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苗的種植技術難嗎?一畝可以種植多少株

時間 2021-05-04 23:28:32

1樓:子矜

核桃晚實品種一般樹體高大,栽植密度28~33株,也就是4乘5或4乘6公尺的株行距;核桃早實品種一般具有樹冠緊湊、矮化、半矮化特徵,每畝56株,也就是3乘4株行距。

種植技術:

1、育苗:先將種子砂藏層積60d以上,開春時取出播種,播種前用新高脂膜拌種,(可與種衣劑混用能驅避地下病蟲,隔離病毒感染,不影響萌發吸脹功能,加強呼吸強度,提高種子發芽率)。條播行距30~40cm、株距l2~15cm,覆土5cm左右。

播時將種子的縫合線與地面垂直,利於胚根和芽順利生長。

2、栽植:當種子幼芽將展出真葉時,在子葉柄上1cm處剪去砧芽劈接,接後放在癒合池或簡易溫棚內,成活後移植田間,噴施新高脂膜,可有效防止地上水分不蒸發,苗體水分不蒸騰,隔絕病蟲害,縮短緩苗期,快速適應新環境,健康成長。

2樓:匿名使用者

核桃苗種植技術

種植核桃樹是近幾年發展高效農業的首選專案,很多地方都把發展核桃苗種植作為農民致富的好專案,為此特將核桃苗種植技術給大家做一詳細介紹:

1.種植時間在北方一般選擇在3月中旬到4月中旬較好,過早影響發芽,過晚影響後期生長。

2選種 核桃苗種子應選用當年的無病蟲害俾粒少個頭小的核桃做種子,一般每公斤在120個左右為最好,個頭大的核桃做種子會增加成本,種子選好後用清水浸泡5-7天(每天換一次水)而後撈出晾曬4-6小時,等有部分核桃種子列開口後即可播種,一般每畝用種子100公斤左右。

3整地 種植核桃苗的地塊應事先澆一次水,等到土壤墒情合適時再犁地,之後耙平做畦,畦寬在2公尺左右。整好畦後即可開溝,開溝深度一般在15厘公尺左右,溝寬(行距)60厘公尺左右

4.下種 在開好的溝內放入核桃種子,種子與種子之間的距離(株距)在20厘公尺左右,放種後用手往下按實銜入土壤內。

5.埋土 將核桃種子放好後即可埋土,用人工將溝填平,一般埋土厚度在5-8厘公尺為好,埋土後用腳踩平踏實即可。

採用以上方法種植的核桃苗一般15-20天即可出苗,出苗後按正常苗期管理即可。

詳情搜尋行唐縣楊台高效農業示範場

怎樣選擇好的核桃苗??請問什麼品種的核桃苗好

桃苗有實生苗和嫁接苗兩種,您知道怎樣識別?實生苗是種下核桃直接長出的苗子。這種苗子可以當砧木。嫁接苗是在實生苗。的砧木上用嫁接的辦法嫁接出的苗子叫嫁接苗。選嫁接苗好,因為嫁接苗樹勢長的。旺,結果早產量高 是優質品種。其實實生苗和嫁接苗的區別都是在表面上,他們的性狀和葉色都不一樣。從芽子上嫁接苗的芽子...

請問什麼品種的核桃苗好

guanhe8518核桃 核桃樹苗品種好壞是和自己本身的收益有關係的!要栽種真正的嫁接核桃苗。因核桃含單寧物質是嫁接繁育難度較大的樹種,所以嫁接苗數量相對較少,也貴一些,不少農民圖便宜,乾脆直接栽植未嫁接的實生苗。實生苗結果晚,一般要等上8 15年才會結果。俗話說,桃三杏四李五年,要吃核桃十八年。核...

請教杉木苗的種植方法

杉樹種植方法如下 1 選地 應選擇土層深厚疏鬆,肥沃濕潤的山腳 谷地 陰坡種植,因為杉樹是一種喜溫喜濕,怕風怕旱的樹種 種植在肥沃疏鬆的土壤裡,杉樹就能速生快長早成材。在種杉前年的秋冬季節,要開好防火帶,進行落青煉山 接著隨地勢開成倒傾斜的梯帶,以提高水土保持 然後按1.5 1.5公尺的規格挖成深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