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一些沃柑苗,不知道咋種,它的種植方法有哪些

時間 2022-09-25 18:50:08

1樓:小菊花坊

1.種植時間

有朋友問我沃柑的種植時間在什麼時候最好,我跟他說春季會比較好一些,因為春季的話是大地回暖,氣候適宜,很適合髮根成活,如果覺得春季太趕的話,可以選擇在秋季,那時候的天氣也是比較暖和的,雖然有點熱,但並不影響。

2.種植環境

所用的土壤,可以直接是菜園土,或者腐殖土,因為農村一般山上落葉長期形成了一種有利於根系有利於植株生長的營養土,不用費心去搭配什麼植料。種植前,還需要用鋤頭挖出乙個小洞來,深度不定,只要能埋得小苗的根系就行了,而且每個洞坑的距離不要太近,最好間隔4厘公尺左右。

3.種植後管理

待沃柑樹高度達1.5公尺左右時,就可以開始進行修剪,這修剪的好處是,能控型,促進新芽分化,讓芽點發得更多,集中養分。通常我是從新梢開始剪的,一般就剪半而已,讓養分集中到主枝上,分化出更多的新梢來。

還有,想要果子大又甜,養分是少不了的,要想養分足夠也只能通過施肥,我一般會用有機的複合肥進行灌根,或者顆粒肥埋入根系附近。個人是比較喜歡使用有機肥的,因為有機肥能改善土壤環境,對於土壤來說有利而無一害,危害不大,不容易發生板結,大概每個月追肥1次或者更久,總之營養夠就行。

小菊的種植日記就分享給大家到這,看完相信大家也有所了解沃柑如何種植管理的一些小方法,簡單3個方法,就能教你種出多又甜的果哦!雖然小菊並不是專業種植人士,但有些經驗還是可以參考下的,除了水分養分得補充,病蟲害平時也得注意防治哦!

2樓:

種植沃柑苗,應該選擇在2—3和9—11月份裁最好,因為春秋兩季的氣溫和降水適合它的習性。

種植沃柑苗時,應該保持80公分的距離。

3樓:西雅圖

可以採用聚土起壟栽培,採用機械化方式定植 。種植前,應對進行深耕處理,採用挖深挖0.7~0.8m,溝槽式變更,並施生石灰和腐熟有機肥,就可以的呢

4樓:微風的輕柔

家有一些沃柑苗,不知道咋種,它的種植方法三點。一、實生繁殖是用種子播種長成植株的方法。凡是由種子播種於土中長成的苗木,稱為實生繁殖苗木,簡稱「實生苗」。

採用實生繁殖方法簡便,可大量繁殖,苗木根系發達,對環境適應性強。 二、嫁接繁殖將砧木(實生苗或扦插苗)和接穗(優良母樹上的枝或芽),採用嫁接技術而培育長成新的植株的繁殖方法。凡是通過嫁接技術將優良果樹某植株上的枝或芽接到另一果樹植株的枝、幹或根上,介面癒合長成的苗木,稱為嫁接繁殖苗木,簡稱「嫁接苗」。

三、扦插繁殖利用優良母樹上生長健壯的營養枝進行扦插後長成新的植株的繁殖方法。

無核沃柑如何種植?種植過程中應該注意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產地資訊

種植基地位於南寧市邕寧區百濟鎮,占地3000畝,種植有沃柑、無核沃柑、金秋砂糖桔、**柑等柑桔品種,覆蓋優質柑桔種苗繁育區50畝、生態立體種養示範區200畝、加工及物流配套區100畝、生態休閒功能服務區100畝。

二、種植管理方法

(一)掛果樹管理

1、肥水管理。茂谷柑花多,易坐果,豐六個、固形物含量高,所以,肥水的管理十分重要,一年四次肥,春肥、夏肥、秋肥、果實採收下肥。

2、整形修剪。即春梢長到5cm長時,每枝梢留2-3個不同方向的壯芽,留芽原則:疏密留稀,疏短留長,疏弱留壯,過旺枝,留6-7片葉摘心;不要夏梢;放秋梢(8月左右)溫度高的地方9月上旬也可放秋梢。

3、成年果樹,應控制夏梢,用亞磷酸鉀300左右控制夏梢2次10-15天一次。防病方面,茂谷柑有:流膠病、黑星病、炭疽病、潰瘍病、樹脂病。應在每季都要用藥防治。

(二)沃柑主要病蟲防治

1、生理性病害的防治

茂谷柑結果部位多在枝梢頂部,容易造成日灼風疤,所以在果實橫徑長4cm大時,在向陽部位貼白紙及塗白或套袋,在7.8.9月噴防曬藥液減少日灼果。

2、防裂防落防凍

用ca-6加複硝酚納按使用方法倍數噴施一至二次。

3、柑橘紅蜘蛛、蟎類的防治。

應以「預防為主,綜合防治』的方針。 合理使用農藥,保護、利用天敵,充分發揮生態系統的自然控制作用,將害蟎的為害控制在經濟允許水平之下。

4、生物防治

保護和利用天敵,對害蟎有顯著的控制作閒。3-5月和9-10月間,在平均每葉有害蟎2頭以下的柑橘樹上,每株釋放鈍綏蟎等捕食蟎200-400頭。放後- -個半月可控制葉蟎的為害。

天敵釋放後,嚴林不噴灑劇毒農藥。

(三)化學防治

用殺蟎效果好的藥劑如:霸蟎、靶蟎、果必得等農藥。

(四)木蝨防治

木蝨一年可發生數代,各代重疊發生,成蟲若蟲均聚集柑橘嫩芽上,吸食汁液,被害芽生長受阻,葉多捲曲不能正常發育,葉片出現褐班而造成早期落葉,汙染果實,影響品質,同時傳播病菌,尤以傳播黃龍病為主。

木蝨在3月中旬開始活動,此時蟲體較虛弱。重點防治1-2次,可有效殺一火越冬成蟲。用70%吡蟲林1000倍和聯苯菊酯3000-4000倍。

25%撲蝨靈可濕性粉劑1 500倍液加合成洗衣粉400-500倍液。可以減少黃龍病的傳播。

三、食用經驗方法

1、榨汁。

2、直接吃。

3、製成果醬。

4、曬乾,加工成藥材。

新穎吃法

1、烤沃柑

將沃柑洗乾淨後放在50度左右的開水中浸泡4分鐘。拿出來擦乾淨,用錫紙被包裹好,放在小火上烤10分鐘,不斷的翻動它,烤至柑皮發黑,有熱氣冒出即可。

2、奶凍沃柑

把沃柑的果肉放到榨汁機裡,榨成果汁。加適量的糖粉、鹽,然後把它們和黃油一起混合均勻。攪拌,放到模具裡,然後放到冰箱冷凍大概乙個小時,把凍得堅硬,冷凍好了以後拿出來切成塊。

6樓:

挖坑種放地農家肥種高的。

無核沃柑是如何種植?種植過程中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無核沃柑的種植技術如下:

1、沃柑樹苗準備

沃柑在栽培的時候要確保沃柑苗株型良好,根系完整,特別是不攜帶柑桔黃龍病、潰瘍病、衰退病等檢疫性病害病原,旱坡地或鹼性土主要以資陽香橙或酸桔、紅桔等為砧木,水田以大葉枳殼為砧木(以枳殼、枳橙作砧木易出現缺素黃化症狀)。

2、園地土壤耕作

選擇疏鬆、肥沃、排灌好、背風向陽或水田建園,坡度較小者可採用大馬力拖拉機單犁頭進行全園深耕深松法,在土壤濕度不大時犁地,方向取等高線或者垂直道路,犁一次可犁深度60~70厘公尺,再耙一到兩次至平整。然後根據坡地、平地或水田的排水情況,用勾機開挖排水溝。

也可用大型勾機進行全園深勾60公分深以上一次,然後再耙平的方式進行。或者挖定植坑長寬1公尺、深0.6公尺,放50公斤漚製好的有機肥、1公斤過磷酸鈣與泥土拌勻後回坑,回土高出地面。

3、沃柑定植技術

定植密度:沃柑的定植株距2~3公尺、行距3~4公尺,每畝栽植56~110株,可根據種植喜好、管理水平等進行選擇。

定植方法:沃柑裸根苗可用0.1%高錳酸鉀溶液整株苗浸泡2分鐘左右,取出晾3分鐘左右後再用清水沖洗一次,能殺滅植株表面存在的病菌,然後將沃柑苗的根系浸泡在殺菌、殺蟲、營養液等溶液中8小時左右,取出苗後粘上此溶液打的黃泥漿即可拿去定植。

4、沃柑幼樹管理

肥水管理:沃柑長勢極強,需大水大肥。應盡可能安裝水肥一體化滴灌裝置,裝置主要有肥料溶解池、水池、過濾器、抽水幫浦、主水管、支管、開關、滴帶、滴頭等。

幼年樹以快速培養樹冠為目標,做到勤施薄施,氮磷鉀合理配比,每年只施用一次有機肥作基肥,每年每株有機肥15公斤左右,複合肥2公斤左右。

整形修剪:沃柑髮梢能力極強,在廣西南寧水肥條件較好情況下,幼樹一年可萌發新梢6~7次,如不加以控制常常叢狀生長,枝梢短小衰弱。幼

苗栽植後,定主杆高度20~30厘公尺左右,後按照「一叉三枝」法的指導思想進行修剪,也就是在每乙個分叉上留三個左右均勻粗壯的枝條,多餘的抹去,過長的枝條在枝條老熟時進行短截,保留每個枝條長度20~25厘公尺,此法具有整形指導思想明確,操作容易,也能使得整個樹形合理,枝條能比較粗壯,盡快老熟,萌發新芽,有利於沃柑果樹的簡化管理。

5、沃柑成樹管理

肥水管理:可歸納為三句話「春氮夏鉀秋復合,膨大期間麩水淋,採後重施促恢復」,每年每株施用一次發酵好的有機肥50公斤,並配以花生麩、過磷酸鈣等,9~12月果實膨大期在乾旱時應注意加強水肥灌溉,做到勤施薄施,肥料選擇夫沃施的氨基酸水溶肥。

1~3月果實成熟期要注意控制水分,以增加糖分積累。

整形修剪:可概括為四句話「酌情留春梢,剪掉夏梢,統一放秋梢,嚴控冬梢」。即春梢長至5厘公尺長時,每枝梢留2~3個不同方向的壯芽,留芽原則是疏密留稀、疏短留長、疏弱留壯,過旺枝留6~7片葉摘心,夏梢全部剪掉,8月初至9月中上旬統一放秋梢,抹掉零星的芽。

樹勢較弱的可視情況留少量晚秋梢,其餘的和冬梢全部抹掉。冬季修剪以通風透光、枝梢分布合理,樹冠緊湊為基礎,把病蟲枝剪掉,集中燒毀,同時進行清園。

花果管理:沃柑花多,座果率高,後期落果少,容易造成營養**不足,花果生長發育不良,果小,果皮粗糙,品質差,同時也容易引起大小年結果現象。

因此,大年時要注意疏果,可分2次把結果過密的疏掉,在生理落果完之後疏果,第二次時留果300個左右,按3個1斤計算,3~4年結果樹依樹勢每株要40~50公斤果即可。小年要注意噴施磷酸二氫鉀等葉面肥進行保花保果。從而達到年年豐收。

8樓:匿名使用者

一、產地資訊:廣西無核沃柑產地位於南寧市邕寧區百濟鎮,占地3000畝

二、種植管理方法:

1.施肥

在冬春休眠季節要施入基肥,每顆樹可施入腐熟的有機肥25-50千克作為基肥;在開花之前施入花前肥,促進開花,沒株用硫酸鉀複合肥0.3-0.5千克;在果實快速膨大期要追施壯果肥,壯果肥以鉀肥為主,沒株用硫酸鉀複合肥0.

4-1千克左右。

2.澆水

沃柑澆水可根據天氣變化而定,在沃柑萌芽期、開花期和果實膨大期都要進行灌一次水。

3.修剪 ,及時抹去早發的春芽以及夏梢。

4.病蟲害防治, 經常檢查園區,注意發現病蟲,並及時防治。

三、食用方法:榨汁、直接吃、製成果醬、曬乾

桔子樹苗是怎麼種植的

9樓:匿名使用者

1、知道從種子生長需要面臨的問題。按照這種方法可以種植橘子樹,但是它很容易感染病害或產生其他問題。而且大概要四到十五年的時間才能等來第一次開花結果。

從苗圃購買的小樹其實是由兩種植物嫁接得來的,即:為了培育健康的根和其它特質,將另一棵樹的枝杈嫁接到第一棵樹上。這些分枝來自高產橘子樹,嫁接時橘子樹已經成熟,買來的小樹一兩年後就可以開花結果。

其實如果你願意挑戰,可以堅持自己的想法繼續往下看。

2、橘子乾癟前把種子挑出來。小心切開橘子,注意不要傷到裡面的種子,或者使用沒被刀傷到的種子。挑選沒有乾癟和變色的種子。

從水果中脫落一段時間後,種子一般會變得乾癟,這樣的種子發芽率很低。注意無籽品種。購買時要向商家打聽清楚。

3、清洗種子。將種子置於流水下沖洗,輕輕擦去附在種子上的果肉和其它物質。避免傷到種子,尤其是那些已經開始發芽的種子。

清洗後不需要風乾。保持一定的濕潤度可以提高種子的發芽率。

4、保持種子的濕潤度會使它們更快發芽。假如你的種子仍然沒有發芽,將它們放置在濕潤的環境中,可以幫助種子發芽。栽種之前,將濕潤的種子裝在塑膠袋內,在冰箱裡存放30天左右,或者潤濕栽培土壤,注意土壤水分不可過多。

如果種子已經乾癟,其實它們正處於休眠期,可能要數月才能發芽,也可能不發芽。為了幫助種子發芽,種植前,專業種植戶一般會將發芽慢的種子浸泡在赤霉素中。如果你只是在家種著玩,沒必要做這一步,如果用錯了還會適得其反。

5、將種子種在排水良好的的盆栽土花盆中或土壤裡。種植時,種子距土壤表面約1.2厘公尺。

橘子樹對盆栽土並不挑剔,但要注意種子(以後的根)不能被水浸泡,否則會發生腐爛。給土壤澆水時,水應該可以迅速從盆底流出。你也可以購買橘子盆栽的堆肥,混入盆栽土,這將幫助橘子樹保持養分,並使土壤酸性(低ph)提高,促進橘子樹茁壯成長。

記住在花盆下加乙個盤子或者其它物體,方便承接盆內排出的水。如果土壤排水較差,可以混入硬木樹皮碎片。混合後,土壤的疏鬆度將會提高,排水速度提高。

6、使土壤接受充足的陽光。無論在室內還是室外,24 ?c—29 ?

c之間的土壤最為理想。陽光是保持土壤溫度的最佳途徑,因為加熱器會使土壤變乾。如果你生活在寒冷弱光照的地方,可能需要將橘子樹放置在溫暖的花房或溫室內,種子發芽前就要這麼做。

7、每兩星期(可選)給土壤施肥,肥料營養均衡。如果你想提高樹的生長速度,每隔10—14天給土壤施加少量的肥料吧。為使效果理想,肥料的營養成分應與土壤的養分含量相匹配,購買時,盆栽土的標籤已經註明了養分含量。

不然,也可以選擇一種營養相對均衡的肥料。一旦幼苗長成小樹,停止施肥。看看如何培育幼苗或小樹,按指導做。

小樹長到第二年才可以施肥。種子發芽後,拔掉三棵幼芽裡最弱的一棵。柑橘種子具有精確轉殖母株的特殊能力,也被稱為珠心苗。

一般有兩株幼苗生長速度特別快,而第三株一般偏小,並且生長緩慢。拔掉弱小的幼苗,使培育出的樹像母株一樣高產。

如果居住地區氣候寒冷,你可以將橘子樹常年種在室內,而且矮株橘子品種占用的空間更少。對於一些小樹,乙個陽光充足的窗台是理想的種植地點。較大的植物適合生長在濕潤的大棚或者溫室環境中。

不要讓動物進入你的果園。可以搭一些籬笆,種植驅蟲植物,利用氣味趕走動物。

不要選見不到陽光的地方種樹,橘子樹幼株需要充足的陽光才能滿足它們對能量的需要。

如何養狗卻能讓人不知道(偷偷的養那一種) 它才兩個月大別人不要了送給我 正準備這幾天找時間接收呢

瀘州君哥 愛狗就給予它生命。我不知道你所說的 偷偷養 是指什麼意思。分為兩點來答吧。第一,假設你還是小孩子,不敢讓家裡人知道,那幾乎是不可能的事。那就得你事先和父母好好的溝通,並有決心接受你父母提出的任何養狗條件。當然,你也得有原則,就是無論如何我都要養。第二,假設你說的是不讓外人知道,我想問為什麼...

我不知道我的朋友怎麼了,長了一種我不知道是什麼的公尺粒

我希望你講詳細點,我才知道.我想最好的方法還是去找醫生,不然 以後會更嚴重,還有叫你的朋友不要用針挑,很感染,會越來越嚴重,我希望你的朋友能早日 以後要注意飲食和衛生.最簡單最安全的方法,去醫院 不過也可以自己挑到,不過工具一定要乾淨,不然感染細菌了只會更煩,其實做好還是去醫院 不要用針挑它啊,有細...

想買個電力貓 不知道什麼牌子的好用一些

專門定製的經中國電信認證過的運營級電力貓,還有200只左右。穩定性和wifi覆蓋面積高於普通產品40 wifi和不帶wifi的都有,這個產品跟中國電信與我公司合作運營電力寬頻用的,上面印有運營商logo,需要的話可以艾特我。想買個平板電腦不知道什麼牌子的好用 首選蘋果,其次三星,再次華為,想買個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