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擋上坡用那個檔位,D

時間 2021-09-20 00:26:18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檔上坡的話一般掛到d檔,有些車會有d-1,d-2檔,是專門為上陡坡設計的,可以用這個檔位。

使用d擋爬坡時,如果踩油門不能使動力像在平坦路面一樣強勁,就應當立即換到高扭力的低速擋爬坡,這樣既省油又能降低發動機的磨損。城市道路遇到上坡不要猛加油,應該在上坡前加油,提速。

現代的自動檔汽車行駛或上坡時,駕駛員只需控制加速踏板,計算機通過一些感測器把撿取到的發動機節氣門開度和車速訊號進行分析,自動控制變速或使變速器換入不同檔位工作。一般來說,自動變速器對發動機的功率會有損失。

自動擋車輛最大的好處就是方便,特別是在堵車時,特別碰到堵車又是大上坡那自動擋的優勢則更加明顯。現在自動擋車越來越普及,從汽車發展先進國家看來,大部分的車輛已經向都自動擋過渡,自動擋取代手擋成為日常駕駛的主要車型是汽車發展的趨勢。

2樓:降妖

自動擋上坡用l1檔、l2檔。

手自一體的就是掛入d檔然後向d+方向推一下就是d1也就是手動的1檔。再向d+推一下就是d2也就是手動的2檔。

自動擋在上坡路段起步方法:首先要拉緊手剎.起動車時先用右腳緊踩剎車踏板再起動車,然後把擋位掛1擋或2擋的位置,(有些款車1擋和2擋用拼音標示的,只有高擋用d標示的.

不要掛d擋).鬆開剎車右腳放到油門踏板上慢慢加油的同時右手慢慢放下手剎.下坡時也是要用低擋的,就是1擋或2擋,不要踏油門踏板,隨慣性下坡,但右腳要放在剎車踏板上控制車速.

3樓:天天車論

自動擋下坡,不要一直掛d擋,用這個檔位安全又省油,新手要知道

4樓:長魚興賢

自動擋上長陡坡時,用的是一檔,加油時檔位還是顯示d檔,是怎麼回事。

自動擋車檔位介紹d321檔怎麼理解

自動擋車檔位d321,d擋為行車檔,在掛入d檔時,司機只需要控制油門踏板來控制車速就好了,變速器會根據油門大小與車速來自動確定檔位,不用在手動換擋了。3 2 1擋為低速擋,在上坡時,擋位掛在了 3 由於自動變速箱比手動的要稍微滯後,所以此時上坡的加速時間會延長。掛到 2 則意味著時間更長,且不能公升...

新寶來16自動擋車怎麼開那個d旁邊

請就就看了 這是因為你的自動變速箱是手自一體變速箱,具備手動功能,你的車行駛過程中可將變速桿從d檔撥到加減號一側,它會模擬成手動變速箱,這樣變速箱就不會自動增檔了,當你撥向加號時,檔位會上升,當你撥向減號時,檔位會下降。 手自一體變速箱,檔位掛在d檔就可以手動加減檔。加號就是加檔,減號就是減檔。手自...

自動擋汽車,掛入D1檔位時,發動機聲音變大,怎麼回事

我是南大一枝花 d1檔應該是低速檔,當前車速過快時,掛入d1檔後動力會增大,但發動機的噪音也會同時增大,是正常現象。自動擋使用 1 發動機在啟動時,自動變速箱對擋位也做了限制,這是廠家出於安全的考慮而對變速箱所做的調整。一般只有當變速桿處於擋位p或n的位置,才可以啟動發動機。如果變速桿在行駛擋位,諸...

其他用戶還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