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建立團隊凝聚力,如何建立團隊凝聚力

時間 2022-09-25 18:50:09

1樓:冰雪

1. 制度化,賞罰分明 當每個人都知道遊戲規則時,有共同的目標時,比較容易凝聚大家,切記不患窮,患不均2. 差異化, 適才適用 沒有人可以勝任所有的工作,有的人喜歡穩定細心,有的人喜歡挑戰新奇,要根據其特性安排工作,不要一廂情願的要求下屬作他不能發揮的工作,這個他即時作了,也是不斷想走,那麼那來的凝聚力呢3.理想化,人因夢想而偉大給乙個夢想給你的團隊,乙個國家、乙個群體、乙個團體、乙個單位,真正要變強大,背後支撐的都是思想文化的力量。

企業界一些成功的企業家,回顧自己成長、成功的歷程大都說,一開始注重經濟效益,然後是各種人的關係,做到最後是做文化。

2樓:手機使用者

乙個複製貼上 乙個忽悠了事團隊的凝聚力可以去參加關於一些團隊領導力力的培訓課程或者團隊型別的課程,可以幫助團隊認識到團隊每個人員的重要性。也可以組織團隊在業餘的時間一起去玩,不管什麼地方,但一定要徵求團隊意見提公升大家的依賴性遇到問題不是放在心裡而是找身邊的隊員幫助]

3樓:塗容

有乙個大家都認同的價值觀,並提出來,讓大家實踐能提高凝聚力... 集體組織及工作的透明話能提高凝聚力... 矛盾激化的解決能提高凝聚力...

在危機關頭,挺身而出能提高凝聚力... 大家一起分享快樂,能提高凝聚力]

如何提高團隊凝聚力

4樓:匿名使用者

疑人不用 用人不疑 顧此不失彼~

5樓:李悄瑞孑然一身

如何增加員工之間的凝聚力

如何打造團隊凝聚力

6樓:專業30年

團隊,管理學定義:「由員工和管理層組成的乙個共同體,它合理利用每乙個成員的知識和技能協同工作,解決問題,達到共同的目標。」

乙個團隊成立並穩定生存,團隊凝聚力是其必要條件。喪失凝聚力的團隊,就猶如一盤散沙,難以持續並呈現低效率工作狀態。與其相反的是,如果團隊凝聚力較強,那麼團隊成員就會熱情高,做事認真,並有不斷的創新行為,因此,團隊凝聚力也是實現團隊目標的重要條件。

從書面到自己真實的體會和領悟,是從就業指導部開始,從杭州辦事處開始。初次接觸杭州辦,就感到這是乙個「高效,務實」的團隊。而後朝夕相處的日子,更深地感到杭州能取得相對好的成績,是凝聚了每個團隊成員的心血的。

如張曉東老師的大膽,果斷和創新;周鳳章老師的勤勉,踏實和實效;吳俊明老師的衝勁,豪氣和快速,正是因為每個團隊成員基於各人特長,充分發揮並協調合作,才實現了1+1≥2的效力,才創造了曾經驕人的就業業績(共同目標)。

團隊凝聚力,是團隊對其成員的吸引力和成員之間的相互吸引力,它包括「向心力」和「內部團結」兩層含義,當這種吸引力達到一定程度,而且團隊隊員資格對成員個人和對團隊都具有一定價值時,我們就說這是個具有高凝聚力的團隊。

高凝聚力團隊具有以下特徵:團隊成員歸屬感強,願意參加團隊活動並承擔團隊工作中的相關責任,維護團隊利益和榮譽;成員之間資訊溝通快,互相了解比較深刻,關係和諧,並具有民主氣氛。

那麼如何去打造乙個高效率團隊呢?

首先,團隊成員要有歸屬感。杭州辦事處成立比較早,有自己的團隊氛圍和氣質。面對這樣乙個團隊,快速融入是我面臨的第乙個問題。

這是個雙向的問題。主動溝通,主動接納,主動包容,是實現團隊融入的快速方法。身為主管,要主動關注成員的成長利益,表現出接納及包容的姿態。

到杭州辦的第一課,張曉東老師首先就是幫助我分析並確定我在團隊的定位及規劃,並相信我能成為乙個優秀的團隊成員。這點很重要。記住:

對於乙個新人,他/她對於乙個全新的團隊會持有乙個測探,猶豫和對自我能力不確定的過程,所以首先需要的是團隊對其的接受,包容乃至肯定,成員才會找到歸屬感。

只有有了歸屬感,團隊成員才會願意去承擔團隊工作中的相關責任,並下意識的去維護團隊的利益和榮譽。當我身處杭州辦的時候,想得最多的是,「既然現在我是這個團隊的一分子了,那我能為它做點什麼呢?畢竟市場是前人開拓的,輝煌是前人創造的,那我呢?

至少不能因為我的工作業績不好而讓團隊的榮譽受到損害吧。」——這是我當初最真實的想法,也是我當時壓力,更是動力的**。

至今深刻記得離開杭州辦一次例會上,張曉東說,「就業部是大家的,辦事處是大家的,每乙個人都是無可替代的,每乙個人都應該肩負起自己的責任來」,給了我很深的觸動。這讓我想起去杭州辦事處前,李鵬主任說,你應該帶著承擔責任的心態去杭州辦事處,而不是純粹的學習心態,因為你也是杭州團隊的乙份子。

的確如此。團隊是成員成長的乙個平台,如果成員沒有主動去承擔責任的想法,認為團隊目標的實現只是主管或者負責人乙個人的事情,那麼也是對自己不負責任的一種態度,從而也否定了自己在團隊中獨有的價值。所以,從這個意義上說,責任是推動我們個人職業發展的力量。

管理職能越高階,他/她所負擔的責任也就越大。

其次,團隊要建立和諧有效的溝通機制。記得去杭州前,匡部長和我談話說到,「在外辦,需要建立積極的溝通。大家辦公和生活都在一起,如果感到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一定要及時溝通,否則會對工作產生負面情緒。

」當然了,這個溝通的前提,團隊成員之間,成員和主管之間,一定要持有"包容,開放"的心態,本著民主會議的原則,首先要從自身找也原因,然後是實事求是,就事論事,最後是本著解決問題,幫助他人成長的目的來和溝通。在這點上,雷嶢老師應該是深有體會的。他剛到杭州辦的時候,由於所處的工作角度不同,和吳俊明老師之間的溝通有點問題。

恰好此時,有「民主批評與自我批評」這樣乙個溝通平台。兩人遵循上述原則,圓滿的解決了溝通的誤區或者瓶頸,在後期的工作中,也產生了積極效應。我個人認為,民主會議的精神和原則若落到實處,是乙個不錯的溝通平台。

團隊要逐步建立並完善自己獨有的團隊氛圍(文化),培養團隊成員整體搭配的團隊默契,並為每個團隊成員的發展構建乙個良好的發展平台。作為團隊領導人,應給予每位成員都能擁有自我發揮的空間的同時,更重要的是要破除個人英雄主義,搞好團隊的整體搭配,形成協調一致的團隊默契。要努力使團隊成員懂得彼此之間相互了解,取長補短的重要性,

乙個高凝聚力的團度,必定是由一群優秀的團隊成員組成。當你意識到身邊團隊成員的優秀並願意踏實去學習時,你離優秀也就不遠了。正如人力資源管理的觀點,"把合適的人用在合適的崗位上"。

這句話換個角度去想,就是在這個社會上必定存在乙個適合你的崗位。如此演繹,我們的職位要求的是綜合性的復合人才,那麼我們每乙個團隊成員,必定具備一分不同於他人的獨特優勢。這也就是說,你身邊的優秀團隊成員會促使你去成長。

比如,我在轉正述職的時候,形容杭州辦是乙個"高效、務實"的團隊。我是乙個想法比行動要多的人,但是在杭州辦,我感受到"只有踏實的工作態度和執行精神,才會有乙個高效的團隊",所以我開始努力去完善自己。在杭州辦,我從張曉東老師那裡學管理,從吳俊明老師那裡學市場,從周老師那裡學工作……這些都豐富我的成長。

雖然原有的杭州團隊已經不存在,但那種團隊精神會延續下去。在心裡,我感謝杭州辦團隊,也喜歡杭州辦團隊,因為它讓我成長,讓我更加成熟!

如果能做到上述幾點,團隊就能凝聚出高於個人力量的團隊智慧型,隨時都能造就出不可思議的團隊表現和團隊績效。

最後,我想說的是,雙n辦事處開辦時間都不長,但要走的路還很長。所以我們不妨向優秀的千人團隊去「偷師」,團隊成員共同努力,積極去打造乙個高凝聚力的團隊。唯有這樣,我們才能真正實現「攜手共進,暢享成長」!

如何打造團隊的凝聚力

7樓:雯血淚

打造團隊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企業願景。

企業往哪兒去,不僅是告訴大家方向,而且也是在幫助員工自己找到方向。乙個人一旦看到未來10年後的目標,自然也會努力去做到。

如果乙個企業找不到業務方向,總是為了生存而掙扎,員工自然也覺得茫然。最後就會動力不足。或者乙個創業者自己不清楚方向,又沒有和員工一起**和發現,最終這些人也會離散。

找到方向是成功團隊的第一步。此後才涉及到團隊建設。

優秀的團隊建設必須以產品為導向,不能有冗員。這要求創業者必須思考清楚,我們為何要做事?我們要做的是什麼?

一旦大家都清楚,公司的未來,那麼大家都會集思廣益,給出到達未來的最快路徑和最好辦法。如果不清楚,或者創業者自以為清楚,大家也就樂得不管:給工資就成,在**不是幹活呢。

方向清楚,沒有冗員,之後就是明確職能給足彈性。你的員工一定不是最優秀的,但通過整個團隊,各自進步,會彼此促進,成為最優秀的。

在我看來,乙個合格的團隊必須符合以下幾個條件:

第一,大家的價值觀一致。這個包括短期和長期的。互相補台是起碼的。

第二,團隊的所有責任是團隊成員共同承擔的,不只是每位團隊成員承擔自己分內的責任而已;要帶動整個團隊向前和大家力氣往一處使,為自己做出更多的事而驕傲。相信我們是乙個團隊。相信這種成功會讓我們每個人都取得成功。

相信這種經歷會讓我們的人生更加美好。

第三,團隊成員對團隊的使命懷抱一種共享的承諾感,不只是單單對於達成目標存在各別的興趣;我們一定要完成目標而非淺嘗輒止。我們要成事而非僅僅努力過了。堅信要做到的事才能最終做到。

第四,團隊的績效表現不僅是取決於團隊成員的個別貢獻,更取決於所有團隊成員的集體貢獻;必須都要想著做得更好而非完成任務,及格即可的思想下沒有團隊可言。

第五,團隊必須具有一定程度的自主性,而不僅僅是被動的響應上級的命令或要求。團隊必須主動向上,成功才會勢不可擋。

第六,我們要有一支團結一致的優質團隊。我們分開來都不夠優秀,但合在一起大家努力的時候,就要迸發活力,創造奇蹟:不是因為我們,而是信賴和仰仗我們自己的優秀的團隊。

完成工作從來不是創業者的職責所繫。因為任何人你把他叫過來給他活他都能完成,但質量怎麼樣就不知道了。創業者的責任是確保範圍內的工作越來越優秀,打造乙個優秀的團隊。

如何提高團隊凝聚力?

8樓:白羊夢天下

1、明確團隊目標。有明確的團隊目標,並使其深入每個員工的內心。目標是一面旗幟、一盞指明燈,它可以帶領大家朝著共同的方向去努力、拼搏,直至達到預期的結果。

2、尊重團隊成員。尊重員工不僅僅要尊重他們的人格和勞動成果,而且還要尊重他們提出的一些合理化意見和建議。

3、激勵團隊成員

4、加強團隊溝通。乙個優秀的企業,強調的是團隊的精誠團結,團隊成員之間如何溝通是一門大學問。因為,成員之間如果溝通不好,往往會產生矛盾,形成內耗,影響企業的正常運轉。

建議管理者要相信下屬,發揮大家的智慧型和力量為企業獻計獻策。

5、樹立團隊精神。在工作中既要注意個人能力的發揮,又要注重整體配合,使大家意識到個人失敗就是團隊的損失。大家時時處處要有大局觀念,以團隊利益為重,團結協作,共同前進。

下面來了解下凝聚力散漫的表現:

凝聚力散漫性的原因可歸之於過於自我、自大和自私三個方面。

首先,過於自我是指群體成員實施群體責任目標的責任心自覺性雖然很強,但卻只是一味地追求幹好自己任務工作,而不能與他人很好地協同配合,這屬於自覺性向凝聚力過渡的問題;

其次,自大是指過於誇大自己的單位作用而輕視群體的力量,這也就是凝聚力層次的驕傲心態;

最後,自私是指群體成員只考慮自己的單位願望和近期要求,而不為整體和長遠的目標著想,這也就是凝聚力層次的焦躁心態。

如何提公升團隊凝聚力,如何提高團隊凝聚力

韓望亭咎嫻 1.明確一致的目標。管理者與團隊成員共同建立目標,融團隊目標與個人目標於一體,使個人目標與團隊目標高度一致,可以大大提高團隊的生產效率。2.良好的團隊內部管理。1 領導。在領導方式上,要增強團隊凝聚力,應較多地採取民主型領導方式,在團隊決策上應共商共議,力求最大限度反映民意,切忌獨斷專行...

如何提高團隊整體凝聚力,如何提高團隊凝聚力?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該忘的很多 團隊凝聚力如何提高 一個團隊要有個共同的發展目標,有沒有共同的目標,共同目標的好差,直接影響團隊的風氣 精神和凝聚力,共同目標,要通過個體目標來實現,個體目標要注重個體的發展。一個團隊的未來設想與可能方向要經常與團隊成員討論 爭論,讓他們在潛意識支配下進行自我設...

如何提高團隊凝聚力,如何提高團隊凝聚力和執行力

長沙匯德教育諮詢 凝聚力,概念上講是指群體成員之間為實現群體活動目標而實施團結協作的程度,所謂群體是指人的集合,包括家庭 朋友 單位 集體 階級 民族 國家等等。凝聚力外在表現於人們的個體動機行為對群體目標任務所具有的信賴性 依從性乃至服從性上 那麼,作為團隊的領導們,要如何培養和提高這種凝聚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