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飲用鍍鋅廠汙染的地下水有什麼危害

時間 2021-09-20 00:25:17

1樓:蒲賢羊傲薇

鋅是白色柔軟而有光澤的金屬,鋅及其

氧化物不溶於水,

氯化鋅、

硫酸鋅、硝酸鋅則溶於水。鋅及其鹽類在

橡膠工業

作為填充劑

、活性劑,也用於合金、

電池、電鍍、漂白等

工業。鋅是人體不可缺少的元素,**每日需12—16毫克,兒童每日需4~6毫克。鋅的

毒性較低,口服1000毫克的硫酸鋅才會

使人急性中毒

,但吸入

氧化鋅煙塵

會引起中毒。其症狀為全身疲乏,肌肉疼痛,呼吸困難、嘔吐、

腹瀉、嚴重時心臟衰弱;虛脫、痙攣後死亡。硫酸鋅、氯化鋅侵入

**黏膜

時,可產生皮炎和潰瘍。鋅對魚類和

水生生物

的毒性比對人的毒性大,故

漁業水質要求為0.1毫克/升。水中鋅質量濃度為10毫克/升時可使水渾濁,4毫克/升時產生異味,並明顯抑制

水體生物

氧化作用

。答案補充

我沒說是微量元素啊,你可以參照上面資料和你當地實際資料進行合理演繹啊。

一般來說,對水生生物的影響遠比其他生物大。就人來說,它可能引起腸胃潰瘍、腹痛嘔吐、腹瀉脫水、乃至痙攣、心臟衰竭等。一般對植物的影響較小。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會造成以下兩種金屬元素汙染:

1.鎘鎘和鋅是同族之金屬元素,往往與鋅、銅、鉛等共生,在冶煉銅、鋅及鍍鎘工廠中均有相當量的鎘單質和化合物排入大氣與廢水,廢水中的鎘排入江河沉積天水底並被生物吸收。

鎘不是人體所必需的微量元素。新生嬰兒體內幾乎無鎘,人體中鎘全部是出生後通過外界環境(例如飲水、食物、香菸)進入人體的。鎘中毒症狀主要表現為動脈硬化、腎萎縮、腎炎等。

鎘可取代骨骼中部分鈣,引起骨骼疏鬆軟化而痙攣,嚴重者引起自然骨折,另外鎘還被發現有致癌和致畸作用。

2.鉻在非汙染的低層大氣和天然水中均含有微量的鉻,如雨水中含鉻2-4微克每升,土壤中含鉻約在100-500毫克每升之間。其中六價鉻的毒性糹三價鉻大,六價鉻是一種常見的致癌物質,對人體和農作物均有毒害作用。它能降低生化過程的需氧量,從而發生內窒息,鉻鹽對腸胃均有剌激作用。

鉻的化合物在工業上應用較多,如電鍍、化工、印染等行業都含有三價鉻或六價鉻的廢水排出,使區域性地區受到鉻的汙染。

3樓:與您**

中毒,嚴重導致生命危險。

4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飲用鋅汙染的水,或食用土地鋅汙染的農作物,或呼吸鋅塵汙雜的空氣,必然會鋅中毒,對人體或動物的危害性很嚴重。附近的人群應該早作血液化驗體檢,血液鋅超標必須作排鋅**。

空氣、水源、食品被鋅汙染均可造成鋅過量進人人體。

臨床表現為腹痛、嘔吐、腹瀉、消化道出血、厭食、倦怠、昏睡等。 患者工作後口中有甜味、口渴、咽癢、食慾不振、疲乏無力、胸部發緊、有時乾咳。慢性鋅中毒臨床表現為頑固性貧血,食慾下降,合併有血清脂肪酸及澱粉酶增高。

有人報道,長期過量攝取含鋅食物會影響銅代謝,造成低銅,鋅、銅比值過高,可影響膽固醇代謝,形成高膽固醇血癥,並使高密度脂蛋白降低20%~25%,最終導致動脈粥樣硬化、高血壓、冠心病等。

你好,長期飲用山區地下水會導致什麼後果

5樓:匿名使用者

水聖科技建議還是把水簡單過濾一下比較好,長期飲用山區地下水我回覺得容易的

結石,首先,答地下水含有過量的鐵、錳、氟,水質並不宜生活飲用和工業生產。如果長期飲用會使這些成分沉積在人體臟器內,影響身體健康。尤其含氟的水,會腐蝕牙齒,還易導致骨質疏鬆。

所以,地下水不是純淨的,必須經過處理才能使用。

那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地區的地下水是受到汙染的,喝進水會生病,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地下水細菌超標、硬度超標或者地下水的化學成分過高。現在,環境發生了變化,周圍有汙染源使得地下水受到了汙染,例如,附近的工業汙染、農田裡的農藥、化肥等殘留物,使水的成分發生了變化,長期直接引用後對人體誘發**,就容易生病。據瞭解,有90%的疾病都是因為飲水衛生引起的,而且現在農村的癌症發病率也很高,飲水安全真的得重視。

所以說,長期飲用未經處理的地下水,也會對大家的安全飲水問題會帶來極大隱患!

水汙染的危害有哪些?

6樓:易書科技

水汙染嚴重影響了人們的生活一般人都知道水汙染物會危害人體健康,但究竟水汙染有哪些種類,不同的水汙染對人體健康的危害有何不同,並不甚明瞭。

受汙染的水環境危害人類健康,應引起高度關注。生物性汙染主要會導致一些傳染病,飲用不潔水可引起傷寒、霍亂、細菌性痢疾、甲型肝炎等傳染性疾病。此外,人們在不潔水中活動,水中病原體亦可經**、黏膜侵入機體,如血吸蟲病、鉤端螺旋體病等。

目前血吸蟲病尚未得到控制的地區主要集中在長江流域的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江蘇、四川、雲南7省的110個縣(市、區),生活在病區的人口約6000萬。重病區主要是江漢平原、洞庭湖區、鄱陽湖區、沿長江的江(湖、洲)灘地區,以及四川、雲南的部分山區。血吸蟲病區約有1100多萬人飲水不安全,其中急需新建或改造飲水工程的地區的人口有220多萬。

物理性和化學性汙染會致人體遺傳物質突變,誘發腫瘤和造成胎兒畸形。被汙染的水中如含有丙烯腈,會致人體遺傳物質突變;水中如含有砷、鎳、鉻等無機物和亞硝胺等有機汙染物,可誘發腫瘤;甲基汞等汙染物可通過母體干擾正常胚胎髮育過程,使胚胎髮育異常而出現先天性畸形。

隨著工業廢水、城鄉生活汙水的排放量加大和農藥、化肥用量的不斷增加,許多農村飲用水源受到汙染,水中汙染生活中的水汙染物含量嚴重超標。過去飲用水水質超標大多表現在感觀和細菌學指標方面,現在則是越來越多的化學甚至毒理學指標超標。由於水質惡化,直接飲用地表水和淺層地下水的農村居民飲水質量和衛生狀況難以保障。

目前,我國農村約有1.9億人飲用水有害物質含量超標,高氟水、高砷水和苦鹹水等飲水問題十分突出,對群眾生命健康造成很大危害。飲水問題不僅導致疾病流行,有的地方還因此暴發傷寒、副傷寒以及霍亂等重大傳染病,個別地區癌症發病率居高不下。

如安徽省奎濉河上游水汙染嚴重,造成河道兩岸25萬人飲水困難;坐落於淮河最大的支流——沙潁河畔的河南省沈丘縣周營鄉黃孟營村,由於長期飲用被嚴重汙染了的水,死亡率明顯偏高。高氟水主要分佈在華北、西北、東北和黃淮海平原地區。據調查,目前全國農村有6300多萬人飲用水含氟量超過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

長期飲用高氟水,輕者形成氟斑牙,重者造成骨質疏鬆、骨變形,甚至癱瘓,喪失勞動能力。因飲用高氟水而引起的這些病症使用藥物**一般無明顯效果,往往給家庭帶來沉重負擔,致使家庭貧困。在氟病區,由於氟斑牙、桶圈腿、駝背病屢屢發生,直接影響青少年入學、參軍、就業和婚嫁。

有的地方村民身高只有0.8~1.4米,出現了“矮子村”,村民承受著生理和心理的巨大痛苦。

近幾年,內蒙古、山西、新疆、寧夏和吉林等地新發現飲用高砷水致病的問題,受影響人口約200萬。長期飲用砷超標的水,造成砷中毒,可導致**癌和多種內臟器官癌變。苦鹹水主要分佈在北方和東部沿海地區。

農村飲用苦鹹水的人口有3800多萬人。苦鹹水口感苦澀,很難直接飲用,長期飲用會導致胃腸功能紊亂,免疫力低下。

這樣的地下水可以飲用嗎,這樣的地下水可以飲用嗎?

1 可以取水送到疾控中心 以前叫防疫站 國家水質檢測中心 自來水公司檢測中心 礦泉水檢測站等單位檢測。很多大學的測試中心如果有計量認證 含水質分析專案 的話也可以送。2 如果檢測後水質表明化學指標不超標僅微生物或部分物理指標超標,使用淨水器可以滿足使用的。正規生產的淨水裝置都是有淨化效力的,但需要維...

地下水一百多米可以直接飲用嗎,喝一百多米的地下水好不好

鄧鬱老師 按這個深度,大部分地下水可以直接飲用,但最好還是檢測一下,因為擔心土壤是否被汙染了,你知道,中國土壤 地表水汙染很嚴重。 勇 那需要檢測,找個做檢測的實驗室測一下 喝一百多米的地下水好不好 禁止發言 我們喝的深井水,也就是機井水都是百米以下的。淺水井一般是十幾米到50幾米。深井水的好壞也需...

地下水的運動方式,地下水運動有何規律?達西定律的物理概念是什麼?何為土的滲透係數

中地數媒 基坑降水的效果及環境影響程度和地下水的賦存形式 運動規律有直接關係 1 地下水與基坑降水 在地殼中,岩土體是由固態相 液態相和氣態相的物質組成,固態相主要為矽鋁酸鹽類礦物組成的顆粒或顆粒集合體,液態主要是水,氣態主要為空氣。因而將賦存於地面以下岩土體空隙中的水稱為廣義的地下水 unde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