扦插柳樹適宜的環境

時間 2021-05-04 23:27:31

1樓:匿名使用者

林木樹種--柳樹的扦插育苗技術

3.育苗技術 (1)扦插育苗 ①插穗採集與製備:於休眠期採種條。可選1-2年生枝於秋季來下,經露天沙藏,來春剪穗。

先去掉梢部組織不充實、木質化程度稍差的部分,選粗度在0.6厘公尺以上的枝段,剪成長15厘公尺左右的插穗,上切口距第乙個冬芽1厘公尺,切口要平滑,下切口距最下面的芽1厘公尺左右,可剪成馬耳形。然後按粗細分級,並將每50或100株捆成一捆,置背陰處用濕沙理好備用。

柳樹扦插極易成活,插穗無需進行處理。但是,若種條採集時間較長,插穗有失水現象,可於扦插前先浸水1-2天(以流水為佳),然後扦插,成活率會提高。 ②扦插:

以壟作為常見。單行或雙行抒插均可。單行扦插株距15-20厘公尺;雙行扦插行距為20厘公尺,株距10-20厘公尺。

扦插時宜按插穗分級分別扦插。以小頭朝上垂直扦插較好。穗頂與地面平齊,插後踏實。

有條件的地方可立即灌水,使土壤折實並與插穗密接,有利於成活。 ③撫育管理要點:出苗期應保持土壤濕潤,乾旱時可在壟間步道放水灌溉。

幼苗期要及時追肥和中耕除草,並注意清除多餘的萌條,選留一枝健壯的培養成主幹。速生期苗幹上的新生腋芽常抽生側技,為保證主幹生長,除保留五分之三的枝條外,應及時分期抹掉下部苗幹的腋芽,至8月上、中旬應停止抹芽。其餘管理可參照楊樹進行。

2樓:三痴齋主

排水良好的砂質的泥土,18度以上,環境濕潤。

是不是所有的柳樹,包括垂柳,都可扦插成活。

3樓:北方白水

溫度環境適宜的話,基本上柳樹都容易成活!

4樓:新藝園林綠化

春天發芽之前一插就活

為什麼柳樹插枝能成活

5樓:大野瘦子

因為柳樹的根有再生作用,這個叫扦插繁殖。

當植物體的某一部分受傷或切除時,植株表現出彌補損傷和恢復協調的機能,稱之為再生作用。

枝條扦插後之所以能生根,是由於枝條內形成層和維管束組織細胞恢復**能力,形成根原始體,而後發育生長出不定根並形成根系。根插則是在根的皮層薄壁細胞組織中生成不定芽,而後發育成莖葉。

6樓:匿名使用者

楊柳枝生命力極強,在適合的季節裡,隨便把柳枝插在地里,就能成活,四海為家,隨遇而安。 原因就是他的生命力極強,在扦插時用高錳酸鉀進行消毒在蘸些生根粉,效果會更好。

7樓:匿名使用者

「無心插柳柳成蔭」,柳樹無與倫比的適應性使之成為我國古往今來國土綠化最普遍的樹種 之一。許許多多的鬚根深深地扎在泥土裡,伸向四面八方,緊緊地擁抱大地,為主幹提供豐富的營養。柳樹沒有松樹的偉岸挺拔,也不像楊樹那樣正直不屈。

主幹通常在二三公尺處就長出分枝,光滑柔軟的枝條狀若絲絛,紛披下垂。柳葉是單葉互生,葉片狹長但寬窄相宜,形如少女細長的眉毛,正如「芙蓉如面柳如眉」。

柳樹很好養的,只要一段小小的枝條插在地中澆足水,過一段時間就能生根發芽,並能很好的生長,而且而粗放管理,不用去理它,只要有充足的光照和水份基本就能很好的生長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力強,能適應環境

誰可以告訴我是不是把普通的柳樹到著扦插就可以培育成垂柳也就是倒栽柳

9樓:今日晴朗

呵呵,你這是開玩笑,倒著插旱柳永遠也成不了垂柳,除非將旱柳的枝條上嫁接垂柳的枝條,才能使旱柳變成垂柳。另外,也可直接扦插垂柳的枝條,成活率極高,只是在苗期需要修剪側枝,重培主枝,使其生出主幹,在高度適宜時再發展側枝,這樣也能保證樹的株形美觀。

10樓:一般般

呵呵,當然不是啦!植物生長靠的是根啊!你倒著種能活嗎?

所謂垂柳,柳樹只要不剪枝,年久都會成為垂柳的!

春季,人們常採用扦插的方式對柳樹進行繁殖.扦插時,柳樹枝條帶有腋芽的成活率高,還是無腋芽的成活率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1)作出假設:有腋芽的枝條成活率高.

(2)實

驗變數:腋芽的有無.

(3)實驗步驟:版

①材料準備:取20支生權長狀況基本相同的柳枝.將枝條下端均切成斜向切口,這樣處理有利於成活,其理由是 增加吸收水分的面積.

③將a、b兩組的莖段按要求插入土壤中,並在 適宜且相同的環境條件下培育.

(5)實驗結果:a組成活率高於b組.

實驗結論:扦插時柳樹枝條腋芽的有無與成活率有關,有腋芽的枝條成活率高..

(6)為了提高柳樹扦插的成活率,關於扦插材料的選擇和處理,還能提出其它**性的問題:①枝條的長短與成活率有關嗎?②枝條的老嫩與成活率有關嗎?

③枝條切口的形狀與成活率有關嗎?(其他答案合理即可).

故答案為:(1)有腋芽的枝條成活率高

(2)腋芽的有無

(3)增加吸收水分的面積;適宜且相同;

(5)扦插時柳樹枝條腋芽的有無與成活率有關,有腋芽的枝條成活率高.

(6)①枝條的長短與成活率有關嗎?②枝條的老嫩與成活率有關嗎?③枝條切口的形狀與成活率有關嗎?

柳樹怎麼插,柳樹的扦插方法?

無心插柳柳成蔭 正說明了柳樹是極易扦插成活的樹種。一 插條採集和處理 插條選擇生長健壯 無病蟲害 木質化好的當年萌發的萌條作種條。先去掉梢部組織不充實 木質化程度稍差的部分,選粗度在0.6厘公尺以上的枝段。剪成長15厘公尺左右的插穗,每根插穗最少保證有3個芽,頂端第一芽距剪下處1cm進行扦插。或將插...

柳樹適合現在進行扦插嗎,柳樹適合現在進行扦插嗎?

一 1 苗圃精耕細耙施足底肥 有機肥好 做畦,覆蓋地膜。2 早春,選擇活皮 1 2兩年生的 枝條,剪成長30厘公尺 有芽眼的 的段插入土中20厘公尺,灌足底水。日後注意補水。3 當年秋季注意進行培養主幹的修剪。一般3年胸徑可長到25 30公釐。4 育苗期間注意加強水肥管理和有害生物防治。二 5 柳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