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地下水可以飲用嗎,這樣的地下水可以飲用嗎?

時間 2022-10-16 06:20:04

1樓:

1、可以取水送到疾控中心(以前叫防疫站)、國家水質檢測中心(自來水公司檢測中心)、礦泉水檢測站等單位檢測。很多大學的測試中心如果有計量認證(含水質分析專案)的話也可以送。2、如果檢測後水質表明化學指標不超標僅微生物或部分物理指標超標,使用淨水器可以滿足使用的。

正規生產的淨水裝置都是有淨化效力的,但需要維護,如活性炭濾料需要更換等。3、自來水可以放心使用。4、市面上飲用水有好幾類,如天然礦泉水、純淨水、飲用淨水、礦物質水等,原則上應該都有質量保證,可以自由選擇。

2樓:海龍劉

測試部門國家水質檢測中心(自來水公司檢測中心),每個地區或者大城市都有監測站,大學中的一些有檢測資質,有些就沒有。

淨水裝置分很多種,品牌也很多,有些是可以有效果的,但有些不能,比如反滲透純水機有效果,但超濾什麼的就不足以控制水中的分子、離子等汙染物。

自來水一般都是符合國家飲用水衛生標準的,可以放心使用的。

知名品牌的礦泉水應該有質量保證,可以放心使用。

地下水一百多米可以直接飲用嗎,喝一百多米的地下水好不好

鄧鬱老師 按這個深度,大部分地下水可以直接飲用,但最好還是檢測一下,因為擔心土壤是否被汙染了,你知道,中國土壤 地表水汙染很嚴重。 勇 那需要檢測,找個做檢測的實驗室測一下 喝一百多米的地下水好不好 禁止發言 我們喝的深井水,也就是機井水都是百米以下的。淺水井一般是十幾米到50幾米。深井水的好壞也需...

地下水可以養魚嗎,地下水(井水)能養魚嗎?

地下水養魚從某些方面來說比自來水會方便很多。因為地下水基本上是無汙染的。晾上24小時左右就可以直接換水了,地下水和自來水最大的區別就是不含氯。自來水在最後一般都有消毒的一步,也就是對於有害的氯,需要晾水幾天讓它揮發。但是地下水養魚需要注意以下的幾點 1 水質的硬度,地下水多是來自地底表層,一般地下水...

長期飲用鍍鋅廠汙染的地下水有什麼危害

蒲賢羊傲薇 鋅是白色柔軟而有光澤的金屬,鋅及其 氧化物不溶於水,氯化鋅 硫酸鋅 硝酸鋅則溶於水。鋅及其鹽類在 橡膠工業 作為填充劑 活性劑,也用於合金 電池 電鍍 漂白等 工業。鋅是人體不可缺少的元素,每日需12 16毫克,兒童每日需4 6毫克。鋅的 毒性較低,口服1000毫克的硫酸鋅才會 使人急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