)資料是儲存在cmos晶元中,用以管理計算機的資源配置資料集合。

隨著計算機的迅速發展和即插即用技術的應用,為了避免資源占用衝突,需要由合理分配有限的系統資源(如位址,irq,dma等),由於計算機的外設資源迅速增加,如acpi,apm,usb,modem,inc,vga card等,就會造成計算機自檢時間增加,導致啟動時間過長。 實際上多數時候,計算機的板卡並不頻繁,並不需要每次都進行詳細自檢,所以計算機就設計了escd資料來簡化計算機的啟動過程,如果計算機沒有硬體變化時,在啟動時計算機就直接呼叫escd資料來分配系統資源,控制計算機的執行,以節省計算機的啟動時間。 不過,當我們變化了計算機的硬體時,如改變了cpu型別,更換了記憶體,增加了記憶體,添置了光碟機,換了顯示卡等,如果我們沒有強制更新escd資料,這時計算機在啟動時就會仍然按照舊的配置來分配系統硬體資源,這時就會出現無法正常啟動或不能識別新添置的硬體的故障。

解決的方法我們只需要進入cmos設定中的「pnp/pci configuration 」,把「reset escd 」設定為「enabled」(再次啟動電腦後,該選項會自動變換成disabled)卻可。 escd資料的更新並不是每次都出現的,只有當你改變了硬體硬置,並在cmos中進行了設定才會更新,而dmi資料的校驗則時每次開機都會進行的。 5、bios晶元氧化或接觸不良 每一塊電腦主機板都有一片flash晶元用來儲存bios程式**,現在的硬碟,光碟機,顯示卡,***,手機上都有類似的晶元儲存fireware程式,可以方便更新,提供新的功能。

不過,一些主機板的bios為了方便更新和公升級,bios晶元是通過ic插座與主機板進行通訊,由於使用環境的原因,晶元的引腳會因為氧化而接觸不良,這就導致主機加電後無法完成bios程式的載入,造成主機雖然能夠加電,但沒有任何啟動跡像。

6、顯示卡相關電路有故障造成顯示器無顯示,同時pc喇叭沒有接 如果顯示卡與主機通訊正常,但顯示卡的dac電路出現故障,造成顯示卡的輸出訊號無法正常傳送到顯示器,雖然主機有正常啟動時嘀的一聲,但顯示器無影象顯示。檢查顯示器也正常,訊號連線也正常,介面插針也無氧化接觸不良的現象,最後只能通過替換法最終確定顯示卡的故障。 如果pc喇叭沒有接,那就表現為主機能夠加電,但顯示器無影象顯示,主機好像什麼反應也沒有。

7、cpu輔助供電介面沒有接,造成cpu不能完成初始化,而使主機不能啟動 隨著pivcpu的功耗越來越大,單單依靠atx20針的電源介面已經不能滿足pivcpu的耗電需求,所以atx電源也由2.03版本公升級為atx 12v的版本,同時piv主機板上都提供了4針的12vcpu輔助供電介面,用以擴充套件cpu的供電電流。如果使用的電源功率偏小或沒有連線輔助電源介面時,就會出現主機雖然能夠加電,但因為提供給cpu的供電電流不足,造成cpu不能完成初始化而表現為主機沒有自舉啟動過程。

8、記憶體輔助供電介面沒有連線,造成記憶體供電不足而致使主機不啟動 現在記憶體的耗電量也與日俱增,piv高檔次的主機板都提供了6針的記憶體輔助電源介面,以減小記憶體供電的連線電阻,為記憶體提供更大的工作電 流。如果我們使用了更大容量的記憶體,而沒有連線記憶體輔助電源介面,就會出現類以的cpu供電不足的現象,出現開機記憶體報警或無法正常啟動的現象。

9、硬碟,光碟機,軟碟機效能部分損壞,造成電源部分不完全短路而使主機主機板供電不足,造成主機不能啟動 這個情況通常出現在硬碟,光碟機,軟碟機的電路,電機不完全短路,還不致於造成主機開關電源直接保護,只是加電了主機的耗電量,致使主機的整體供電不足,造成主機無法順利完成自舉過程或自檢時間特別長,表現為主機啟動慢或不能啟動。

解決1:正常情況下開機會有「滴」一聲短響,是記憶體自檢聲音,接著就會有啟動畫面出現。 如果是沒有啟動畫面,電腦都會報警,發出聲音,根據聲音的長短判別電腦**出了故障。

有啟動畫面,進不了系統則是系統出了問題。 1短:系統正常啟動。

恭喜,你的機器沒有任何問題。 2短:常規錯誤,請進入cmos setup,重新設定不正確的選項。

1長1短:ram或主機板出錯。換一條記憶體試試,若還是不行,只好更換主機板。

1長2短: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 1長3短:

鍵盤控制器錯誤。檢查主機板。 1長9短:

主機板flash ram或eprom錯誤,bios損壞。換塊flash ram試試。 不斷地響(長聲):

記憶體條未插緊或損壞。重插記憶體條,若還是不行,只有更換一條記憶體。 重複短響:

電源有問題。 無聲音無顯示:電源有問題。

解決2:啟動時按f8,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啟動作業系統.試一下,要不進入安全模式,設定好後再啟動.

解決3:很可能是記憶體問題

電腦開機螢幕不亮,鍵盤燈也不亮一般情況下是主機板的問題:

1、把機器關機 然後把滑鼠後面的插口拔下來再按上就好用了,鍵盤也一樣。

2、如果在開機狀態中才把滑鼠和鍵盤安裝上 關機再啟動就一定不好用。

3、如果以上不行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

4、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毀的晶元,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

5、如果沒有,接著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然後檢查電腦是否正常。

關閉電腦後可以又重新立即啟動電腦嗎?為什麼

你是說按了關機後。電腦自動再開啟是嗎?關機重啟故障 該故障是windows xp作業系統關機故障中最容易出現的故障。造成該故障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幾方面原因 1 系統設定在添亂 windows xp預設情況下,當系統出現錯誤時會自動重新啟動,這樣當使用者關機時,如果關機過程中系統出現錯誤就會重新啟動計算...

我的電腦為什麼啟動不開?為什麼我的電腦啟動不了?

這句話的意思是 重新啟動並選擇正確的啟動裝置或插入開機 在選定的啟動裝置和按乙個鍵。就是沒有找到啟動裝置,檢查一下硬碟是否安裝好,重新插拔一下,如果還不行就需修復硬碟,格式化重新分割槽,重灌系統。修復不好,只有換硬碟。如果裝的是win7,老機器需要修改bioss,在bios中把硬碟模式ide改為ah...

我的鍵盤插入電腦後,不能輸入,音響內總是發出嘟嘟的聲音為什麼

逆風的方向更適合飛翔 我的也是這樣子,我剛弄好了!是某個按鍵卡住了!你只用把鍵盤反過來多拍打幾下,再晃晃 吹吹就好了,很簡單!以後記得勤清理鏈盤就是了! 是鍵盤的問題,可能是哪個鍵按下去沒上來,你把鍵盤清理下,每個鍵都用手敲敲讓鍵恢復原位。溼抹布擦鍵盤後,鍵盤失效,電腦一直髮出嘟嘟聲響怎麼辦?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