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讓廠房繳納的土地增值稅計入哪個科目

時間 2022-01-19 10:25:07

1樓:愛吃水果愛聊天的小孩

轉讓廠房繳納的土地增值稅計入固定資產清理科目。

原因:企業轉讓的國有土地使用權連同地上建築物及其附著物一併在「固定資產」或「在建工程」、「專項工程支出」、「固定資產購建支出」等科目核算的。

轉讓時應交納的土地增值稅,借記「固定資產清理」、「在建工程」、「專項工程支出」、「固定資產購建支出」等科目,貸記「應交稅金——應交土地增值稅「科目。

土地增值稅稅種特點:

1、以轉讓房地產的增值額為計稅依據。

土地增值稅的增值額是以徵稅物件的全部銷售收入額扣除與其相關的成本、費用、稅金及其他專案金額後的餘額,與增值稅的增值額有所不同。

2、徵稅面比較廣。

凡在我國境內轉讓房地產並取得收入的單位和個人,除稅法規定免稅的外,均應依照土地增值稅條例規定繳納土地增值稅。換言之,凡發生應稅行為的單位和個人,不論其經濟性質,也不分內、外資企業或中、外籍人員,無論專營或兼營房地產業務,均有繳納增值稅的義務。

3、實行超率累進稅率。

土地增值稅的稅率是以轉讓房地產增值率的高低為依據來確認,按照累進原則設計,實行分級計稅,增值率高的,稅率高,多納稅;增值率低的,稅率低,少納稅。

4、實行按次徵收。

土地增值稅在房地產發生轉讓的環節,實行按次徵收,每發生一次轉讓行為,就應根據每次取得的增值額徵一次稅。

2樓:小草初長

b、固定資產清理

可以理解為**、固定資產處置;固定資產處置都是通過固定資產清理來核算的。

將淨值轉入固定資產清理借方,處置收益轉入貸方,發生的稅費記入借方,最後餘額在借方為損失,貸方為收益,結轉到營業外。

轉讓國有土地使用權應交土地增值稅,怎麼做會計分錄

3樓:匿名使用者

轉讓國有土地使用權應交土地增值稅

(1) 土地使用權與地上建築物及其附著物一併在「固定資產」等科目核算的,

借:固定資產清理等

貸:應交稅費—應交土地增值稅

(2)土地使用權在「無形資產」科目核算的

借:銀行存款(實際收到金額)

累計攤銷

無形資產減值準備

營業外支出

貸:應交稅費—應交土地增值稅

無形資產

營業外收入

(3)交納應交土地增值稅時

借:應交稅費—應交土地增值稅

貸:銀行存款等

請採納!

4樓:雙木龍哥

先計提,借稅金及附加,貨,應交稅費――應交土地增值稅,交時再借,應交稅費――應交土地增值稅,供,銀行存款――××賬號,或現金。

5樓:匿名使用者

借:其他業務支出

貸:應交稅金--土地增值稅

土地增值稅清算實務操作(如何進行土地增值稅清

雲帳房 土地增值稅清算的條件 1 房地產開發專案全部竣工 完成銷售的 2 整體轉讓未竣工決算房地產開發專案的 3 直接轉讓土地使用權的。清算流程 一 取得土地使用權所支付金額的分配 二 房地產開發成本的分配 1 分期開發的,如果各期完工情況不同,應按建築面積法對各期開發成本進行分攤 2 在同一期開發...

土地增值稅對買房人有什麼影響,買房土地增值稅什麼時候開始徵稅

鑽誠投資擔保 土地增值稅對銷售型物業開徵的稅種,並沒有涉及開發商準備長期持有獲取穩定收益的物業。因對於那些持有大量優質物業有著長期穩定收益的房地產企業,土地增值稅反而是一利好。在 目前在土地獲取成本越來越高的情況下,一些開發商已經開始有意識地持有優質物業,以獲取長期穩定的收益。土地增值稅的開徵會否促...

金融商品轉讓如何繳納增值稅

我叫王土土豆 轉讓金融商品增值稅計算 金融商品轉讓,一般納稅人適用稅率為6 小規模納稅人徵收率為3 轉讓應交增值稅 3000 2500 1 6 6 用售出得到的價款減去成本。金融商品轉讓按規定以盈虧相抵後的餘額作為銷售額的賬務處理。金融商品實際轉讓月末,如產生轉讓收益,則按應納稅額借記 投資收益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