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繡球在東北可以種植嗎

時間 2022-04-27 10:05:07

1樓:

紫繡球在東北可以種植的。只要有銷售市場就可以發展種植。

2樓:匿名使用者

熱帶植物。北方可溫室種植。

紫繡球樹幹高可達10至20公尺,有縱裂紋。掌狀複葉對生。傘 房花序頂生,花大而多,花冠初時紫紅色,漏斗狀,披短絨毛;衰老時變成粉紅色至近白色。

其花形與花色極似忍冬科的灌木繡球花或虎耳草科的草本花卉八仙花。種子薄盤狀、橢圓形,具2片透明闊翅。

紫繡球在華南地區有時一年開兩次花,開花期在4至5月和10至12月,花序陸續開放,每次花期能有1至2個月。果熟期在夏季或冬季,但華南地區由於積溫不夠等原因,結實率較少。紫繡球的落葉期在華南地區為1至3月。

紫繡球的繁殖可採用播種法和扦插法。播種一般在原產地較常使用。實生苗在廣州生長良好。紫繡球的扦插宜在4至5月生長旺季進行。一般採用1至2年生嫩枝扦插成活率較高。

紫繡球由於原產熱帶非洲,喜高溫、高濕和陽光充足的環境,生長適溫23℃至30℃。喜土層深厚、肥沃、排水良好的中性至微酸性土壤,能耐乾旱,耐水溼、耐貧瘠土壤和一定低溫。種植時要深挖穴,下足基肥,生長期每2至3月施肥1次。

紫繡球的抗性強,較少發生病蟲害。

大櫻桃在東北能種植嗎,大櫻桃在東北能種植嗎 5

夢色十年 不能。中國栽培的甜櫻桃品種主要為歐美品種,在中國北方地區表現很好,由於歐洲甜櫻桃一般需7.2 以下低溫900 1400小時方可完成冬季休眠,限制了在中國南方的大面積栽培。因而,在中國南方省區仍以中國櫻桃為主栽品種,同時,中國櫻桃的優良品種極少,栽培品種中普遍表現出果小 味酸 採前裂果 落果...

東北紅蘿蔔可以在重慶種植嗎,重慶地區適合種植嗎?

胡蘿蔔是可以在那邊種植的重慶那邊的氣候比較適應,一般降雨量也是比較適中的陽光,也是比較充足的比較適宜,在重慶種植,而且那邊的土壤比較肥沃,可以讓胡蘿蔔得到充分的養分吸收。只要平常中這時候多注意下,細節多給他焦點,水和肥料他就可以成長的越來越好。完全可以,紅蘿蔔適應能力非常強大。民間有一句農諺 處暑蘿...

東北的氣候可以種植櫻花嗎,中國北方可以種植櫻花嗎?

微軟滑鼠 櫻花產北半球溫帶,以中國西南山區各類最為豐富,栽培的櫻花以日本櫻花最為著名。多為落葉灌木。對氣候,土壤適應範圍較寬。喜光 耐寒 抗旱,在排水良好的土壤上生長良好。花期 4月,所以即使是在東北櫻花一樣可以種植。 別的地放我不知道 大連可以 中國北方可以種植櫻花嗎? 櫻花 學名 ceras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