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果的大棚種植 要專家不要摘錄

時間 2021-09-20 00:25:17

1樓:杏花春雨

大棚裡種植bai

的水果之所以不du甜,主要有以下4個方zhi面的原dao因:

首先,是品種內的容原因(早熟品種的含糖量本身就不高),如果是採用秋延遲的栽培模式,在大棚裡種植晚熟的葡萄、桃子等樹種,口感也會很甜;

其次,是大棚裡的光照強度不夠、紫外線太弱,光合作用積累的營養不足,所以含糖量不高;

第三,是留果量太多,營養**不足,因此個頭小,口感差;

第四,採收過早,糖分沒有充分轉化,所以口感不甜。

2樓:貴州輕鬆學堂

大棚裡種植抄的水果不甜主要是因為大鵬裡面溫差較小,同時大鵬水果一般是反季水果,光照不強導致水果不甜。

當前大棚已用於盆花及切花栽培;果樹生產用於栽培葡萄、草莓、西瓜、甜瓜、桃及柑桔等;林業生產用於林木育苗、觀賞樹木的培養等;養殖業用於養蠶、養雞、養牛、養豬、魚及魚苗等。

3樓:善待l他人

大棚草莓種植技術 草莓屬薔薇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在世界小漿果生產中,草莓回榮居首位。草答莓是結果快、成熟早、繁殖易、週期短、效益高的經濟作物。在我市作保護性設施栽培,元旦果實可以上市,可延續採果至五月份。

農村種植的瓜果蔬菜為什麼比大棚種植的瓜果蔬菜好吃很多?

4樓:穎love兒哈

光合作用差。

眾所周知,大棚外面覆蓋了一層膜,使棚內溫度能夠達到夏天的正常溫度,在這樣的情況下,就可以實現吃到反季水果的願望,然而也同樣是因為這樣一層膜,使得陽光不能完全照射在植株上,得不到光合作用的蔬菜,口味相對寡淡,水果也不甜,因為植物需要以陽光作為介質,以水和二氧化碳作為原料,進行光合作用,形成葡萄糖後,排出氧氣,這樣就給大家解釋了為什麼夏天買的草莓那麼甜,到了冬天,草莓不僅不甜,還酸澀,多半是因為大棚種植的原因。

化肥催熟

因為大棚裡無光,不通風,所以很多瓜果長得就比較慢,但為了加快果蔬成長,一些農民選擇用化肥催熟,這樣才更保證準時賣出,化肥普遍分為氮,磷,鉀以及複合肥四種,其中氮肥主要的構成元素是蛋白質,最常用的是尿素氮肥,對土壤沒有危害,使用後可以增加產量,有實現微早熟的功效,如果用量在國家標準之內,是沒有問題的,單化肥催熟一定程度上影響了果實的口感。

生長期短

我們以黃瓜為例,黃瓜在室外生長週期大概在50-55天左右,但是在大棚內成熟期就10天左右,這就是因為大棚室內溫暖加上化肥催化作用導致的,速生的瓜果,不僅味道差,而且**昂貴。

5樓:晚七戀

農村地區種植的瓜果都晒了很多太陽。所以質量更高。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光合作用很差。眾所周知,溫室外面覆蓋著一層薄膜,這樣溫室裡的溫度在夏天就可以達到正常溫度。在這種情況下,你可以達到吃反季節水果的願望。

但是,也正是因為有這樣一層薄膜,使得陽光不能完全照射到植物,而光合作用的蔬菜也無法獲得。味道比較淡,果實不甜,植物以陽光為介質,水和二氧化碳為光合作用的原料,葡萄糖形成,氧氣排出。這就解釋了為什麼夏天買的草莓這麼甜。

冬天,草莓不僅不甜,而且酸,主要是因為溫室種植。

二,加速化肥的成熟。由於溫室內沒有光照和通風,許多水果生長緩慢,但為了加快果蔬的生長速度,一些農民選擇使用化肥加速成熟,以便能夠按時銷售。化肥一般分為四類:

氮、磷、鉀和複合肥。氮肥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最常用的是尿素氮肥,對土壤無害。使用後,它可以提高產量,達到微早熟的效果。

如果劑量在國家標準之內,就沒有問題。單肥催熟在一定程度上影響果實的口感。

三,生長期短。我們以黃瓜為例。黃瓜室外生長週期約為50-55天,而溫室成熟期約為10天。

這是因為室內的溫暖和化肥的催化作用。快速生長的水果不僅味道不好,而且**昂貴。然而,在溫室裡種植蔬菜有許多優點。

首先,你可以吃反季節蔬菜。我相信你知道。

四,你可以在溫室裡控制溫度和保暖。因為溫室是一個封閉的環境,相對來說,它可以減少病蟲害。當然,它減少了殺蟲劑的使用。

此外,溫室還有擋風遮雨的設施。那些植物最怕的天氣是可以有效避免的。

7樓:一碗胡辣湯

這個主要是因為太陽的照射更加的充足啊,而且呼吸是很好的啊。

現在人們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新鮮的瓜果蔬菜,這是“大棚種植“給我們的生活帶來的益處.請回答下列問題:

8樓:心碶u棺9痛

(1)因塑料大棚用的塑料的成分是聚合物,是一種有機高分子化合物;故答案為:有機物;

(2)因植物在生長時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則補充co2可促進植物的光合作用;故答案為:光合;

(3)蔬菜中有人類生活所需的水分和維生素;故答案為:維生素或水或維生素和水.

故答案為:(1)有機物

(2)光合

(3)維生素或水或維生素和水

你好!我想問一下建一個種瓜果蔬菜花卉的大棚,一畝地要投資多少錢,

9樓:吳詩妍好

下建一個種瓜果蔬菜花卉的大棚,一畝地要投資至少要5000塊錢左右吧,特別是大棚這些鋼材之類的比較貴一點呢。

大棚種植的水果蔬菜怎麼銷售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棚種植什麼最賺錢?

草莓我們首先來說說水果類的。草莓,如今越來越多的“草莓基地、歡迎採摘”的標語打出,城裡消費者一到週末就驅車前往草莓基地。在冬天晒晒太陽,摘摘草莓,一個愜意的週末就這樣度過了。

利用草果園優美的生態環境,增加娛樂休閒專案,達到增收的目的。大棚草莓的採果期可以從當年12月一直延續到第二年6月,產量高,效益好,是種植業的不二選擇。

葡萄種植葡萄也是非常不錯的。同樣的採摘,葡萄也不可少。葡萄的消費者不比草莓少,大棚葡萄的採摘期大概是6、7月,剛好錯開了草莓的採摘期,吃了葡萄吃草莓,好吃嘴們一樣也不能少。

葡萄相對於草莓採果期要短上一些,但是葡萄的用處就多了。可以做成葡萄酒、葡萄乾,葡萄的市場也是相當不錯的。

蘑菇有了水果當然少不了蔬菜,溫室大棚建設主要是為了種植反季蔬菜,反季的蔬菜才能滿足市場不斷的**需求。

黃秋葵黃秋葵,具有強腎補虛功效,享有“植物偉哥”之稱,是一種營養保健菜。作為一種營養保健菜,尤其是有補腎功效,是不少男士的選擇。在飲食上調理,比藥物調理好得多。

所以黃秋葵有著一定的市場。

多肉植物

如今多肉植物**好!多肉植物,品種繁多,大多外觀小巧,極其可愛,而且生命力頑強,葉片插在土裡就能成活。多肉植物,如今可以說是盆栽中最受歡迎的一種。

怎麼管理溫室大棚收益更高?

1、依照市場需求,選擇優質品種

淡季蔬菜生產應以當地的消費習慣為主,結合溫室大棚效能情況而定。受環境溫度影響,最冷季節溫室大棚種植應以葉菜類為主,同時要考慮外地菜湧入當地對本地菜的影響。如果形成規模生產格局,更應注意品種的選擇,因地制宜選抗性強,品質好,產量高的品種。

2、溫室大棚的保溫及採光效能

由於溫室大棚裡沒有取暖設施,溫室大棚的能量**主要是光照,因此要特別注意保暖問題。溫室大棚的保溫材料應選棉被等不透風且保溫效能好的材質。棉被的掀與蓋也要掌握時間,每天上午當太陽升起光線充足時把棉被掀起,下午光照減弱溫室大棚不能充分吸收熱量時將棉被蓋好。

溫室大棚薄膜不宜長期使用,為避免影響採光,當溫室大棚薄膜上有積雪和雜物灰塵時應及時清掃,始終保持溫室大棚薄膜有最好的透光性,另外如發現溫室大棚薄膜破損應及時修補或更換。

3、合理安排茬

同一種,同一科的蔬菜不宜連作,否則易導致病蟲害而低產。溫室大棚的蔬菜種植在茬口安排上最好選擇不同科之間接茬,有利生長。另外茬口安排要根據季節、環境、溫度的限制與要求決定。

茬口安排直接影響產量及效益情況所以應引起足夠的重視。

4、加強科學管理,加大科技力度

由於溫室大棚是淡季主要的產菜裝置,受自然條件及環境影響比較大,所以要求生產者及技術人員應具備一定的科學知識和種植經驗,精耕細作,加強水肥管理和病蟲防治。

冬春季節溫度較低,對肥料要求比較嚴格,應施優質腐熟的有機肥,儘量少或不用化肥,以便改善土壤的理化性質,培肥地力。在溫室大棚內進行多種多收,換茬時間短、需提前培育下一茬的苗,不允許有閒田現象,另外育苗室和生產室儘量分開,由於對環境要求的差異性,不方便同時管理,同時可避免互相傳染病蟲害。

5、轉變觀念,更新思路

在新型的溫室大棚內,除正常種植蔬菜外還能相應種植花卉,果樹,食用菌,特菜等,根據當地的氣候,環境及人們消費水平、消費習慣,消費觀念適當更換作物種類,可提高經濟效益,同時為蔬菜生產提供更多的茬口安排。

6、應用新技術

在條件適宜情況下,應用新技術溫室大棚可採用反光幕,co2氣體施肥,嫁接移根,多層覆蓋,滴灌、煙、塵劑應用等高科技提升溫室大棚的效益。

11樓:皇甫飄湘

首先你要對市場調研,比如季節,還有各個省份口味喜好。然後就是定價,**高銷量一般會低,太低又沒有多少利潤空間,再次就是去各大批發市場聯絡販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網際網路試試。或者拉出去賣,或者你有啥更好的想法都可以實施

13樓:熱心網友

hh%abnvfhjhbf

大棚種植水果的缺點是什麼?

14樓:變啦

果蔬口感不好,生長中容易得黴病。尤其是黃瓜,防治不好的話,一旦得病就會在短短几天會全部枯萎,大棚的西紅柿不酸,大棚裡的西瓜草莓不甜。

15樓:孽緣之風

首先是大棚建設增加資本投入,同樣產品,大棚水果由於成本問題,導致沒有**競爭優勢。

人工投入大,大棚種植因為需要更多人工控制因素,所以人工投入大,需要增加光照,通風,二氧化碳等一系列人工活動。

水果口感差,因為人工干預,水果光照時間達不到,溫度變化太慢等,導致大棚水果含糖量低,口感差,難儲存等。

部分人不接受反季節蔬果,導致一些想靠反季節產品來減少**競爭的大棚蔬果銷量減少等。

病害難控制,大棚種植因為空間封閉,一旦出現病害,很可能幾天就會全部植株染病,不好控制,導致減產接收風險大增。

大棚西瓜的種植方法,大棚西瓜種植方法?

今視網 西瓜3 種植大棚西瓜,要通過測土配方施肥法,合理使用肥料 大棚西瓜種植方法?大棚西瓜怎樣種植,幾月種? 溜溜達達 如果是四膜覆蓋,12月20日即可開始 三膜育苗,不宜育苗過早,1月10日開始育苗 二膜 地膜 小拱膜 2月20日左右育苗 露地西瓜育苗,在3月10日左右育苗,清明前後移栽,一般要...

大棚種植和露天種植的區別,請問蔬菜的大棚種植與露天種植,在環境條件上有什麼區別?

迪蒙智慧型交通 大棚與露天種植的環境條件的差別有以下六點 1 照度低 塑料覆蓋 水滴折射 框架材料遮蔭,建築方位的變化,降低太陽光的透光率。在選購建棚材料時,應充分考慮到採光,提高光能利用率。2 溫差大 密閉條件下,晝夜溫差可達10 20 晝夜適當溫差可增加光合,減少呼吸,利於物質的積累。但溫差過大...

種植大棚西紅柿的技術方法有哪些?要催熟催紅嗎?

播種西紅柿種子前,可將種子浸泡在1 高錳酸鉀溶液中20 30分鐘,或用50 左右的溫開水燙一下。將處理過的種子用濕紗布包裹,放在25 30 的環境中發芽。種子每天用清水沖洗2 3次,4 5天即可露芽。冬季溫室栽培的番茄最好自然成熟,也可以在綠色成熟期收穫,成熟後上市。番茄對溫度條件有什麼要求?番茄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