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要加什麼才可以提公升硬度,在混凝土當中要摻入什麼外加劑能使砼強度增加?

時間 2021-10-14 20:10:00

1樓:勤學人的店鋪

影響混凝土強度的因素 :

混凝土強度等級主要與水泥等級和水灰比、集料、齡期、養護溫度和濕度等有關:

1.水灰比。混凝土抗壓強度與混凝土用水水泥的強度成正比,按公式計算,當水灰比相等時,高標號水泥比低標號水泥配製出的混凝土抗壓強度高許多。

所以混凝土施工時切勿用錯了水泥標號。另外,水灰比也與混凝土強度成正比,水灰比大,混凝土強度高;水灰比小,混凝土強度低,因此,當水灰比不變時,企圖用增加水泥用量來提高混凝土強度是錯誤的,此時只能增大混凝土和易性,增大混凝土的收縮和變形。因此影響混凝土抗壓強度的主要因素是水泥強度和水灰比,要控制好混凝土質量,最重要的是控制好水泥和混凝土的水灰比兩個主要環節。

此外,影響混凝土強度還有其他不可忽視的因素。

2.粗骨料的影響。粗骨料對混凝土強度也有一定的影響。

當石質強度相等時,決定於骨料的表面粗糙度。如:碎石表面比卵石表面粗糙,它與水泥砂漿的粘結力比卵石大;當水灰比相等或配合比相同時,兩種材料配製的混凝土,碎石的混凝土強度比卵石強。

一般混凝土的粗骨料控制在80px左右。對於砂的質量對混凝土的強度也有一定的影響。如果砂的含泥量大,含有一定量的有害雜質,也會降低混凝土強度。

因此,通常在施工中使用清水砂。

3.齡期的影響。混凝土在正常養護條件下,其強度將隨著齡期的增加而提高,最初7天~14天內強度增長較快,28天以後增長緩慢。

4.溫度的影響。溫度對混凝土的質量影響很大,一般混凝土應在18-23℃之間標準養護。

溫度越高,混凝土的強度上公升越快,反之則慢。在-5℃時,混凝土澆注工作必須停止,如果想繼續澆注混凝土的話必須採取相應的措施。

提高混凝土強度的措施

根據影響混凝土強度的因素分析,提高混凝土強度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採取措施。

1.盡可能降低水灰比為使混凝土拌和物中的游離水分減少,採用較小的水灰比,用水量小的幹硬性混凝土,或在混凝土中摻入減水劑。

2.改善粗細骨料的顆粒級配,砂的顆粒級配是指粒徑不同的砂粒互相搭配的情況,級配良好的砂,空隙率較小,不僅可以節省水泥,而且可以改善混凝土拌和物的和易性,提高混凝土的密實度,強度和耐久性。

3.摻入外加劑以改善抗凍性、抗滲性。混凝土外加劑是在拌制混凝土的過程中摻入用以改善混凝土效能的物質,摻量不大於水泥質量的百分之五,外加劑的摻量很小,卻能夠顯著地改善混凝土的效能,提高技術經濟效果,使用方便,因此受到國內外的重視,而且已成為混凝土中除水泥、砂、石、水以外的第五組分。

4.採用濕熱處理,進行蒸汽養護和蒸壓養護。

2樓:鷹的飛翔

混凝土強度等級主要與水泥等級和水灰比、集料、齡期、養護溫度和濕度等有關。

1.水灰比,混凝土抗壓強度與混凝土用水水泥的強度成正比,按公式計算,當水灰比相等時,高標號水泥比低標號水泥配製出的混凝土抗壓強度高許多。所以混凝土施工時切勿用錯了水泥標號。

2.粗骨料的影響,粗骨料對混凝土強度也有一定的影響,當石質強度相等時,決定於骨料的表面粗糙度,碎石表面比卵石表面粗糙,它與水泥砂漿的粘結力比卵石大,當水灰比相等或配合比相同時,兩種材料配製的混凝土,碎石的混凝土強度比卵石強。

3.一般混凝土的粗骨料控制在80px左右,對於砂的質量對混凝土的強度也有一定的影響,如果砂的含泥量大,含有一定量的有害雜質,也會降低混凝土強度,因此,通常在施工中使用清水砂。

4.齡期的影響,混凝土在正常養護條件下,其強度將隨著齡期的增加而提高,最初7天~14天內強度增長較快,28天以後增長緩慢。

5.溫度的影響,溫度對混凝土的質量影響很大,一般混凝土應在18-23℃之間標準養護,溫度越高,混凝土的強度上公升越快,反之則慢。

在混凝土當中要摻入什麼外加劑能使砼強度增加?

3樓:秒懂百科

混凝土外加劑:為改善和調節混凝土的效能而摻加的物質

做花生豆腐要加什麼才料才可以做出豆腐來

那個閃電 主料 花生500g 黃豆1000g 輔料 石膏30g 步驟1 把隔夜泡好的花生和黃豆,磨成豆漿 步驟2 然後放入鍋裡面煮 步驟3 煮開滾,滾個五到六分鐘就可以了。步驟4 已經煮好的豆漿,放入適量的石膏攪拌均勻。步驟5 讓豆漿完全凝固,變豆腐花,就撈起來放入模具裡面。步驟6 等著流掉一些水分...

加氣混凝土砌塊牆下為什麼要砌水泥磚

加氣混凝土砌塊是一種輕質多孔 保溫隔熱 防火效能良好 可釘 可鋸 可刨和具有一定抗震能力的新型建築材料。當採用輕骨料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塊或蒸壓加氣混凝土填充牆施工時 除多水房間外,可不需要在牆底部另砌燒結普通磚或多孔磚 普通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塊 現澆混凝土坎臺等,因此本次規範修訂將原規範條文進行了修改。...

自製楊梅酒可以加什麼藥才,自製楊梅酒多久才能喝 自製楊梅酒可以放多久

社會栢態 買楊梅和一瓶50度的白酒,楊梅放到酒裡面泡個幾天就好了 1 採摘 當然是摘熟透的,顆粒大,紫紅色。可以留下一小截把子 2 洗乾淨 洗之前先用流水衝一遍,去掉較大的雜物。然後用鹽水泡10分鐘,時間不能再長了,不然鹽會把楊梅咬透。鹽水泡的作用是把楊梅裡面深藏的小蟲子 小白蛆泡出來。3 用篩子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