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紅蘿蔔可以在重慶種植嗎,重慶地區適合種植嗎?

時間 2022-04-18 11:30:07

1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是可以在那邊種植的重慶那邊的氣候比較適應,一般降雨量也是比較適中的陽光,也是比較充足的比較適宜,在重慶種植,而且那邊的土壤比較肥沃,可以讓胡蘿蔔得到充分的養分吸收。

只要平常中這時候多注意下,細節多給他焦點,水和肥料他就可以成長的越來越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紅蘿蔔適應能力非常強大。

3樓:醉有生夢無死

民間有一句農諺:處暑蘿蔔白露菜,它的意思很明確,種植蘿蔔的最佳時期是二十四節氣中的處暑前後、種植青(白)菜則要到白露節氣較為適宜。

1、溫度:最適溫度18-25℃(在5~28℃範圍均可正常生長);

2、光照:喜光,生長過程需要充足陽光,朝南陽台,露台、樓頂均可種;

不同地區種植時間不同,在西北地區和華北地區多在7月上旬-7月下旬播種,10月底-11月上、中旬上凍前收穫.東北地區及高旱地區則提早到6月開始播種,秋季收穫!

當然,由於我國地域廣闊、氣候及土壤等差異很大,而如果採用新型科技的提早種植,對於市場**和經濟收益都有好處。

自己參考一下

重慶地區適合種植嗎?

火龍果可以在重慶種植嗎? 20

4樓:徒鴻飛揚

至少要年平均溫度在22度以上就可以種植

東北地區立秋後可以種植什麼

5樓:來自鴛鴦湖純樸的菠菜

八月(立秋和處暑)是最適宜種菜心、秋黃瓜、秋茄瓜、蔥、白菜、大蔥的季節,芥菜、京白菜、莧菜、蘿蔔、胡蘿蔔也可以種。

常見的葉菜,有白菜、油菜、菠菜、芹菜、生菜等等。蒜苗要等大蒜發芽以後播種。另外,各種菠蘿品種都會有適合秋天播種的。

立秋後適合種植蔬菜品種:

立秋前後是秋季中蔬菜種植的最佳好時機,大家一定要好好把握最佳的播種時機,不可錯過最佳播種時間。

豇豆8月中旬前播種,品種採用之豇-28、青豇901、八月豇、浙江512、紅咀燕、美國無架豇豆等。

東北3省大部分地區以玉公尺、大豆、高粱、穀子為主和小麥輪作,基本上實行一年一熟,糧食耕地復種指數低於100%。

6樓:好小然

現在這個時候茄果類、瓜類、十字花科已經進入育苗中期,現在育苗有點晚,您可以選擇晚20天進行葉菜類栽培,或者種一批萵筍。葉菜可以選擇的是茼蒿。生菜、菠菜、小芹菜、香菜、

蘿蔔能移栽嗎

7樓:萌德德兒

蘿蔔可以移栽,只不過它的移栽時需要小心一點,因為蘿蔔的根鬚比較嫩,容易斷掉,所以挖的時候要小心。將處理好的蘿蔔,栽到土中,輕輕按壓,蘿蔔不倒就行,然後澆透水。

8樓:付老師農業技術

蘿蔔移栽會不會高產?聰明的農民都是這樣做!別說沒告訴你

9樓:南霸天

蘿蔔移栽方法:

一、拔苗。由於蘿蔔幼苗弱小,其根頸部非常脆弱。直接拔苗往往容易扯斷,因此拔苗前須先潤濕土壤,並將土壤鏟松。部分幼苗的根很長,可以除掉一部分,一般只需保留3厘公尺長即可。

二、淨葉。幼苗的葉片和莖上常常附著一些泥土,此乃雨水撲打地面所致。將地上部分浸在清水中,洗淨葉、莖上的汙物是非常必要的。

同時淨葉過程也使幼苗葉片吸收一些水份,可以保證移栽後不至失水萎蔫。

三、定植。按照20×20厘公尺的規格定植。定植時,壓土只需輕輕一按,能保持幼苗不倒即可,切忌將土壓的過實,以免影響根的自然舒展。

四、澆水。定植後,一般澆水一次即可。澆水時應小心翼翼,輕澆慢灑,以防衝倒幼苗或使泥土濺上莖葉。

澆水不宜太多,只需濕潤根際土壤即可。蘿蔔移栽後,往往在10天之內無生產跡象,這是正常現象。以後,地上部的生長也不及直播的茂盛。

但其地下部生長快、產量高。

重慶的氣候土質可以種植香蕉嗎

10樓:路戍人

重慶的氣候土質不可以種植香蕉,香蕉是熱帶作物,對熱量和光照要求較高。

香蕉喜濕熱氣候,在土層深、土質疏鬆、排水良好的地里生長旺盛。在類似牙買加南部的半乾旱地區灌溉栽培也已成功。野生香蕉採用種子栽培,人工香蕉可用吸根和假鱗莖分株栽培;第一次收穫需10~15個月,之後幾乎連續採收。

香蕉根群細嫩,對土壤的選擇較嚴,通氣不良結構差的粘重土或排水不良,都極不利於根系的發育,以粘土含量<40%、地下水位在1公尺以下的砂壤土,尤以沖積壤土或腐殖質壤土為適宜。實踐證明,如土壤物理性狀不好,即使肥水**十分充足,也難以促進香蕉正常生長。土壤ph值4.

5~7.5都適宜、以6.0上為最好,因5.

5以下土壤中鐮刀菌繁殖迅速而凋萎病易於侵害。鹽性環境香蕉雖不甚敏感,但土壤含可交換性鈉離子若超過300mg/l.時也不適宜。

降雨量以每月平均100公釐最為適宜,低於50公釐即屬乾燥季節,香蕉因缺水而抽蕾期延長、果指短、單產低。如蕉園積水或被淹,輕者葉片發黃、易誘發葉斑癇、產量大降,重者根群窒息腐爛以致植株死亡。

分布區大多年平均21℃以上,少數20℃左右,香蕉要求高溫多濕,生長溫度為20~35℃,最適宜為24~32℃,最低不宜低於15.5℃。香蕉怕低溫、忌霜雪,耐寒性比大蕉、粉蕉弱。

生長受抑制的臨界溫度10℃,降至5℃時葉片受冷害變黃,1~2℃葉片枯死。果實於12℃時即受冷害,催熟後果皮色澤灰黃,影響商品價值。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自然條件下不可以。

二、香蕉是熱帶作物,對熱量和光照要求較高,連四川攀枝花這樣能夠種植熱帶水果芒果的地方都容易凍害,而攀枝花一帶是熱帶作物能夠自然種植的極限區域,再往北就不能夠種植熱帶作物了。所以在重慶是不能夠在自然條件下種植香蕉的。

三、如果採用人工溫室大棚,是可以種植出香蕉的,東北都有溫室種植香蕉、芒果、火龍果等熱帶作物的基地。但是種植成本非常高,且產量、品質不佳,畢竟不是自然的條件下種植。

祝健康愉快!

吃人蔘可以吃紅蘿蔔嗎,白蘿蔔可以和紅蘿蔔一起吃嗎?

勿忘心安 不能和紅蘿蔔 胡蘿蔔 同食的東西 其中沒有人蔘,所以可以一起吃 1 胡蘿蔔 辣椒不宜一起生吃。胡蘿蔔除含大量胡蘿蔔素外,還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而辣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所以胡蘿蔔不宜與辣椒一起生吃,否則會降低辣椒的營養價值。但維生素c分解酶不耐熱,50 時就能被破壞,所以熟吃時不必擔心。2...

重慶我的戶口不在重慶在重慶買車可以在重慶

濤聲海韻 戶口不在重慶,在重慶買車,可以在重慶上戶。根據公安部令第102號發布的 機動車登記規定 的規定第五條 初次申領機動車號牌 行駛證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住所地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註冊登記。第七條 申請註冊登記的 一 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 購車發票等機動車來歷證明 三 機動車整車出廠合格證明...

紅蘿蔔炒雞蛋可以吃嗎謝謝!紅蘿蔔炒雞蛋可以吃嗎

可以吃還行吧,我覺得還可以煌擇窖咆訴ttlkriiffm1185371570銷。紅蘿蔔炒雞蛋可以吃嗎 可以,紅蘿蔔炒雞蛋的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 胡蘿蔔250g 雞蛋100g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生抽適量 料酒適量 大蒜適量步驟 1 胡蘿蔔切絲。2 放鍋裡幹炒。3 雞蛋打散。4 雞蛋熱油攤成餅。5 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