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底的糊了怎麼洗掉

時間 2021-10-14 22:03:19

1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燒糊的鍋底清洗的方法:

1、白醋清洗

在燒糊的鍋裡倒入適量清水,然後在清水裡倒入半碗白醋,接著**將鍋裡的水煮沸,煮沸後再煮5分鐘就可以關火了。等到水涼之後,就能看到鍋底黑色汙垢開始浮上水面,用鋼絲球就能很輕鬆的將鍋底清洗乾淨。

2、啤酒+白酒清洗

將白酒、啤酒和清水按照1:1:0.

5的比例混合在一起,然後倒入燒糊的鍋裡,蓋上鍋蓋,靜置10分鐘,然後就會發現鐵鍋汙垢都漂浮在水面上,再用抹布輕輕搓洗,就能輕鬆將鍋底洗乾淨了,是非常方便的。

3、蘋果皮或者梨皮清洗

將削掉的蘋果皮或者梨皮切成塊狀,然後放入鐵鍋中,再加入清水煮沸,之後就會發現鐵鍋中的汙垢都開始慢慢脫離,再用鋼絲球刷洗一下,這樣就可以把燒糊的鍋底清洗乾淨,是非常實用的方法。

4、西紅柿清洗

將西紅柿切成一塊塊的,然後放入鍋中,再加入適量清水煮沸,等到鍋裡的水冷涼之後,會發現鍋底黑色部分都開始慢慢脫落,將鍋底清洗一下就可以了。

2樓:夾腦計畫

一分鐘教你3招快速清洗糊鍋底!

鍋子燒糊了怎麼洗,鍋底燒糊了怎麼洗

鍋子是我們在平時的生活中經常要用的一件物品,並且它主要負責我們的一日三餐,所以經常會與火接觸,那麼在鍋子用久了之後,可能會由於自己的疏忽大意,導致鍋子被燒焦,大家也都知道鍋子燒焦後的清洗難度,如果用一般的方法是無法把鍋子清洗乾淨的,如果鍋子不清洗乾淨就使用,也會給人體帶來危害,嚴重的可能會致癌,那麼...

蒸鍋糊鍋底很嚴重去除妙招,糊鍋了怎麼快速去除

煮粥鍋底糊了怎麼刷掉?親親,我是您的專屬答疑師卞鹽。查詢答案需要一會會時間喲,請耐心的您稍等一會哈 老師去去就回 1 用熱水泡就可以了,很容易就可以洗乾淨,千萬不要用鋼絲球刷,會把鍋子刷壞,如果是鋁鍋刷了以後再用來煮飯吃了對身體很不好。如果一定要刷的話,您可以用粗布來代替鋼絲球 2 山里紅可去糊鍋底...

鍋燒糊了要怎麼處理鍋底黑色的東西

撒點鹽到鍋裡 炒一炒就可以去除了,還有以下五個方法供參考!鋁製炊具具有重量輕 傳熱快,使用方便等特點。但由於鋁質地軟 熔點低,易與其它物發生化學反應,特別是剛買的新鋁鍋,使用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 盛放食物或水不要過夜,用後及時洗淨。醬 醋 鹽 糖 酒等有酸 鹼性的食物,不宜在鋁器皿記憶體放過久,以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