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管增值稅專用發票的條件是哪,保管增值稅專用發票的條件是哪三個?

時間 2021-06-19 22:07:25

1樓:雪琳戀庚

增值稅專用發票的保管條件:

1.設定專人保管專用發票和專用裝置;,按稅務機關要求存放專用發票和專用裝置;

2.認證相符的專用發票抵扣聯、《認證結果通知書》和《認證結果清單》應裝訂成冊;

3.不得擅自銷燬專用發票基本聯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本規定第八條所稱未按規定保管專用發票和專用裝置:

(一)未設專人保管專用發票和專用裝置;

(二)未按稅務機關要求存放專用發票和專用裝置;

(三)未將認證相符的專用發票抵扣聯、《認證結果通知書》和《認證結果清單》裝訂成冊;

(四)未經稅務機關查驗,擅自銷燬專用發票基本聯次。

具體的可以參考《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規定》裡面的相應規定

2樓:匿名使用者

納稅人套印發票的管理應該滿足如下要求: 1、落實安全保管。購票戶對領購的發票要落實專人保管,做到發票進入保險櫃存放,落實防盜措施,納入防偽稅控機管理的一般納稅人,在購***前,必須與一稅務局簽訂《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管理責任書》、《防偽稅控機使用管理責任書》,要將專用發票及ic卡分開存放於專門的保險櫃內,確保發票(ic卡)保管萬無一失。

2、落實登記管理。納稅人對領購的發票必須建立《購、用、存登記簿》,如實填寫有關情況。按領購批次的發票實行逐批匯**訂成冊,在每冊存根聯前頁附訂上該批次的《存根聯明細表》的開票明細情況;對已填開發票存根聯和發票登記簿,應儲存五年,儲存期滿,報經稅務局查驗後銷燬。

3、禁止帶票外出。任何單位和個人不準跨地區攜帶使用發票,不準帶票外出經營。 4、納稅人應妥善保管發票及金稅卡、ic卡,不得丟失。

如果發生被盜、丟失,應立即上報主管分局(被盜應向公安機關報案);經分局會同區局發票等部門派員調查核實後,填寫《發票掛失宣告申請審批表》逐級上報審批,並在《中國稅務報》上宣告作廢。遺失的發票及兩卡如發生偷稅案件,納稅人應承擔連帶的法律責任。 同時:

1、按程式用中文開具專用發票; 2、已開具的發票不得修改,如果填開有誤,應錄入稅控機確認發票作廢的號碼後,將原整套發票列印“作廢”字樣,普通發票整套加蓋“作廢”印章; 3、填開專案齊全,內容正確無誤; 4、票物相符,票面金額與實際收取的金額相符; 5、全部聯次一次開具,上下聯內容、金額、稅額一致; 6、按照規定的時限開具發票,發票號碼順序同填開日期順序應當一致; 7、發票聯、抵扣聯應加蓋發票專用章; 8、不得開具偽造的發票。 有下列情況的,不得開具專用發票: 1、向消費者銷售應稅專案; 2、銷售非應稅專案; 3、銷售報關出口的貨物,在境外銷售應稅勞務; 4、將貨物用於非應稅專案; 5、將貨物無償贈送非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6、將貨物用於集體福利或個人消費; 7、提供非應稅勞務(應當徵收增值稅的除外),轉讓無形資產和不動產。

增值稅專用發票指的是什麼,什麼是增值稅專用發票?

什麼是增值稅專用發票 增值稅專用發票是由國家稅務總局監製設計印製的,只限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領購使用的,既作為納稅人反映經濟活動中的重要會計憑證又是兼記銷貨方納稅義務和購貨方進項稅額的合法證明 是增值稅計算和管理中重要的決定性的合法的專用發票。根據您的描述 增值稅專用發票是由國家稅務總局監製設計印製的...

增值稅專用發票註明的價款含稅嗎,增值稅專用發票標明的價款含稅嗎

小草初長 增值稅專用發 票註明的價款是不含稅的。 增值稅發票中包含價款和稅款兩部分,價款部分是不含稅的。 一 增值稅專用發票註明的價款是不含稅的。根據 增值稅暫行條例 第二十一條的規定,納稅人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應當向索取增值稅專用發票的購買方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並在增值稅專用發票上分別註明銷售額...

增值稅專用發票紙張規格怎麼選,增值稅專用發票紙張規格怎麼選

首先在印表機設定裡面增加乙個增值稅發票大小的紙張規格,一般命名為 航天資訊紙張,寬是9.5英吋,高是5.5英吋,也即寬度24.13cm,高度13.97cm。將該印表機設定為預設印表機,然後列印的時候可以先拿同樣大小的紙張試列印 電腦列印紙,241規格,1 2的那種 不行再調整列印時候的上下左右偏移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