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打完混凝土要蓋薄膜,混凝土澆築完後為什麼要貼一層塑料薄膜

時間 2021-10-14 22:27:01

1樓:去問問五千萬

澆完混凝土蓋薄膜是混凝土澆築完後養護的一種方法,此種養護方法需要在混凝土澆完後即時覆蓋薄膜,且要全部覆蓋,不用經常澆水,薄膜會使混凝土初期揮發的水分儲存,且具有一定保溫作用,形成一個自養護的環境。

薄膜覆蓋可以將混凝土表面的水分有效地和大氣隔斷,減少水分的蒸發,薄膜覆蓋使水分充分和混凝土中的水泥反應,減少水化過程中因水分不夠產生的內應力而產生混凝土的早期裂縫。

覆蓋時間應在混凝土面振搗後還有水時將薄膜覆蓋,待水被混凝土吸收後薄膜能較好地覆蓋在混凝土表面,薄膜覆蓋12小時後將薄膜掀開撤水,確保混凝土保持溼潤狀態,養護時間7~14天。

混凝土養護是人為造成一定的溼度和溫度條件,使剛澆築的混凝土得以正常的或加速其硬化和強度增長。混凝土所以能逐漸硬化和增長強度,是水泥水化作用的結果,而水泥的水化需要一定的溫度和溼度條件。

如周圍環境不存在該條件時,則需人工對混凝土進行養護。混凝土養護方法有:

1、自然養護:分灑水養護與噴灑塑料薄膜養護。

1.1、前者用草簾等將混凝土覆蓋,經常灑水保持溼潤。養護時間取決於水泥品種,如普通矽酸鹽水泥混凝土不少於7晝夜。

1.2、後者適用於不易灑水養護的高聳構築物和大面積混凝土結構等,是將過氯乙烯樹脂塑料溶液用噴槍噴灑在混凝土表面,溶液揮發後在混凝土表面形成一層薄膜,將混凝土與空氣隔絕,阻止混凝土內水份蒸發保證水泥水化作用正常進行,養護完成後薄膜能自行老化脫落。

2、蒸汽養護:將混凝土構件放在充滿飽和蒸汽或蒸汽與空氣混合物的養護室內,在較高溫度與溼度環境中加速混凝土硬化。養護效果與蒸汽養護制度有關,它包括:

蒸汽養護前靜置時間、升溫和降溫速度、養護溫度、恆溫養護時間、相對溼度等。蒸汽養護室有坑式、立窯式和隧道窯式。

2樓:惠華小知識

因為混凝土冷卻需要水分,蓋上薄膜以後水分蒸發就會減少,有利於混凝土冷卻。所以很多工地上打完混凝土以後,就會在上面鋪上一層毯子。

3樓:乾煸新鮮事

因為蓋上薄膜之後,可以讓混凝土保證原來的模樣,否則可能會遭到破壞。

4樓:小自信

打完混凝土要蓋薄膜是因為這是一種保護混凝土不受陽光和其它物質的傷害的做法。

5樓:長魚思鬆

因為混凝土外部溫度和內部溫度不能相差太大,不然產生溫度應力.內部膨脹.外部收縮.產生裂紋。

混凝土澆築完後為什麼要貼一層塑料薄膜

6樓:乜絹

混凝土澆築完後,要貼一層塑料薄膜是為了保水養護。

因為混凝土澆築完一定的時間後,需要灑水養護,貼一層塑料薄膜後,混凝土內部的水份蒸發不掉,保留在混凝土內部,為混凝土後面的養護提供了水份。這樣可以減少人工灑水養護的次數,就用勞動力,而且還能及時養護混凝土。

7樓:又一堆大石頭

直接點1、混凝土如果外觀不好 可以遮醜

2、水費太貴 蓋上之後可以減少或不用灑水 封監理的嘴

8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的養護

根據熱工計算,混凝土內部與表面溫差不大於25度,混凝土澆築完抹面後及時覆蓋一層塑料薄膜進行保溫,及時蓄水養護防止混凝土內外溫差過大而造成溫度裂縫。根據當時實際情況,如果當溫差大於25度時應加強保溫材料,如覆蓋岩棉被等,以防止混凝土產生過大溫差應力和裂縫。

土建施工後為什麼要覆蓋一層塑料薄膜?

9樓:匿名使用者

塑料薄膜主要是不讓混凝土中的水分蒸發掉。對塑料薄膜沒有具體要求只要沒有破損就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作用是對砼的養護和保證砼在初凝時不出現裂縫

11樓:匿名使用者

防止水泥路面暴晒而乾裂。塑料膜要求厚,有韌性,不易撕裂或被風吹裂,而且具有一定透氣性。一般採用高壓聚乙烯薄膜或線性聚乙烯薄膜。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用來養護混凝來土的。因為水泥固化需源要適當的水分

,要跟水分發生反應,才能使混凝土的硬度不斷增強。蓋上塑料薄膜為了防止水分蒸發。如果水分過快蒸發,會影響到混凝土的固化,會產生乾裂,起皮等現象,影響混凝土的強度。

塑料薄膜沒有特殊的要求,只要能蓋上防止水分蒸發。在寒冷的季節施工還要蓋草蓆等東西來保持溫度。

13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要加什麼才可以提公升硬度,在混凝土當中要摻入什麼外加劑能使砼強度增加?

勤學人的店鋪 影響混凝土強度的因素 混凝土強度等級主要與水泥等級和水灰比 集料 齡期 養護溫度和濕度等有關 1.水灰比。混凝土抗壓強度與混凝土用水水泥的強度成正比,按公式計算,當水灰比相等時,高標號水泥比低標號水泥配製出的混凝土抗壓強度高許多。所以混凝土施工時切勿用錯了水泥標號。另外,水灰比也與混凝...

清水混凝土攪拌時間為什麼比普通混凝土長

清水混凝土的主要成份為水泥 砂子 石子 水以及助劑,也就是這些基礎的材料通過物理混合形成了混凝土,而這種混凝土通過模具成型,並達到裝飾的效果也就製作成了清水混凝土。這種清水混凝土通過搭配與表面質感的不同的表達從而達到不同的裝飾效果。混凝土攪拌的時間越長越好嗎?為什麼?不是越長越好,時間一般3 5分鐘...

現澆混凝土橋面在混凝土中加矽粉後為什麼出現裂紋

矽粉 矽灰 的比表面積非常大,達到20,000 kg左右,水泥比表面積只有350 kg左右。矽灰表面為親水性,濕潤矽灰表面使大量水分吸附在矽灰巨大的表面上,水分不易遷移或上浮到混凝土或砂漿表面,因此摻加矽灰的混凝土或砂漿一般沒有泌水。不泌水的混凝土,上表面 因為水灰比與下面一樣,表面密實度高 耐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