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混凝土為什麼不允許二次澆築

時間 2021-06-04 05:36:10

1樓:紫冰雨的季節

規範不允許基礎混凝土二次澆灌,會下降鋼筋混凝土的強度和使用壽命。那麼施工中因為出現意外情況,出現二次澆灌該如何處理呢?

二次澆灌的處理:

⑴、在二次澆灌處,應先清除塵土和雜物,不得殘留木屑之類的雜物,若有明水應排除,不得有積水現象。⑵、在澆灌混凝土或砂漿時,應用鋼釺將其振密實,嚴格禁止有漏振現象。

⑶、振實後用鐵抹子抹平压光,刮去多餘殘漿。

⑷、留置三組混凝土或砂漿的試塊,以備進行測試、鑑定之用。

鋼筋混凝土現澆樓板裂縫成因及防治 1.工程概況及裂縫情況 遼寧省瀋陽市某小區建磚混住宅樓3幢,建築面積約16500m2,層數6層,房屋長48.8m,採用現澆鋼筋混凝土樓板和屋面,板厚100~120mm,採用商品混凝土,強度等級為c20,基礎採用人工挖孔樁。

工程於2023年5月竣工。竣工驗收時,未發現明顯的裂縫現象,竣工驗收半年後陸續發現樓板裂縫。 1.

1靠近房屋四周陽角處出現斜45度裂縫。裂縫距板角部的垂直距離為1.5m左右。

板上注水,沿裂縫處全部滲漏,是通透性裂縫。 1.2在部分居室房間的中部,平行於橫牆方向出現樓板裂縫,在裂縫處鑿開混凝土,發現多根電線管集結於此,使混凝土截面削弱。

1.3板裂縫的分布情況每層大體相同,且3幢樓都有,具有一定的普遍性和規律性。 2.

裂縫的原因分析及防治措施 2.1設計原因及需重點加強的部位 在調查中發現:3幢住宅樓的基礎為均勻沉降,基礎和牆體均完好,未出現裂縫。

這說明:基礎沉降不是造成板裂縫的原因。此住宅按7度抗震設防設計,按《建築抗震設計規範》設計了構造柱和圈樑。

房屋總長48.8m,小於55m,符合《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要求。樓板45°斜裂縫是發生在負彎矩筋以及角部放射筋末端或外側,從設計角度看,現行的設計規範側重於按強度考慮,未充分按溫差和混凝土收縮特性等多種因素作綜合考慮,配筋量因而達不到要求。

而房屋的四周陽角由於受到縱、橫兩個方向的牆和圈樑約束,限制了樓板混凝土的自由變形,因此在溫差和混凝土收縮變化時,板麵在配筋薄弱處開裂,產生45°斜裂縫。雖然樓地面斜角裂縫對結構安全使用

2樓:

主要是為了不產生施工縫,影響接觸面的質量和美觀。如果不得已產生了二次澆築,就要在介面上使用介面劑。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二次澆築,但是一定要處理好二次澆築間的介面(施工縫)問題,施工縫留的位置也不是隨意的。

4樓:鋼鐵的柔情

鋼筋混凝土是可以二次澆築的,不過要控制好施工縫。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不允許,是可以二次澆築的,大面積砼還要求二次澆築的,主要是先澆築的砼應在出初凝前馬上澆築上層的,還有就是要留置好施工縫,大體積砼澆築要有施工方案的,對於這些說的很細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應做好施工縫的處理。

鋼筋混凝土軌枕有哪些特點,鋼筋混凝土墊塊有哪些特點

混凝土軌枕除了能大量節約優質鋼材外,還有使用壽命長 軌道穩定性好,能滿足高速 大運量要求等優點。對推廣無縫線路起了很大的作用。其缺點是剛度大 彈性差,致使道床承受的壓力和振動加速度增大,從而加劇道碴的粉化,造成軌道的下沉增大,對機車車輛走行部分產生不利影響。為此,要求使用質地堅韌的道碴和在軌枕上設定...

鋼筋混凝土灌注樁施工怎麼做,鋼筋混凝土灌注樁施工資料怎麼做

1 做資料應注意以下幾點 1 了解施工過程中用到的建築材料,確定哪些材料需進行複檢 2 了解施工順序 3 了解施工過程中應做哪些試驗。2 對於混凝土灌注樁的施工資料應包括以下幾點 1 首先應編制混凝土灌注樁施工方案並報監理審批 2 物資資料報括 鋼筋進場應有合格證 檢測報告 廠家資質並取得複檢報告 ...

鋼筋混凝土構件中的鋼筋按其作用分為什麼

毋鴻羲蕭朝 鋼筋混凝土構件中的鋼筋按其作用分為結構筋和構造筋。結構筋是在構件中承受構件應力的鋼筋,直接影響到砼構件的承載能力。構造筋是在構件中起架立作用,它影響構件的成型,但不會直接影響到砼構件的承載能力。 樹瑤鬱碧 用來滿足斜截面抗剪強度,並聯結受力主筋和受壓區混凝土使其共同工作,此外,用來固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