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水洗頭有什麼壞處,長期和井水好嗎?有壞處嗎?

時間 2021-09-20 00:25:17

1樓:

壞處是:輕者容易引發頭暈,感冒,發燒;重者是頭部中風,口歪眼斜,頭皮發緊,季節性頭疼,或者面部肌肉痙攣等。

但是也並非絕對,不過因人而異。對於體質差的人士,以上一般輕微或多少會出現。

在此宣告,我個人不做抬幹處理。個人最小風險為佳,不怕一萬就怕萬一。

原因是:特別是夏天,地下水溫度很低,由於外界溫度高,而人體體熱,更有甚者,滿頭大汗,此時井水洗頭,特別是溫度相差10-20℃,或者更大,人體體溫調節系統,不能很快反應過來,調節適應,而導致容易發生熱冷激住大腦,讓人頭暈,生病。重者出現中風,口歪眼斜,或者季節性痛風病等。

這不是危言聳聽的。

建議:夏天最好用與室外溫度相當的水;

而冬天選擇比體溫高些,也就是高5-10℃的熱水為佳。

同時洗過後,不要立即大風吹,急著乾燥處理,也應該根據自然,慢速度處理,本人能夠適應為佳。否則,自己適應不了,毛病也就應運而生,這不是我們大家希望看到的。

所以一年四季如此,肯定沒問題的。

總之,注意個人衛生,是好事;但是更應該與個人的身體適應能力相匹配,同時也要注意個人身體健康安全的。

2樓:萬知東方彧卿

井水(無化學物質汙染,純淨)洗頭對人基本沒有壞處。但因井水較為沁涼,所以不易冷水直接洗頭。真心希望你能採納!

3樓:孟夏廿二

能飲用的井水基本都可以洗頭的

一般沒什麼危害的 井裡的水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 洗頭的話有一定的好處的

4樓:天天大道

是能飲用的水嗎,能飲用的井水基本都可以洗頭的,還沒有淨水新增劑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對頭有刺激,會掉頭髮

長期和井水好嗎?有壞處嗎?

6樓:一口百會

井水,屬於自然水,富含礦物質,能消熱解毒,利於小便赤熱,過澀不暢。但井水因為直接暴露在外界,沒有管道保護,容易被汙染,並不屬於安全飲用水。喝之前,一定要煮沸。

另外由於沒有經過水質處理,且礦物質含量較高,常年飲用,易患結石。

7樓:達達美爾

那要看你喝的是什麼井水,如果井的深度低,最好少喝,如果是在遠離汙染的地方打深水井,那麼就在好不過了,因為這種井水所含的礦物質多,對人體很好,但也要燒開了喝。其次的井水最好別喝,如果象上甘嶺那樣舊故不了許多了,有水就不錯了,我家停水四天了,苦惱啊!!

8樓:青檸檬的心酸

1.自來水是地面水經過自來水廠一系列處理(如沉澱,消毒,淨化等),各項指標都達到國家飲用水標準,所以喝起來比較放心。

2.井水是地下水,從某種意義上講,它比自來水要乾淨。因為它所受到的汙染較小(不像地面水),自來水雖經過處理達標,那也是相對的,是國家根據人體所能接受的標準或是根據處理技術所能達到的程度來制訂的。

3.井水最大的特點就是硬度較高,也就是鈣、鎂離子的含量較高,但這對人體並沒有什麼傷害,現在不是還在拼命地宣傳補鈣嘛。倒是對燒水的鋁壺有損害,因為它比較容易結垢。

9樓:打滾要啊

這要看是什麼樣的#了.

1有的#水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這是人體必需的,當然沒事了.

2有的和普通水沒什麼分別

3有的有毒(比如地下水源受到了汙染)

4有的水的硬度很大,這樣的水應當煮沸飲用.這樣的水也應少喝.

最好送環保局去化驗,一天就出來了,換個安全!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的熟的

熟的無所謂

生的小心細菌超標偶爾喝喝沒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井水.畢竟未經過消毒常喝總是不好的

聽我媽米說過.天天用井水洗臉.**很好

但喝井水.肯定是不好的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喝井水不好,因為井水屬於硬水,含鈣量大,喝多了容易膽結石或腎結石。

13樓:雲中飛鳥

井水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礦物質,飲用的前提是井水是未汙染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壞處,因為深井水裡含有人體需要的純天然礦物脂,應該比一些沒有質量保證的飲料好得多。照我理解深井水要比經過處理的自來水更好,不論生水或開水。

吃蜂蜜有什麼壞處?長期吃蜂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一句話,吃多了會胖。出去容易被蜜蜂蜇到。長期吃蜂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蜂蜜,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物。經常吃蜂蜜對人體健康非常有好處。但是,凡事都有例外。對於某些人來說,長期吃蜂蜜就不太合適了。蜂蜜的好處,是針對健康人群而言的。對於身體健康的人來說,經常吃蜂蜜確實有很多好處。具體來說,對於身體健康的人來說...

吃豆漿的好處和壞處,長期喝豆漿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 強身健體。每百克豆漿含蛋白質4.5克 脂肪1.8克 碳水化合物1.5克 磷4.5克 鐵2.5克 鈣2.5克以及維生素 核黃素等,對增強體質大有好處。2 防止糖尿病。豆漿含有大量纖維素,能有效的阻止糖的過量吸收,減少糖分,因而能防止糖尿病,是糖尿病患者日常必不可少的好食品。3 防治高血壓。豆漿中所...

長期在列印室工作有什麼壞處,長期在高溫環境下工作,有什麼壞處?

a羅網天下 長期在列印室工作影響個人健康,具體如下 1 噪音汙染。印表機工作時的噪音可能會讓很多人覺得頭痛,長期在此環境下工作會影響聽力和影響人們的正常工作。2 粉塵汙染。印表機工作時產生的粉塵,其中含有很多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容易造 體呼吸道和 相關的疾病。3 氣味汙染。印表機工作時會有氣味產生,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