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混凝土澆築之前為什麼要澆築同標號水泥砂漿

時間 2021-10-23 07:57:09

1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一、原因:

1 防止澆築完砼形成柱底空洞或者爛根現象的發生;

2因為粗骨料質量大,易沉積底部,為了防止離析出現質量缺陷,固先澆築同標號水泥砂漿。

二、柱澆築混凝土的注意事項:

1.柱澆築前底部應先填以5-10cm厚與混凝土配合比相同的減半石子混凝土,柱混凝土應分層振搗,使用插入式振搗器時每層厚度不大於50cm,振搗棒不得觸動鋼筋和預埋件。除上面振搗外,下面要有人隨時敲打模板。

2.柱高在3米之內,可在柱頂直接下灰澆築,柱高超過3米時應採取措施用串筒分段澆築。每段的高度不得超過2米。

3.柱子混凝土應一次澆築完畢,如需留施工縫時應留在主樑下面。

2樓:佳佳

你說的同標號水泥砂漿是澆在柱介面處。主要目的是使介面處密實 、平順。

3樓:趙華山

先澆築5cm厚的同標號砂漿,是為了讓新澆築的混凝土與底部原有的混凝土很好的結合

4樓:歷沛白

因為粗骨料質量大,易沉積底部,為了防止離析出現質量缺陷,固先澆築同標號水泥砂漿

5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回答就是:防止澆築完砼形成柱底空洞或者爛根現象的發生。

為什麼打完混凝土要蓋薄膜,混凝土澆築完後為什麼要貼一層塑料薄膜

去問問五千萬 澆完混凝土蓋薄膜是混凝土澆築完後養護的一種方法,此種養護方法需要在混凝土澆完後即時覆蓋薄膜,且要全部覆蓋,不用經常澆水,薄膜會使混凝土初期揮發的水分儲存,且具有一定保溫作用,形成一個自養護的環境。薄膜覆蓋可以將混凝土表面的水分有效地和大氣隔斷,減少水分的蒸發,薄膜覆蓋使水分充分和混凝土...

鋼筋混凝土為什麼不允許二次澆築

紫冰雨的季節 規範不允許基礎混凝土二次澆灌,會下降鋼筋混凝土的強度和使用壽命。那麼施工中因為出現意外情況,出現二次澆灌該如何處理呢?二次澆灌的處理 在二次澆灌處,應先清除塵土和雜物,不得殘留木屑之類的雜物,若有明水應排除,不得有積水現象。在澆灌混凝土或砂漿時,應用鋼釺將其振密實,嚴格禁止有漏振現象。...

煮飯前要泡泡公尺?蒸公尺飯之前為什麼要泡水?

蒸公尺飯之前用水泡半個小時左右,可以使大公尺更好的吸收水分,縮短公尺飯做好的時間。而且做好的公尺飯比不泡水做出的公尺飯更有韌性,表面還會有一層油亮,口感更好吃。沒有用水泡過的公尺做出的公尺飯口感粗糙而且韌性較差。在煮飯前,可以嘗試用溫水把大公尺浸泡半個小時,這樣蒸出的公尺飯既可口也會提高養分。煮飯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