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杉木苗的種植方法

時間 2022-01-03 13:50:07

1樓:矯閎權映菱

杉樹種植方法如下:

1、選地

應選擇土層深厚疏鬆,肥沃濕潤的山腳、谷地、陰坡種植,因為杉樹是一種喜溫喜濕,怕風怕旱的樹種;種植在肥沃疏鬆的土壤裡,杉樹就能速生快長早成材。在種杉前年的秋冬季節,要開好防火帶,進行落青煉山;接著隨地勢開成倒傾斜的梯帶,以提高水土保持;然後按1.5×1.

5公尺的規格挖成深和寬各50×50厘公尺的大穴,讓土壤充分曬白風化;待春來下雨後回泥種植。

2、適時種植

春雨後,選取一年生的壯苗種植:種植時間一般在2月份,當杉苗的芽苞呈大豆般大小,尚未開放前的雨天搶種;種時把苗木挖起,斬去不整齊的鬚根;然後用稀黃泥漿漿根,要栽正覆土輕提苗再壓實;提苗以利於根系舒展,壓實利於吸收水分易成活。

3、除草施肥

杉苗成活後的當年夏季,要進行除草、鬆土、施肥1~2次;可用稀糞水淋施,每年春夏季各施肥一次;1~2年內應以施用農家肥為好,從第3年起,可根據樹勢和土壤肥瘦酌量用氮磷鉀化肥配合施用;在每次施肥前要進行除草。

4、杉樹切忌修剪

因為杉樹是節節高的直生喬木,它的枝條是自下而上交替新陳代謝自然脫落的;杉樹若修剪則不易長大,且會因斬樹枝而損傷木材,抑制生長。

胡禿子是什麼植物,請教“胡禿子”的種植方法

54哈哈 胡禿子學名胡頹子。又叫蒲頹子 半含春 盧都子 雀兒酥 甜棒子 牛奶子根和石滾子。屬於胡頹子科常綠直立灌木。主要分佈我國大部分地區。 無聊免 胡禿子其實是胡頹子 h tu z 的誤讀,胡頹子,別名 蒲頹子 半含春 盧都子 雀兒酥 甜棒子 牛奶子根 石滾子 四棗 半春子 柿模 三月棗 羊奶子,...

蘆薈種植方法,蘆薈的種植方法

繁殖方法 1 分生繁殖是蘆薈的主要繁殖方法。2 扦插繁殖也是蘆薈良種繁殖中常用的一種方法,扦插繁殖與分生繁殖的區別是,分生繁殖是將帶根的完整的蘆薈幼苗植株,從母體上分離下來,進行繁殖。栽培技術 蘆薈喜溫怕冷,當氣溫降低至15 時即停止生長,降至0 以下時開始死亡,因此北方地區須大棚種植或室內盆栽。蘆...

山竹盆栽種植方法誰比較懂,剛買的盆栽山竹苗怎麼種植

生活每天笑呵呵 我們在吃山竹的時候留下中間的核,有的山竹核比較少,可以多收集幾個核,把果核清洗乾淨,放在清水裡浸泡,1天換一遍水,大概2周左右就能生出根來了,準備好介質 疏鬆透氣的土壤就可以,如果不想養大盆栽,素沙,蛭石,麥飯石等也可以,因為種子裡還有基礎養分 然後將山竹種子埋進花盆中 將山竹的芽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