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蠟樹有什麼作用,白蠟樹有什麼作用?能賣多少錢?四十年的白蠟樹能長多粗?

時間 2021-05-04 23:28:32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白蠟樹樹幹通直,樹形圓整,葉綠蔭濃,秋葉橙黃,為優良的庭蔭園景樹及行道樹。最適於池畔、水濱植之。可植於庭園、園林小區、公園、風景區之綠地草坪、空曠之地,

或植於園區山石之間、坡地之上、噴泉周圍,也可植於農田山莊周圍以及房前屋後、路邊坡坎之下、堤岸渠旁,也可為行道樹,均有良好的綠蔭和觀賞效果。因其抗煙塵及抗有毒氣體強,又可作為工廠、礦區之綠化樹種。用作經濟樹種栽培,則可廣植於路邊、田邊、池邊、渠邊,河岸溪旁,既可改善環境,又有良好的經濟效益。

木材材質優良,

質堅而紋理直,為家具、農具、車輛、膠合板等用材。葉可養白蠟蟲,製取白蠟,為輕工、化工及醫藥的重要原料。樹皮可入藥,名為「秦皮」。

2樓:易書科技

經濟用途:放養白蠟蟲生產白蠟,尤以西南各省栽培最盛。貴州西南部山區栽的枝葉d特別寬大,常在山地呈半野生狀態。

性耐瘠薄乾旱,在輕度鹽鹼地也能生長。植株萌發力強,材理通直,生長迅速,柔軟堅韌,供編制各種用具;樹皮也作藥用。白蠟樹木材堅韌,可以制家具、農具、車輛、膠合板等用;樹皮稱「秦皮」,中醫學上用為清熱藥;樹可放養白蠟蟲,以取白蠟;白蠟樹又可以作為固沙樹種。

觀賞價值:該樹種形體端正,樹幹通直,枝葉繁茂而鮮綠,秋葉橙黃,是優良的行道樹、庭院樹、公園樹和遮蔭樹;可用於湖岸綠化和工礦區綠化。

藥用價值:

【基源】為木樨科白蠟樹屬植物白蠟樹的樹皮。【性味】辛,溫。【功效】截瘧,調經,解毒。【主治】瘧疾,幼畜頭瘡。

白蠟樹有什麼作用?能賣多少錢?四十年的白蠟樹能長多粗?

3樓:匿名使用者

四十年的白蠟樹能長30cm粗,可以賣2萬。主要作用是它特耐鹽鹼。在鹽鹼地栽植綠化作用很大。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其實就是柏樹,韌性很好,密度相對其他樹也比較高,生長速度比那些名貴的樹木又快。主要是做建材家具什麼。

白蠟樹有什麼特點,白蠟樹有哪些特徵?

白蠟樹屬於陽性樹種,喜光,對土壤的適應性較強,在酸性土 中性土及鈣質土上均能生長,耐輕度鹽鹼,喜濕潤 肥沃和砂質和砂壤質土壤。生於海拔800 1600公尺山地雜木林中。白蠟樹其枝葉繁茂,根系發達,植株萌發力強,速生耐濕,性耐瘠薄乾旱,在輕度鹽鹼地也能生長,是防風固沙和護堤護路的優良樹種。白蠟樹其乾形...

我種了800畝的白蠟樹,樹林子裡種什麼好啊,我頭疼壞了誰幫想辦法。林下種植

我知道,並且有人搶著和你合作。不用你出資,你只要把林子借給他使用就好,收益巨大。但是我不能在這裡告訴你。想知道可以qq聯絡1378329003 我家栽七八畝白蠟樹以後能賣成錢不 白蠟樹當然 能賣錢啊。如果種植到 他出產白蠟的 時間那價錢會 比較高一些 我的地里種的是白蠟樹,今年剛種的,地里長了好多馬...

靈芝有什麼養生作用,樹靈芝有什麼作用?

靈芝是中醫重要藥材。距今1800年,我國最早的藥物學專著 神農本草經 就將赤芝列為上品中藥。記載赤芝功效 味苦,平。主胸中結,益心氣,補中,增慧智,不忘。久食,輕身不老,延年神仙。在民間文化也蘊含了延年益壽的寓言。很多老百姓購買靈芝保健品也是身體不好,寓言想通過靈芝類產品想治病調養身體。建議樓主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