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喝茶,長年喝茶有什麼壞處,長期喝茶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時間 2021-12-24 03:33:3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按照以下方式喝茶就不會有壞處了:

一忌空腹飲茶 空腹飲茶,茶性入肺腑,會冷脾胃,等於「引狼入室」,我國自古就有「不飲空心茶」之說。]

二忌飲燙茶 太燙的茶水對人的咽喉,食道和胃刺激較強。如果長期飲用太燙的茶水,可能引起這些器官的病變。另據國外研究顯示,經常飲溫度超過62oc茶者,胃壁較容易受損,易出現胃病的病症。

飲茶的溫度宜在56oc以下。8@

三忌飲冷茶 溫茶,熱茶能使人神思爽暢,耳聰目明;冷茶對身體則有滯寒,聚痰的***。]lvi

四忌濃茶 濃茶含咖啡因,茶鹼多,刺激強,易引起頭痛,失眠。

五忌沖泡時間太久 沖泡時間過長,茶葉中的茶多酚,類脂,芳香物質等可

以自動氧化,不僅茶湯色暗,味差,香低,失去品嚐價值;而且由於茶葉中的維生素c,維生素p,氨基酸等因氧化而減少,使茶湯營養價值大大降低;同時由於茶湯擱置時間太久,受到周圍環境的汙染,茶湯中的微生物(細菌和直菌)數量較多,很不衛生。8|"&

六忌沖泡次數過多 一般茶葉在沖泡3-4次後就基本上沒有什麼茶汁了。據有關試驗測定,頭開茶湯可含水浸出物總量的50%,二開茶湯含水浸出物總量的30%,三開茶湯則為10%,四開茶湯卻只有1-3%,再多次沖泡就會使茶葉中的某些有害成分也被浸出,因為茶中的微量有害元素往往是在最後泡出。

七忌飯前飲茶 飯前飲茶會沖淡唾液,使飲食無味,還能暫時使消化器官吸收蛋白質的功能下降。

八忌飯後馬上飲茶 茶中含有鞣酸,能與食物中的蛋白質,鐵質發生凝固作用,影響人體對蛋白質和鐵質的消化吸收。nsz4d_

九忌用茶水服藥 茶葉中含有大量鞣質,可分解成鞣酸,與許多藥物結合而產生沉澱,阻礙吸收,影響藥效。所以,俗話說:「茶葉水解藥」。

十忌飲隔夜茶 因隔夜茶時間過久,維生素已喪失,而且茶裡的蛋白質,醣類等會成為細菌,黴菌繁殖的養料。當然,未變質的隔夜茶在醫療上還是有它的作用的。如:

隔夜茶含豐富的酸素,氟素,可以阻止毛細血管出血;如患口腔炎,舌痛,溫疹,牙齦出血,**出血,瘡口膿瘍等可用隔夜茶治;眼睛出現紅絲或常流淚,每天用隔夜茶洗眼多次,可奏奇效;每天早上刷牙前後或吃飯以後,含嗽幾口隔夜茶,不僅可以使口氣清新,還有固齒的作用,等等

我是常飲茶者,順便推薦一下我經常在「茶源誠品」買茶,味道挺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喝茶的好處:

(1)茶能使人精神振奮,增強思維和記憶能力。

(2)茶能消除疲勞,促進新陳代謝,並有維持心臟、血管、胃腸等正常機能的作用。

(3)飲茶對預防齲齒有很大好處。據英國的一次調查表明,兒童經常飲茶齲齒可減少60%。

(4)茶葉含有不少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

(5)茶葉有抑制惡性腫瘤的作用,飲茶能明顯地抑制癌細胞的生長。

(6)飲茶能抑制細胞衰老,使人延年益壽。茶葉的抗老化作用是維生素e 的18倍以上。

(7)飲茶有延緩和防止血管內膜脂質斑塊形成,防止動脈硬化、高血壓和腦血栓。

(8)飲茶能興奮中樞神經,增強運動能力。

(9)飲茶有良好的**和美容效果,特別是烏龍茶對此效果尤為明顯。

(10)飲茶可以預防老年性白內障。

(11)茶葉所含鞣酸能殺滅多種細菌,故能防治口腔炎、咽喉炎,以及夏季易發生的腸炎、痢疾等。

(12)飲茶能保護人的造血機能。茶葉中含有防輻射物質,邊看電視邊喝茶,能減少電視輻射的危害,並能保護視力。

(13)飲茶能維持血液的正常酸鹼平衡。茶葉含咖啡鹼、茶鹼、可可鹼、黃嘌呤等生物鹼物質,是一種優良的鹼性飲料。茶水能在提內迅速被吸收和氧化,產生濃度較高的鹼性代謝產物,從而能及時中和血液中的酸性代謝產物。

(14)防暑降溫。飲熱茶9分鐘後,**溫度下降1-2攝氏度,使人感到涼爽和乾燥,而飲冷飲後**溫度下降不明顯。

喝茶的害處:

茶不能一次性喝的太多,還有要注意你喝茶的時間,方法.特別注意你吃完藥物之後是千萬不能喝茶的.因為茶水很容易和藥物產生***,從而使藥物起不到它的作用.

還有女人喝茶喝的太多是不好的,喝多了臉上容易張很多的黃鶴斑,請女士朋友們一定要注意啦.

3樓:匿名使用者

喝茶不會胖的,要說壞處,因為茶能刷脂。想胖的人胖不起來就是壞處

4樓:小囧美

基本沒有壞處!否則茶的歷史也不會如此悠久,為那麼多人喜愛了。

只是有些體質的人喝茶會引起胃寒。

另外,我個人也愛喝茶,覺得時間長了對茶水會有依賴,喝不慣白開水了,不喝茶會有點沒精神。

5樓:匿名使用者

長年喝茶的壞處:

1、 平時情緒容易激動或比較敏感、睡眠狀況欠佳和身體較弱的人,晚上建議不要喝茶。

2、 空腹的時候喝茶會傷身體,尤其是對於不常飲茶的人來說,會抑制胃液分泌,妨礙消化。

3、由於茶葉在種植的時候與加工過程中受到農藥等有害物的汙染,茶葉表面總有一定的殘留,所以在泡茶的時候第一遍的茶水要把它倒掉,不能飲用。

4、 長期喝茶很容易導致牙齒發黃。

長期喝茶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6樓:特特拉姆咯哦

1、經常喝濃茶易導致身體不適,例如胃液稀釋,從而造成消化不良。

2、過多飲用濃茶,鞣酸與鐵質的結合就會更加活躍,影響身體對鐵的吸收,長期下來可能會有貧血的可能。

3、過量飲茶,會增加人體腎臟的負擔。

4、茶裡面含有大量的咖啡因會加重胃腸病患者,神經功能障礙,肺病等患者的病情。

5、孕婦還不適宜茶等。所以建議可以適量喝一些綠茶,但是不能多喝。

7樓:東營同濟老品牌

◆提神醒腦,使人精神振奮,增強記憶力。

◆興奮中樞神經,增加運動能力。

◆刺激胃液分泌,幫助消化,增進食慾,消除口臭。

◆保養肌膚,分解中性脂肪,達到**美容效果。

◆飲酒前喝茶,預防宿醉。

◆消除疲勞,促進新陳代謝。

◆保護視力,維持視網膜正常,預防老年性白內障。

◆降低血液的膽固醇含量、血脂濃度,防止動脈硬化、高血壓、腦血栓等心血管疾病。

◆減緩衰老,延年益壽。

◆固齒強骨,預防蛀牙。

◆抑制細胞突變,具抗癌作用。

◆**放射性操作,保護造血機能,提高白血球數量。

喝茶也有學問

一、不要喝濃茶。濃茶,不僅口味苦澀,而且還會使血液稀釋,心跳加速。還是少放點茶葉為好。

二、不要喝得太燙。太燙,會破壞茶葉的維生素。長期喝燙茶,還會傷害消化道和胃壁。

三、不要喝隔夜茶。隔夜茶,茶水中的蛋白質已被細菌破壞變質,喝了以後,就會傷害身體。

四、飢餓時不要喝茶。飢餓時喝茶,會使胃液分泌異常,造成消化道粘膜

8樓:hyehwa彗

長期喝茶對人的身體有益亦有害。

飲茶的好處很多,概括起來有13條:

喝茶的好處之一:茶能使人精神振奮,增強思維和記憶能力。

喝茶的好處之二:茶能消除疲勞,促進新陳代謝,並有維持心臟、血管、胃腸等正常機能的作用。

喝茶的好處之三:飲茶對預防齲齒有很大好處。據英國的一次調查表明兒童經常飲茶齲齒可減少60%。

喝茶的好處之四:茶葉含有不少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

喝茶的好處之五:茶葉有抑制惡性腫瘤的作用,飲茶能明顯地抑制癌細胞的生長。

喝茶的好處之六:飲茶能抑制細胞衰老,使人延年益壽。茶葉的抗老化作用是維生素e的18倍以上。

喝茶的好處之七:飲茶有延緩和防止血管內膜脂質斑塊形成,防止動脈硬化、高血壓和腦血栓。

喝茶的好處之八:飲茶能興奮中樞神經,增強運動能力。

喝茶的好處之九:飲茶有良好的**和美容效果,特別是烏龍茶對此效果尤為明顯。

喝茶的好處之十:飲茶可以預防老年性白內障。

喝茶的好處之十一:茶葉所含鞣酸能殺滅多種細菌,故能防治口腔炎、咽喉炎,以及夏季易發生的腸炎、痢疾等。

喝茶的好處之十二:飲茶能保護人的造血機能。茶葉中含有防輻射物質,邊看電視邊喝茶,能減少電視輻射的危害,並能保護視力。

喝茶的好處之十三:飲茶能維持血液的正常酸鹼平衡。茶葉含咖啡鹼、茶鹼、可可鹼、黃嘌呤等生物鹼物質,是一種優良的鹼性飲料。

茶水能在提內迅速被吸收和氧化,產生濃度較高的鹼性代謝產物,從而能及時中和血液中的酸性代謝產物。

喝茶的好處之十三:防暑降溫。飲熱茶9分鐘後,**溫度下降1-2攝氏度,使人感到涼爽和乾燥,而飲冷飲後**溫度下降不明顯。

喝茶的壞處:

飯後喝茶不好,在茶葉中含有很多的鞣酸,如果我們在飯後就立馬喝茶的話,很容易導致我們身體中的鐵元素缺失的,這樣就會帶來一些疾病,建議飯後一小時再喝。

空腹喝茶很容易稀釋胃液的,這樣很容易引起頭暈,有時候會出現心慌和四肢無力現象。

新茶不宜喝,其實很多時候我們買來新茶,就立馬去喝,那麼新茶喝了之後會對於我們的胃腸有一定得危害的,所以說喝茶最好不要喝新茶,存放半個月來喝會更好。

9樓:科技小公尺粒

長期喝濃茶,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長期喝茶有害處嗎?

10樓:語勒新聲

喝茶的好處是第一幫助消化,第二對我們的視力眼睛有好處。茶葉中富含的維生素正好是眼睛所需物質,所以具有保健作用,多喝茶水吧。

11樓:學多有熱福

喝茶的好處有哪些

1、提高肌肉耐力。

研究發現,茶葉中含有一種名為「兒茶素」的抗氧化劑,可以增加身體燃燒脂肪的能力,改善肌肉耐力,有助於對抗疲勞,增加體育鍛煉的時間。常喝綠茶,效果最為顯著。

2、抵抗紫外線。

茶多酚是水溶性物質,用茶水洗臉能清除面部油膩,收斂毛孔,具有消毒、滅菌、抗**老化的作用,還有助於減少日光中紫外線對**的損傷,是天然的「防曬霜」。

3、保持身材。

定期飲茶可以縮減腰圍,降低身體質量指數(bmi),從而有助於預防糖尿病和心腦血管疾病。

喝茶的好處和壞處各有哪些喝茶六大好處和四大壞處

4、抵禦輻射。

國外研究表明,茶多酚及其氧化物可以吸收一些放射性物質,保護細胞不受輻射傷害,對於修復受損細胞也有幫助。臨床研究顯示,茶葉提取物可**腫瘤患者在放射**過程中引起的輕度放射病,**輻射導致的血細胞、白血球減少,效果很好。

5、改善記憶力。

茶多酚有助於大腦進行區域性調節,改善記憶力,提高學習效率。國外研究證實,喝茶可以預防和**神經系統疾病,尤其是老年認知障礙症。此外,咖啡鹼能促使中樞神經興奮,有提神、益思、清心的效果。

6、提高骨密度。

雖然茶葉中含有咖啡因成分,會促進鈣隨排尿流失,但含量極低。即便是咖啡因含量頗高的紅茶,每杯也只有30~45毫克。其實,茶葉中含量更多的是有助於減少鈣流失的物質,包括氟元素、植物雌激素類物質和鉀元素。

台灣研究發現,常喝茶的人骨密度較高,髖關節骨折機率更低。

喝茶的壞處有哪些

1.長期喝茶是促使骨質疏鬆的原因之一。

原因主要是茶葉內含有較多的咖啡因,而咖啡因能促使尿鈣排洩造骨鈣流失。

2.經常喝茶易引起貧血。

現代醫學研究發現,特別是餐後喝茶會使食物中的鐵因不易吸收而排出體外引起貧血。

3.經常喝茶會使多種營養素流失。

營養專家發現過量飲茶會增加尿量,引起鎂、鉀、維生素b等重要營養互的流失,而且老年人過量飲濃茶還會增加心臟負荷。

4.大量喝茶尤其是新茶會導致醉茶。

新茶中的咖啡因、活性生物鹼以及多種芳香物含量較高,易使人的神經系統興奮,對神經衰弱、心腦血管病患者十分不利。

喝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長期喝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呢?

喝茶的好處是第一幫助消化,第二對我們的視力眼睛有好處。茶葉中富含的維生素正好是眼睛所需物質,所以具有保健作用,多喝茶水吧。還有,當人體受到輻射傷害後,茶是目前唯一能起 作用的東西。經常喝茶有什麼好處?長期喝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呢?科普一下 長期喝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嗎?經常喝茶有什麼好處?喝茶到底對人...

多喝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長期喝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如果是女生的話,喝茶對 幫助很大的。長期喝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長期喝茶對身體新陳代謝有許多好處,而且真正的茶文化不僅僅是喝茶,也是安逸享受三十分鐘的身心放鬆。但是喝茶也講究健康的方法,首先要根據季節來選擇適合自己口味和自己身體耐受性好的茶葉。不宜喝太濃茶葉,不宜一天到晚一直喝茶水。茶水是鹼性的,過度...

喝茶有什麼壞處嗎,喝茶有什麼壞處?

茶是我們喜歡的飲品,但喝茶的時機不對也會有害健康的,便秘時,因為茶葉的兒茶多酚類物質對腸胃類粘膜具有一定的收斂作用,因而影響了對食物的消化吸收功能,使大便乾結,引起便秘或加重。神經衰弱或失眠時,由於茶葉中的咖啡鹼對人體的中樞神經系統,有著明顯的興奮作用,飲茶尤其是飲濃茶,會使人腦處於一種過度興奮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