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如何檢測地下水管漏水,埋在地下的水管漏水,有什麼辦法可以檢查測嗎

時間 2022-01-19 10:25:08

1樓:齊家網

水管是隱蔽工程,隱蔽工程要維修都是比較麻煩的,所以這邊建議你在選材時最好還是選擇材質比較好的好一些。 室內水管安裝後往往因為沒有進行通水測試而發生各種漏水的情況,或者是水管隨著使用時間的增加,老化等情況不可避免,若出現漏水等情況可以及時更換水管。 無論是哪種水管接頭出現漏水,都可以先利用修補水管的專用膠布作臨時修補。

具體操作方法是:先關閉閥門、截斷水源後,將水龍頭開啟至適當位置,以洩去水管內的大部分壓力,然後用專用膠布捆住漏水的部位,或用環氣樹脂黏劑將其封住。如果問題確實比較大的話建議建議打**諮詢專業的建築公司。

2樓:曜松老師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暗管水管漏水檢查方法如下,1、關閉水管總閥。(即水表前面的水管開關)

2、開啟房間裡面的水龍頭20分鐘,確保沒水再滴後關閉所有的水龍頭。

3、關閉馬桶水箱和洗衣機等具有蓄水功能的裝置進水開關。

4、開啟水管總閥。

5、開啟總閥後20分鐘檢視水表是否走動,包括緩慢的走動。如果有走動,即為漏水了。如果沒有走動,可能沒事。

(如果水表有問題或水管微滲,有可能難以確定。)所以建議施工完一定要進行水壓測試實驗,一般打壓8公斤,時間20-30分鐘。希望能幫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更多3條

埋在地下的水管漏水,有什麼辦法可以檢查測嗎?

3樓:小圳軍

可以用閥栓聽音法,地面聽音法,下面具體介紹一下方法:

1、首先要確認是不是真的水管漏水了,把兩頭堵上,找乙個水管測試壓力的機器,試試看加點壓力機進去,然後等個半小時,看看是不是有壓力明顯減小的情況,有的話就是確實漏水了。用這個方法確認具體是哪一段水管漏水,確認之後有條件的話,就把漏水的那一段水管換掉,沒條件的話可以另外鋪設一條替換使用,原來的廢棄掉。不推薦做修補,因為水管內壓力大,修補的話保不了多長時間的,還會漏;

2、地面聽音法

當通過預定位方法確定漏水管段後,用電子放大聽漏儀在地面聽測地下管道的漏水點,並進行精確定位。聽測方式為沿著漏水管道走向以一定間距逐點聽測比較,當地面拾音器靠近漏水點時,聽測到的漏水聲越強,在漏水點在上方達到最大。

4樓:廣西中水管道

南寧地下管道漏水檢測常用方法:

地下管道輸送的自來水,不過多久就會發生有漏水問題,並且會發現,漏水發生時地表未必有跡象,即使水從地表滲出,滲出點也未必就是漏點,特別是地面有水泥等覆蓋層時,更是如此,廣西中水管道工程****總結管道漏水點檢測目前用的較多的方法為:聽音法,聲振法,也就是我們通常說的管道漏水檢測儀/測漏儀

1、區域裝表法:廣西中水指在供水管網的某一區域,將進入此區域的流量表與流出這一區域的流量表統計對照,其差額必是此區間的無計量損失,若無其它無計量消耗,則可知此區間的漏水損耗,這對管理者會「心中有數」。裝表分割區域愈密,分段愈清楚,則對各段漏水的情況了解也愈清楚。

但是裝表不可能過於密集。這種方法不能確定漏水點準確位置,故不能作為具體修復、破開路面的依據。要點:

漏水引起計量差。

2、聽音法、聲振法:聽音法指用某種傳聲工具傾聽漏水的聲音,根據漏水聲的大小與音質特點來判斷漏水位置,從簡單的機械式聽漏棒到各類聽音測漏儀,這一方法從本質上說應叫聲振法。目前發展相當迅速,是國內外應用的最為普遍而有效的方法,也是本手冊將重點介紹的方法。

相關檢漏儀也應屬於聲振法體系。

要點:漏水引發振動和發聲效應。

3、紅外法:廣西中水紅外熱成像檢測運用光電技術檢測物體熱輻射的紅外線特定波段訊號,將該訊號轉換成可供人類視覺分辨的影象和圖形,在管網區域作紅外掃瞄測量,地下發生漏水時,區域性地域與周圍產生溫度差,紅外輻射情況將不同,紅外影象將反映這一區別利用這一區別可以發現漏點,注意到由於地下排水,積水狀況可能因其它因素而不同。紅外輻射也可能由於非漏水因素產生,所以這種方法的應用也受到限制。

要點:漏水引發紅外輻射區域性變化(溫度效應)。

4、相關檢漏法:廣西中水從原理上說是一種基於聲振法的移植技術,屬於聲振法。漏水點引起的振動沿管道向兩側傳播,放在兩側不同距離的感測器收到某時刻漏水點發出的聲波將有乙個時間差,這個時間差是由管道聲速和漏點位置決定的。

它的突出優點在於利用管道傳聲好,直接在官道上測量並由儀器計算定點,排除人的經驗因素,也可避免檢測者必須持工具到測點上方的問題,它的實際困難在於條件制約,必須有兩個放置感測器的直接接觸管道點,也要對管道狀態十分清楚:包括走線、彎曲、管道口徑、聲音在不同管道中的傳播速度且傳聲條件要好。另一因素是**昂貴,並對操作人員有一定的計算機應用技術要求。

目前已有多種國外型號相關檢測儀,在國內市場銷售,國內大自來水公司亦有不少應用,但由於我國管網並無專用檢測點,條件較差,應用起來相當不便,效果尚未理想,無法取代其它檢測手段全面完成檢測任務。

要點:廣西中水管道工程認為相關檢漏法的技術先進,但實際制約條件較多,**昂貴。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地下水網管線的檢測方法:

1、收集管線資料

收集需要檢測管線的圖紙資料和用水量資料,企業安排熟悉管線位置的技術人員現場指出該管線的相關資訊。

2、區域管網環境調查

管網環境調查的目的是充分了解現場情況,為下一步漏水檢測工作的施工安排、方法選擇等做好準備,它包括管網環境調查,附屬裝置情況調查,用水情況調查和排水情況調查等。

(1)管網環境調查:①供水壓力;②管道材質;③管道路面。

(2)附屬裝置調查:調查區域內井、表、閥、栓,並對以上附屬物都進行漏水初步調查。(3)排水情況調查:對管網附近的排水管道及電纜等所有涉及的地下構築物均作詳細調查。

3、漏水詳查

在工作區內,日間對區域內的消火栓、閥門、水表及明管進行100%直接聽音,以聽取從漏水點傳播至管道構築物的聲波,發現漏水異常。發現異常後均作詳細記錄,記錄內容包括:外業編號、位置、異常性質、異常狀況及解釋等。

4、音聽檢測

在調查區域的管路上方,用漏水探知機按「s」型路線沿管道走向以間隔0.5~1.0m進行音。

作業實施在用水量相對穩定,周圍環境相對安靜的時間段。調查埋設於路面下的管道漏水狀況,在可能漏水的地面上做好標識。

a. 在異常處做「公尺」字型剖面探測

b. 路面聽音率100%,聲音異常查明率100%

c. 異常點及周圍環境做詳細記錄

d. 路面聽音同時應輔助閥栓聽音及環境調查

5、漏水點確認及漏水點定位

對已經發現的漏水異常或區域,組織技術水平較高、經驗豐富的人員進行異常判斷,排除異常干擾,確認是否屬於漏水異常。若為漏水異常時,再對漏水點進行準確定位。

對漏水點進行準確定位,是一項綜合且複雜的工作。需綜合利用地面音強及音訊探測、管道音強及管道近距離音強音訊探測等多種方法,綜合分析閥栓檢測,路面檢測,相關檢測等多種檢測方法的結果,最終確認漏水點準確位置。

二、檢測的意義:

1、保證管網長期、穩定、健康執行,為安全生產提供基本保障;

2、節約水資源,降低供水成本,提高經濟效益;

3、減少洩漏對附近道路、建築設施及裝置的危害,排除由於洩漏原因 造成的安全隱患。

4、保護環境,防止水體汙染。

5、當供水管道發生洩漏時,水在壓力下逸出會產生一種噪音,這種噪音會沿管道向兩側傳播,或沿介質傳播到地面,漏水檢測儀器就是通過拾

6、取這種漏水的聲音,並轉換為電訊號,經過相應放大並作數位化濾波處理,來判斷漏水點的準確位置。這是漏水檢測傳統聲波檢測的方法。

7、目前,漏水檢測方法多樣,借鑑了醫學儀器的原理。

6樓:杭州家墨方網路科技****

一般漏點bai

均在接頭或拐彎du,再結合洇水部位來判斷

zhi.

漏水有兩種情dao況,一是專防水層沒做好屬導致漏水,二是管道破裂,

如果沒用水時也有出現漏水的情況,那應該就是管道漏水,只能把牆打了,把管道修補好,再坑填好後,再重新做防水了。

水管漏水如何檢查

7樓:

1、自檢可以將家裡所有用水器具的閥門關閉,要觀察水表,出現行走就可能存在漏水,可以檢查馬桶是否漏水,可以在馬桶的水池裡滴幾滴藍墨水,攪拌均勻後看馬桶出水處有無藍色水流出,如有藍色水流出,說明馬桶有漏水。

2、確定地下水管漏水,地下水管年代比較久遠,往往因為生鏽發生漏水,簡單檢查是否漏水的辦法,要定期檢視水表,在關閉所有用水裝置的時候看水表紅針是否走動,如在走動說明有漏水。

8樓:鈕通樂正思淼

如果在安裝水管後發現漏水現象,或是在房子居住中發現有漏水或者是水管有滲漏,還有就是地板有黃褐色水痕跡等情況的話,就一定要考慮是不是水管漏水了。那麼如果水管一旦漏水,且水管又鋪在地板下面,那麼處理起來就會很麻煩。有什麼好的方法去檢查水管漏水的問題呢?

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如何檢查水管是否漏水的方法。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一、水管安裝後漏水的檢查方法

首先,要關閉總水閘。然後,用軟管固定在冷熱水管的兩端。同時,把儀器的一端固定在同一空間的另一根水管上。

在使用儀器時,要擰好每一處介面,不能漏氣,這樣測得的水壓才準確。一切就緒,就可以準備加壓進行測試了。將水壓提高,測試水管的承壓量,看是否出現水管滲漏現象。

檢測師把水壓打高,按照通俗的說法,這個時候水壓是8斤。檢查各處水管,看看是否有滲水、漏水現象。

檢測師用手摸摸水管,看有沒有滴水。整個測水壓過程需要30分鐘,如果沒有出現滲水漏水現象,就說明管道沒有問題。水管隨著使用時間的增加,老化等情況不可避免,若出現漏水等情況可以及時更換水管。

二、房屋居住中發現水管漏水的檢查方法

第一,把家裡所有的出水口角閥都擰開,然後用纏足密封材料四氟帶(俗稱生料帶)的堵頭封好每個出水口,同時關閉戶控制總給水閥開關(必需關嚴實,否則資料不準確,如總閥門滲水則另法處理),最後接好試壓幫浦進行試壓工作,試壓進水時一定要把水管裡的空氣排乾淨(只要把高位的出水口放一會兒水就可以)。對家裝水路驗收一般情況下為:壓力指標建議為0.

6-0.8mpa,試壓30分鐘之內掉壓不超過0.05mpa,同時檢查各連線處不得滲漏為合格。

第二,如果水管試驗合格不漏水,那地板縫有黃斑色的水痕何從而來呢?這是由於家庭 裝修 地板磚時,裝修工人在水磨地板磚時把大量的廢水都滲透到地板磚下的水泥沙漿中,當水份過多而水泥沙漿又吸收飽和後,那水份就會向比較底的地方滲透過去,當積累一定量的水份,它就從地板磚縫裡滲出來。處理方法如下:

把有黃斑色水痕的地板磚鑿開,高溫烘乾水泥沙漿中的水份即好。

第三,如果水管試驗證實為漏水,那只能把有黃斑色水痕的地板鑿開,清理地板下面的水泥沙漿,然後觀察水從那個方向滲透過來,最後確認滲水的方向,就從那個方向再一一檢查來補修。總之,這個補漏工程不僅是嚴重地造成你的經濟損失,更重要的是把你新房中大面積的地面、牆面都破壞掉,即使這個比較容易修補,但多多少少都影響一定的美觀效果。

埋在地下水管漏水怎麼辦,埋在地下的水管漏水,有什麼辦法可以檢查測嗎

地下水管漏水用下面兩種方式找出漏點。1 閥栓聽音法 閥栓跌間法是用聽漏棒或電子放大聽漏儀直接在管道暴 如消火檢 閥門及暴露的管道等 聽測由漏水點產生的漏水聲,因此確定漏水管道,縮小漏水的檢測範圍。金屬管道漏水聲頻率一般是在300 2500hz之間,而非金屬管道漏水聲的頻率在100 700hz之間。聽...

下水管漏水怎麼辦下水管漏水的處理

一起裝修網官網 1 上水管滲漏 這種情形的表現為,滲漏具有連續 不間斷性,有時滲漏量還具有不斷加大的現象,如關閉水管總閥門,滲漏量立即會減少。2 下水管滲漏 首先觀察滲漏量,並做記錄,然後開啟所有的水龍頭 馬桶多次沖水以及向地漏倒水,這時如出現滲漏量加大,說明為管道破損滲漏。衛生間下水管漏水 衛生間...

太陽能下水管漏水(壁內漏水)如何解決

好靜不好動 是否是管子地面以上的某個部位稍微漏,水沿著管子緩慢流到地面與下水管接觸的根部的啊 可以用幹的布擦下漏水部位的上方,看看是否溼,如果溼則可以初步判斷漏水是地面以上的. 慢牛財富 太陽能下水管壁內漏水,如果是軟管可以抽出來更換,如果是硬管,需要開啟牆壁更換。太陽能 solar energ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