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四季都有的水果有哪些?拜託各位了3Q

時間 2021-09-20 04:09:53

1樓:阿斯頓

1月(冬季) 木瓜 紅香蕉 櫻桃番茄 楊桃 柑橘橙 青棗 甘果蔗 士多啤梨 番石榴 牛奶蕉 柑桔 觀賞南瓜 無花果 鶴首瓜 2月(冬季) 木瓜 紅香蕉 櫻桃番茄 楊桃 番荔枝 青棗 甘果蔗 士多啤梨 番石榴 牛奶蕉 柑桔 觀賞南瓜 鶴首瓜 3月(春季) 枇杷 紅香蕉 櫻桃番茄 楊桃 番荔枝 青棗 甘果蔗 士多啤梨 番石榴 牛奶蕉 柑桔 觀賞南瓜 果桑 鶴首瓜 蛇瓜 4月(春季) 枇杷 紅香蕉 櫻桃番茄 荔枝 番荔枝 蛇瓜 甘果蔗 果桑 番石榴 牛奶蕉 鶴首瓜 觀賞南瓜 澳州堅果 檸檬 5月(春季) 芒果 紅香蕉 櫻桃番茄 荔枝 番荔枝 蛇瓜 黃皮 果桑 番石榴 牛奶蕉 鶴首瓜 觀賞南瓜 李 西瓜 桃 香瓜 檸檬 台灣蓮霧 澳州堅果 油梨 6月(夏季) 芒果 紅香蕉 櫻桃番茄 荔枝 番荔枝 蒲瓜 黃皮 果桑 番石榴 牛奶蕉 鶴首瓜 觀賞南瓜 李 西瓜 桃 香瓜 檸檬 台灣蓮霧 澳州堅果 菠蘿 火龍果 油梨 7月(夏季) 芒果 紅香蕉 櫻桃番茄 荔枝 番荔枝 蒲瓜 黃皮 番龍眼 番石榴 牛奶蕉 鶴首瓜 觀賞南瓜 李 西瓜 桃 香瓜 檸檬 台灣蓮霧 澳州堅果 菠蘿 火龍果 油梨 龍眼 百香果 菠蘿蜜 8月(夏季) 芒果 紅香蕉 櫻桃番茄 木瓜 番荔枝 蒲瓜 楊桃 番龍眼 番石榴 牛奶蕉 鶴首瓜 觀賞南瓜 日本甜柿 西瓜 黑提子 香瓜 檸檬 菠蘿蜜 澳州堅果 菠蘿 火龍果 油梨 龍眼 百香果 9月(秋季) 芒果 紅香蕉 雞蛋果 木瓜 番荔枝 百香果 楊桃 番龍眼 番石榴 牛奶蕉 鶴首瓜 觀賞南瓜 日本甜柿 西瓜 黑提子 香瓜 檸檬 菠蘿蜜 油梨 菠蘿 火龍果 10月(秋季) 櫻桃番茄 紅香蕉 雞蛋果 木瓜 台灣甜玉公尺 百香果 楊桃 無花果 番石榴 牛奶蕉 鶴首瓜 觀賞南瓜 火龍果 西瓜 黑提子 人心果 檸檬 菠蘿 油梨 11月(秋季) 櫻桃番茄 紅香蕉 雞蛋果 木瓜 台灣甜玉公尺 百香果 楊桃 無花果 番石榴 牛奶蕉 鶴首瓜 觀賞南瓜 火龍果 台灣青棗 黑提子 人心果 檸檬 菠蘿 油梨 12月(冬季) 櫻桃番茄 紅香蕉 雞蛋果 木瓜 士多啤梨 百香果 楊桃 無花果 番石榴 牛奶蕉 鶴首瓜 觀賞南瓜 果蔗 台灣青棗 黑提子 人心果 檸檬 菠蘿 油梨 柑橘橙 春天吃什麼水果好 乾燥咳痰多吃梨。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養血生肌、潤肺去燥等功能,最適宜冬春季節發熱和有內熱的病人食用。尤其對肺熱咳嗽、小兒風熱、咽乾喉痛、大便燥結症較為適宜。

現代醫學研究認為,梨還有降低血壓、清熱鎮靜的作用。高血壓患者,如果有頭暈目眩、心悸耳鳴者,經常吃梨,可減輕症狀。梨含有豐富的糖分和維生素,有保肝和幫助消化的作用。

對於肝炎、肝硬化患者來說,作為醫療食品經常食用很有好處。但是,因為梨性寒,脾胃虛寒、消化不良及產後血虛的人,不可多食。 乾燥上火吃香蕉。

中醫認為香蕉性味甘寒微澀、無毒,具有清熱止渴、清胃涼血、潤腸通便、降壓利尿等作用。對於口渴、便秘等陰虛腸燥或血熱氣滯者尤佳。但脾胃素虛、陽氣不足的人食香蕉就會適得其反,反會使虛火更旺。

防治感冒吃蘋果。春季氣溫不穩定,易患感冒,吃紅色的蘋果能使人體抗病組織產生一種熱能,同時所含的特殊物質——抗感冒因子直接抵抗感冒病毒,加速**。生吃或榨汁飲用效果較佳。

夏天吃什麼水果好 最主要的就是西瓜 因為西瓜在夏天食用會起到 消暑,利尿,提神 而且對內臟有乙個清潔的作用 秋天吃什麼水果好 秋天吃梨比較好 冬天吃什麼水果好 冬季氣候乾燥,常常使人感到鼻、咽乾燥不適,這時如果能吃些生津止渴,潤喉去燥的水果,會使人頓覺清爽舒適。 冬季有保健醫療性質的水果,要數梨和甘蔗了。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養血生肌、潤肺去燥等功能,最適宜於冬季發熱和內熱的病人食用。

尤其對肺熱咳嗽、小兒風熱、咽乾喉疼、大便燥結症較為適宜。梨還有降低血壓、清熱鎮靜、保肝和幫助消化的作用。但是,梨性寒冷,若孩子脾胃虛寒、消化不良,則不宜多吃。

甘蔗滋補清熱,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對低血糖、大便乾結、小便不利、反胃嘔吐、虛熱咳嗽和高熱煩渴等病症有一定的療效。勞累過度或飢餓頭暈的人,只要吃上兩節甘蔗也會使精神重新振作起來。但甘蔗性寒,脾胃虛寒和胃腹疼痛的人少食為宜。

此外,適於冬季吃的水果還有蘋果、桔子、香蕉、山楂等。蘋果可生津止渴和脾止瀉;桔子可理氣開胃、消食化痰;香蕉可清熱潤腸降壓,防痔;山楂可擴張血管、降低血脂、增強和調解心肌功能。但吃這些水果時,應適可而止,並不是越多越好。

選擇合適的水果,能幫助你健康地過冬。 四季都有的水果 葡萄,蘋果,梨,香蕉,橘子,香橙,榴蓮等. 現在農業科技發達,許多水果四季都能生產出來.

記得採納啊

2樓:天宇

現在的蔬菜都幾乎用大棚嫁接之類的,你想要什麼水果都不是問題,只要有money就可以。

一年四季都有的水果有哪些?

3樓:樂觀的高飛

1月(冬季):木瓜、紅香蕉、櫻桃、番茄、楊桃、柑橘橙、青棗、甘果蔗、士多啤梨、番石榴、 牛奶蕉、柑桔、觀賞南瓜、無花果、鶴首瓜

2月(冬季):木瓜、紅香蕉、櫻桃、楊桃、番荔枝、青棗、甘果蔗、士多啤梨、番石榴、 牛奶蕉、柑桔、觀賞南瓜、鶴首瓜

3月(春季):枇杷、紅香蕉、櫻桃、楊桃、番荔枝、青棗、甘果蔗、士多啤梨、番石榴、 牛奶蕉、柑桔、觀賞南瓜、果桑、鶴首瓜

4月(春季):枇杷、紅香蕉、櫻桃、番茄、荔枝、番荔枝、蛇瓜、甘果蔗、果桑、番石榴、 牛奶蕉、鶴首瓜、觀賞南瓜、澳州堅果、檸檬

5月(春季):芒果、紅香蕉、櫻桃、番茄、荔枝、番荔枝、蛇瓜、黃皮、果桑、番石榴、 牛奶蕉、鶴首瓜、觀賞南瓜、李、西瓜、桃、香瓜、檸檬、台灣蓮霧、澳州堅果、油梨

6月(夏季):芒果、紅香蕉、櫻桃、番茄、荔枝、番荔枝、蒲瓜、黃皮、果桑、番石榴、 牛奶蕉、鶴首瓜、觀賞南瓜、李、西瓜、桃、香瓜、檸檬、台灣蓮霧、澳州堅果、菠蘿、火龍果、油梨

7月(夏季):芒果、紅香蕉、櫻桃、番茄、荔枝、番荔枝、蒲瓜、黃皮、番龍眼、番石榴、 牛奶蕉、鶴首瓜、觀賞南瓜、李、西瓜、桃、香瓜、檸檬、台灣蓮霧、澳州堅果、菠蘿火龍果、油梨、龍眼、百香果、菠蘿蜜

8月(夏季):芒果、紅香蕉、櫻桃、番茄、木瓜、番荔枝、蒲瓜、楊桃、番龍眼、番石榴、 牛奶蕉、鶴首瓜、觀賞南瓜、日本甜柿、西瓜、黑提子、香瓜、檸檬、菠蘿蜜、澳州堅果菠蘿、火龍果、油梨、龍眼、百香果

9月(秋季):芒果、紅香蕉、雞蛋果、木瓜、番荔枝、百香果、楊桃、番龍眼、番石榴、 牛奶蕉、鶴首瓜、觀賞南瓜、日本甜柿、西瓜、黑提子、香瓜、檸檬、菠蘿蜜、油梨、菠蘿、火龍果

10月(秋季):櫻桃、番茄、紅香蕉、雞蛋果、木瓜、台灣甜玉公尺、百香果、楊桃、無花 果、番石榴、牛奶蕉、鶴首瓜、觀賞南瓜、火龍果、西瓜、黑提子、人心果、檸檬、菠蘿、油梨

11月(秋季):櫻桃、番茄、紅香蕉、雞蛋果、木瓜、台灣甜玉公尺、百香果、楊桃、無花 果、番石榴、牛奶蕉、鶴首瓜、觀賞南瓜、火龍果、台灣青棗、黑提子、人心果、檸檬、菠蘿、油梨

12月(冬季):櫻桃、番茄、紅香蕉、雞蛋果、木瓜、士多啤梨、百香果、楊桃、無花果、番 石榴、牛奶蕉、鶴首瓜、觀賞南瓜、果蔗、台灣青棗、黑提子、人心果、檸檬、菠蘿、油梨、柑橘、橙子

4樓:小梁仔

一年四季都有的水果一般有以下幾種:

1、金桔:它喜歡溫暖濕潤的環境和排水良好的土壤,最好是用微酸性的腐殖土或沙質土栽種,盆土不適宜過於潮濕。

2、士多啤梨:推薦種四季士多啤梨,結果多,一年四季都能採摘,若要夠吃就需要多種上幾。

3、檸檬:平時注意光照時間就可以,檸檬喜光,但不要太強光照射,不然發育不良。

4、葡萄:葡萄是非常能結的水果,一大串一大串的,只要陽台光照充足,盆子要盡量大就可以了。要結果多,品種可以選擇巨峰,陽台還比較好種。

5、盆栽番茄:建議選櫻桃番茄來種,結得多也好養。平時保持盆土微潤不潮濕,保持良好的排水性即可。

1.春季應季水果:士多啤梨、藍莓、櫻桃、楊梅、杏、李、枇杷、桑椹、(紐西蘭奇異果、印尼山竹、泰國紅毛丹、智利提子、菲律賓菠蘿);

2.夏季應季水果:桃、油桃、西瓜、荔枝、龍眼、哈密瓜、香瓜、芒果、火龍果、芭樂、百香果、香蕉、無籽露、菠蘿、木瓜、菠蘿蜜、無花果、獼猴桃、(美國車厘子、泰國/馬來西亞榴蓮、泰國山竹、智利嘎啦果、南非牛油果、智利提子、美國橙子、台灣蓮霧、台灣釋迦、紐西蘭奇異果);

3.秋季應季水果:提子、巨峰葡萄、梨、柿子、山楂、柚子、蜜橘、蘋果、石榴、橙、棗、木瓜、(智利獼猴桃、美國提子、美國啤梨、泰國釋迦、越南火龍果、菲律賓菠蘿、澳洲芒果);

4.冬季應季水果:桔子、冰糖心蘋果、蘆柑、冬棗、(智利車厘子、美國提子、南非提子、智利藍莓、菲律賓菠蘿)。

5樓:綠耳

現在雖然大棚技術已經很成熟了,也無法保證一種水果一年四季都成熟,如果僅僅說市面上一年四季都有存在的話,那就是蘋果了,因為其較為容易儲存。

附上:一年四季的時令水果蔬菜表

春季(農曆一~三月)

蔬菜:辣椒、青椒、彩椒、洋蔥、花椰菜、甜豆、豌豆、芹菜、萵苣、薺菜、油菜、菠菜、香椿、春筍、馬蘭頭、瓠瓜、韭菜.

水果:番石榴、青棗、枇杷、桑葚、櫻桃、蓮霧(春末).

夏季(農曆四~六月)

蔬菜:辣椒、絲瓜、苦瓜、冬瓜、菜豆、蘆筍、茭白、洋蔥、黃瓜、佛手瓜、南瓜、莧菜、山蘇、空心菜、龍鬚菜、地瓜葉、竹筍、生菜、西紅柿、捲心菜、茄子.

水果:士多啤梨、蓮霧、桃、李、西瓜、菠蘿、芒果、檸檬、百香果、火龍果、杏、荔枝、獼猴桃、香蕉、椰子、櫻桃.

秋季(農曆七~九月)

蔬菜:秋葵、菱角、蓮藕、辣椒、栗子、冬瓜、四季豆(芸豆)、地瓜葉、豆角、山藥、白菜、扁豆.

水果:柚子、梨、柿子、木瓜、蘋果、蓮子、甘蔗、葡萄、火龍果、楊桃、番石榴、杏、橘子、紅棗、山楂、核桃.

冬季(農曆十~十二月)

蔬菜:青椒、捲心菜、白菜、洋蔥、花椰菜、胡蘿蔔、蘿蔔、甜豆、芹菜、菠菜、芥菜、葵年菜、萵苣.

水果:橙、橘子、柚子、青棗、甘蔗.

一年四季各收穫什麼水果,一年四季各有哪些水果成熟,求詳細點

一年四季都在開花結果的水果,你們知道嗎?春季 櫻桃,士多啤梨,桑葚.夏季 桃,李子,楊梅,黑李,枇杷,葡萄,杏,石榴 西瓜,梨瓜 秋季 柿子,梨,栗子,橘子,蘋果,棗,山楂,蓮子,菱角冬季 彌猴桃,甘蔗,這是江南一帶的水果成熟期,如芒果,荔枝,香蕉,菠蘿等嶺南特產就不敢妄斷了.大部分水果是在秋天收穫...

哪些水果適合一年四季吃,一年四季,各個季節分別適合吃哪些水果?

小小愛笑的眼睛 1 香蕉 香蕉富含豐富的鉀和維生素b6是非常好的運動補給,它可以為人體提供更多的纖維,促進身體健康。對於健身人群來說,它還可以為人體提高持續數小時的能量。2 牛油果 牛油果號稱 元氣彈 它包含20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包括鉀 纖維和維生素c以及一部分不飽和脂肪酸。除此之外,牛油果也有降...

陰間有一年四季嗎,龍眼一年四季都有嗎?

陰間也有一年4季的,但是每個人誰也沒去過,所以說不能給你形容。陰間應該是沒,一年四季吧!我想是應該沒有的 是不是有陰間,誰也不能證明,這是迷信的說法,看 或電視上,陰間是沒有一年四季的。我不覺得有硬體這一說法,但是一定要問的話,還是應該有一年四季的。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會有各種各樣我們想象不到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