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醬配方,辣椒醬的配方有哪些?

時間 2021-12-24 03:33:36

1樓:美麗的傳說

香辣椒醬

主料:朝天椒、番茄

輔料:姜、大蒜、鹽巴、糖 、米醋

做法:取新鮮的朝天椒,500克番茄,一塊姜,兩頭大蒜。分別放進攪拌機打成糊狀;

炒鍋放水一小碗,用中火煮,各種糊下鍋中,熬醬(蒜蓉留一半最後放)邊熬邊加糖

(少許)、鹽巴、米醋小半瓶;

切記要不停地用勺攪拌以防粘鍋,由稀轉稠就可以關火了;

再把剩下的蒜茸倒進去,涼後裝瓶。

操作注意:

不擅吃濃辣口味的朋友可在其中配幾隻紅尖椒,另外多加一些番茄及白糖都會起到緩

減辛辣感的作用;

加調味料也有一定的順序,要按一放糖,二放鹽巴、醋、醬油的順序放下去。這是因

為,先放鹽巴再加糖,糖的滲透力減少,加糖量要增多。醋太早放了,酸味易消散。

最後才加醬油。如果喜歡也可在最後環節加入一些味精。

2樓:一人廚

教你辣椒醬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3樓:魯姐美食

辣椒醬那麼多又好吃?準備青線椒,紅線椒,大蒜姜塊,攪碎機打碎加入糖和鹽,白芝麻和13香,高度白酒攪拌均勻即可。

4樓:香蕉食堂

新手一學就會、好吃到停不下來!

5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辣椒醬怎麼做?把辣椒去尾,撕成一小塊,放入榨汁機裡面倒入大蒜,油熱後倒入牛肉末,黃豆醬一起翻炒。

辣椒醬的配方有哪些?

6樓:佳萌說娛樂

萬能辣椒油拌啥啥好吃

7樓:生活小百科晨雨梧桐

正宗配方:辣椒1000克、大蒜150克、白酒15ml、老薑100克、白糖30克、鹽100克左右。

做法:1.先將辣椒、大蒜、老薑洗淨,然後完全瀝乾水分,接著剁成碎末即可備用。

2.把白酒、白糖、鹽放入在上述剁好的碎末中,攪拌均勻,放入在壇中即可。

3.把壇密封好,大概30天左右即可食用,這樣做好的辣椒醬存放3年都沒有任何問題。

4.醃製好的辣椒醬,鍋底放入油,炒香後即可備用,如果不提前炒,每次做菜的時候,就需要先把醃製好的辣椒醬炒一下,不管炒什麼菜時,直接放一點辣椒醬,味道都是很不錯的。

辣椒醬7大訣竅:

1.辣椒的選擇根據當地的物種選擇,什麼辣椒都可以用此配方,萬能的方法。

2.一定要把握好鹽的比例,500克辣椒對應50克食鹽是最好的,一般50-60克之間都是可以的。

3.做辣椒醬的時候,加入白酒和白糖,既可消除細菌,還可提升辣椒醬的口感,但是量不要太多,否則會適得其反。

4.做辣椒醬的時候,辣椒、大蒜、生薑都要完全瀝乾水分,做的過程中不要沾任何的生水和油,沾了就要重新做,否則做出來的辣椒醬就會發黴。

5.醃製辣椒醬最好用壇,不要用那種透明的玻璃瓶,會導致醃製出來的辣椒醬差味的,色澤也會不好看。

6.做辣椒醬時,從做的那天算起,30天內不可食用,因為此時辣椒醬的亞硝酸鹽的含量最高,吃了對身體不健康。

7.做好的辣椒醬,只要每次都用無水無油的瓢取出,然後密封好,保證3年都不會壞,時間越長,風味越醇厚。

8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幹辣椒200克,白芝麻少許,蒜末少許,花椒粉適量做法1、幹辣椒用布擦乾淨,千萬不能沾水,去籽後,放入料理機內打碎成辣椒粉,倒入碗中待用。

2、蒜瓣切成蒜末,把蒜末倒入辣椒粉裡,然後加入少許鹽、花椒粉、少許生抽、白芝麻,拌勻後待用。

3、汽油鍋,倒入比較多的油,待油溫在8-9成熱後,慢慢的把燒開的油倒入辣椒粉裡,不停的攪拌,等全部拌勻後即可。可以多放點油,既可以做紅油,辣椒放時間長了後也不會幹!

9樓:獅子環境藝術

配方:1、大紅牛角辣椒五斤(碾碎); 2、小紅尖辣椒一斤(碾碎); 3、大蒜一斤(碾碎); 4、北京幹黃醬兩袋; 5、紫林醋一袋; 6、鹽六兩; 7、味精二兩; 8、白酒少許; 9、白糖六量。製作:

將幹黃醬溶開,配料1、2、4、5、6、8、9混放,熬20分鐘,放涼,加入味精、大蒜、白酒、白糖就可以製作出味鮮色美、超級爽口的蒜蓉辣醬了~~ 幹黃醬就是黃豆醬。只是比較幹要用水溶開才能用的。

10樓:小月在農村

想吃辣椒醬不用買了,配方做法都告訴你,這樣做的辣椒醬太好吃了

辣椒醬的做法及配方

11樓:孤塵一粒沙是我

辣椒醬是我們平常炒菜時候經常要用到的一種調料,有很多人喜歡在外面買,因為外面買的很多都是新增了防腐劑,所以我一般不會外面買,都是自己在家裡做,又安全又美味,何樂而不為呢?

萬能蒜蓉辣椒醬材料

小米椒    250克                            蒜     3個                        鹽            20克

生抽       2大勺                            生薑   2個                       白糖         半大勺

白酒       半杯

製作過程

1、把蒜頭,小米辣,生薑,洗乾淨,然後把表面水分吸乾;

2、小米辣根部去掉,蒜頭剝開,生薑去皮;

3、小米辣,蒜頭以及生薑,放入電動攪蒜器攪碎,分別裝開備用;

4、起鍋冷油倒入食用油,加入蒜末和薑末,小火慢炒,炒兩分鐘,倒入辣椒末繼續翻炒,小火炒至油的顏色變紅;

5、加入半勺白糖,一勺鹽,兩勺生抽,半杯白酒,大火翻炒3-5分鐘即可,煮至表面金黃小泡就可以盛出放涼。

這種方法做出來的辣椒醬可以炒菜的時候用,煮麵、燒烤的時候一樣也可以用的,為這些美食的味道加分不少的,而且因為加入了白酒,可以存放時間比較長,這樣我們可以一次多做一些放在冰箱裡面,想吃的時候就拿出來一些,非常方便的,而且製作過程就簡單的幾步,很適合初學烹飪的朋友們,喜歡的朋友不妨在家裡試著做一下。

我是孤塵一粒沙,致力於給大家推薦各地美食,喜歡我就關注我,你的關注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12樓:心的舞臺

用料主料:辣椒5斤

輔料:菜籽油1斤、芝麻半斤、鹽半斤、白糖半斤、豆瓣醬2袋、味素2兩、大蒜1斤、花生碎適量

1、紅辣椒去蒂洗淨,控淨水分。能吃辣的都用紅辣椒,我不能吃太辣,就用了一半紅辣椒,一半紅青椒,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調整。

2、2大蒜去皮洗淨控淨水分。

3、用絞肉機將辣椒和大蒜絞碎,沒有絞肉機隨便什麼可以粉碎的裝置都可以,實在沒有那就切碎也成,只是浪費時間,切蒜和辣椒的時候注意刀先蘸過冷水再切,避免辣眼睛。

4、備齊所有的配料,芝麻和花生事前炒熟或者烤熟,花生壓碎或者打碎。

5、取個大盆,除了味素,加入所有的食材。

6、攪拌均勻。

7、炒鍋加入油燒開,我用的是外婆小榨菜籽油,這油很香,植物油都可以,沒有特別要求。

8、慢慢倒入調好的辣椒醬翻炒。

9、炒制過程會崩油的,注意帶好圍裙和手套,避免燙傷,在鍋的周邊都鋪上報紙,哈哈,看看我這鍋的周邊,這樣容易善後處理,捲起來就扔掉了。

10、大火炒制約20分鐘左右,沒有水分就ok了。

11、關火後加入味素,配方是2兩味素,家裡沒有味素,我用的是雞粉,大約用了50g,自己嘗一嘗,感覺味道足夠鮮就好了。

12、冷卻後裝入事先處理好的罐頭瓶裡,放入冰箱冷藏,我還送給親戚朋友品嚐,一致超讚呢,喜歡的朋友不妨試一試,非常美味的調味料,涼拌熱炒加點它,真是浪費了不少米飯。

13樓:一人廚

教你辣椒醬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14樓:魯姐美食

辣椒醬那麼多又好吃?準備青線椒,紅線椒,大蒜姜塊,攪碎機打碎加入糖和鹽,白芝麻和13香,高度白酒攪拌均勻即可。

15樓:香蕉食堂

新手一學就會、好吃到停不下來!

16樓:高考張老師

辣椒醬怎麼做?把辣椒去尾,撕成一小塊,放入榨汁機裡面倒入大蒜,油熱後倒入牛肉末,黃豆醬一起翻炒。

17樓:二丁目木木木

關鍵在於選用的辣椒。只有辣椒新鮮、辣味獨到,這樣做出來的辣椒醬才會好吃。

18樓:為愛等待你永久

牛肉一斤辣椒五斤。花生一斤。姜半斤,蒜半斤。

糖少許,鹽少許。把牛肉切丁鍋中多放油,把牛肉翻炒至成熟。辣椒切碎。

倒入鍋中翻炒,花生倒碎倒入鍋中一起翻炒。放入適當的調料。至燒開為止,好吃的辣椒牛肉醬就做好了。

辣椒醬配方,辣椒醬的配方有哪些?

1.準備切好的蔥段 生薑片 洋蔥片 香菜 花生仁 香葉 八角 小茴香 還有粗辣椒麵。2.鍋裡倒入少量的油,油熱以後倒入花生仁炒一下,一直炒至花生仁裂口,有噼里啪啦聲響的時候就可以了,然後把炒的花生仁搗的碎一點。3.鍋裡重新倒入多一點的油,油微熱以後倒入蔥 姜 洋蔥 香菜炸香,炸這些配料主要是為了給油...

自製辣椒醬的配方是什麼?辣椒醬的配方有哪些?

可以製作香辣牛肉醬,需要把牛肉,朝天椒,生薑,大蒜清洗乾淨,花生公尺炸一下,放涼以後碾碎,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油,翻炒均勻炒熟以後盛出來,把炸過花生公尺的油再次燒熱,八角花椒放進去炸到香味出來,再加入朝天椒末,生薑末,蒜末炒香,加入一些雞精,白糖,黃豆醬,甜麵醬,豆瓣醬調味,最後把牛肉粒翻炒收汁,把火關...

鮮辣椒醬的做法,鮮辣椒醬的做法及配方

教你辣椒醬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回答步驟1步驟2 準備食材 鮮紅辣椒200克,鮮綠辣椒100克,油適量,高度白酒1茶匙,花椒10克,八角2個,姜1塊,蔥10克,蒜30克。步驟3薑切末。步驟4蔥切蔥花。步驟5紅辣椒剁碎。步驟6綠辣椒剁碎。步驟7碗中倒入蒜 姜 紅辣椒 綠辣椒攪拌均勻。步驟8再加入鹽和高度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