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喝茶水有什麼壞處

時間 2021-10-19 07:15:05

1樓:法律達人

喝茶的好處很多,但要健康飲茶,否則就會出現不良反應。你長年喝茶只要是健康飲茶的就不會對身體有害。你的便秘和喝茶沒有多大的關係。

你便秘的話你可以多次蔬菜、多吃香蕉,這些都有通便的作用。

建議要健康飲茶:

(1)綠茶雖然利於清熱利尿,但是底子涼的人不宜多喝;

(2)空腹飲濃茶或者素食充飢後飲濃茶,以及不常喝茶的人忽然喝了濃茶,都可能物極必反引起醉茶。醉茶後的症狀是心悸頭暈、四肢乏力、甚至站立不穩、走路蹣跚、胃腸不適、感到飢餓等。

(3)就茶葉的品種而言,高階的烏龍茶比較容易醉;就飲茶的方式來說,喝大量濃的「功夫茶」易醉;身體素質上看腎虛體弱者更易醉。經常醉茶會造成體內維生素b1的缺乏,使人食慾不振,體質下降。喝茶不能太濃,茶葉中含咖啡因,喝多了刺激腦部,那些睡眠不好的人更應注意。

同時,產婦、易便秘的人、神經功能症患者都禁忌喝茶,吃中藥補品時也不宜喝茶。

(4)喝茶也要挑時間,飯後和午間較好,而飯前喝晚睡前則不適合飲茶。喝茶時最好不要空腹,因為會導致對胃黏膜的刺激,最好吃點點心墊底。茶衝出來不應放置時間長,宜現衝現喝。

放得時間長了不但香味及營養成分跑掉,細菌還在裡面繁殖。一般說來不應超過12小時。脾胃虛的人不能喝綠茶,熱底的人不宜選擇紅茶。

(5)茶葉裡含有一種叫鞣酸的物質,它可以與藥物中的蛋白質、生物鹼、重金屬鹽等物質起化學反應而產生沉澱,這不但影響藥物的療效,還會產生一些***。這些藥物有胃蛋白酶、胰酶片、多酶片、硫酸亞鐵、富馬酸鐵等。茶葉裡還含有咖啡因、茶鹼等成分,它們具有興奮神經中樞的作用,故在服用安神、鎮靜、催眠等藥物,如魯公尺那、安定、眠爾通、利眠寧等中樞神經抑制藥物時,因兩者作用針鋒相對,不宜喝茶,更不宜用茶水送服這些藥物。

(6)兒童飲茶須注意量不宜多,多則使孩子體內水分增多,而加重心臟、腎臟的負擔;不宜濃;濃則使孩子高度興奮、心跳加快而引起失眠,導致消耗過多的養分而影響生長發育,也影響對鐵質的吸收;不宜陳,兒童宜現泡現飲,不宜飲泡之過久的陳茶。

2樓:黃意誠

喝茶水對身體好。

世界衛生組織調查了許多國家的飲料優劣情況,最終認為:茶為中老年人的最佳飲料。據科學測定,茶葉含有蛋白質、脂肪、10多種維生素,還有茶多酚、咖啡鹼、和脂多醣等近300種成分,具有調節生理功能,發揮多方面的保健和藥理作用。

由於茶具有防止人體內固醇公升高,有防治心肌梗塞的作用,茶多酚還能清除機體過量的自由基,抑制和殺來病原菌。此外,茶還有提神、消除疲勞、抗菌等作用。這對中年人來說是需要的。

歐共體 還可以淨化水質,減少放射性物質對人體的傷害。因此,在當前自然環境汙染嚴重的情況下,特別是在城市居住的人們,更應經常喝點茶。 飲茶的好處很多,概括起來有14條:

(1)茶能使人精神振奮,增強思維和記憶能力。

(2)茶能消除疲勞,促進新陳代謝,並有維持心臟、血管、胃腸等正常機能的作用。

(3)飲茶對預防齲齒有很大好處。據英國的一次調查表明,兒童經常飲茶齲齒可減少60%。

(4)茶葉含有不少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

(5)茶葉有抑制惡性腫瘤的作用,飲茶能明顯地抑制癌細胞的生長。

(6)飲茶能抑制細胞衰老,使人延年益壽。茶葉的抗老化作用是維生素e 的18倍以上。

(7)飲茶有延緩和防止血管內膜脂質斑塊形成,防止動脈硬化、高血壓和腦血栓。

(8)飲茶能興奮中樞神經,增強運動能力。

(9)飲茶有良好的**和美容效果,特別是烏龍茶對此效果尤為明顯。

(10)飲茶可以預防老年性白內障。

(11)茶葉所含鞣酸能殺滅多種細菌,故能防治口腔炎、咽喉炎,以及夏季易發生的腸炎、痢疾等。

(12)飲茶能保護人的造血機能。茶葉中含有防輻射物質,邊看電視邊喝茶,能減少電視輻射的危害,並能保護視力。

(13)飲茶能維持血液的正常酸鹼平衡。茶葉含咖啡鹼、茶鹼、可可鹼、黃嘌呤等生物鹼物質,是一種優良的鹼性飲料。茶水能在提內迅速被吸收和氧化,產生濃度較高的鹼性代謝產物,從而能及時中和血液中的酸性代謝產物。

(14)防暑降溫。飲熱茶9分鐘後,**溫度下降1-2攝氏度,使人感到涼爽和乾燥,而飲冷飲後**溫度下降不明顯。

3樓:阿三木的咖啡

合理的適量喝茶對人體非常有利的,但是如果喝茶過量和時間選擇上不合理的話那就對人體有害了。首先喝茶水不宜喝太多,茶水喝太多容易長黃斑牙,而且茶本身利尿,秋冬季晚上喝太多茶水影響睡眠,秋冬季平均飲用茶水不多於500ml,大約是普通杯子2杯的份量,夏天可適量多喝點。其次,飯後喝茶水是最佳時間,不但消脂解膩,也可以清清口中的氣味。

另外晚上喝茶時要少放茶葉,不要將茶泡得過濃,會使大腦興奮,不利於睡眠。如果你胃不好,盡量不要空腹飲用,尤其對於不常飲茶的人來說,空腹飲用茶水會抑制胃液分泌,妨礙消化,嚴重的還會引起心悸、頭痛等現象。

每天喝很多茶水有什麼好處和壞處,經常喝茶水有什麼壞處?

悲傷的斜對面喔 好處 1 茶能使人精神振奮,增強思維和記憶能力。2 茶能消除疲勞,促進新陳代謝,並有維持心臟 血管 胃腸等正常機能的作用。3 飲茶對預防齲齒有很大好處。據英國的一次調查表明,兒童經常飲茶齲齒可減少60 4 茶葉含有不少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5 茶葉有抑制惡性腫瘤的作用,飲茶能明顯地抑...

經常喝茶有什麼好處,常喝茶有啥好處

常喝茶有啥好處 多喝茶,喝淡茶,對身體是有好處的,表現為以下幾點 一 可以提高肌肉的耐力,也就是說,對於抗疲勞有很大的益處。二 喝茶可以抵抗輻射,包括陽光中的紫外線對於身體的損傷,喝茶能夠防止輻射對於 的損傷,導致 的老化。三 喝茶可以協助降低血脂,飲食過於油膩,可以通過適當的喝茶使脂肪分解,來減輕...

經常喝茶水,會對腎臟有影響嗎,喝茶葉茶對腎臟有影響嗎,會造成腎臟結晶

傻氣 喝綠茶對腎有沒有影響,主要還是看原本的腎功能情況怎麼樣,需要區分對待。比如一個健康的正常人,喝茶是可以的,一般來說,對腎臟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但是還是建議普通人群也不要過分 過多 過濃的喝茶。而如果對於一個慢性腎功能衰竭的患者來說,往往是不建議喝茶的,不管是綠茶也好,還是紅茶也好。對於腎功能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