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專業合作社理事長是什麼職務級別

時間 2021-09-16 06:37:20

1樓:博愛傑杰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民專業合作社法》

第二條 農民專業合作社是在農村家庭承包經營基礎上,同類農產品的生產經營者或者同類農業生產經營服務的提供者、利用者,自願聯合、民主管理的互助性經濟組織。

農民專業合作社以其成員為主要服務物件,提供農業生產資料的購買,農產品的銷售、加工、運輸、貯藏以及與農業生產經營有關的技術、資訊等服務。

第四條 農民專業合作社依照本法登記,取得法人資格。

農民專業合作社對由成員出資、公積金、國家財政直接補助、他人捐贈以及合法取得的其他資產所形成的財產,享有占有、使用和處分的權利,並以上述財產對債務承擔責任。

第二十六條 農民專業合作社設理事長一名,可以設理事會。理事長為本社的法定代表人。

農民專業合作社可以設執行監事或者監事會。理事長、理事、經理和財務會計人員不得兼任監事。

理事長、理事、執行監事或者監事會成員,由成員大會從本社成員中選舉產生,依照本法和章程的規定行使職權,對成員大會負責。

理事會會議、監事會會議的表決,實行一人一票。

2樓:無糖冰可樂

理事長是所有成員選舉產生的,可能他還不是最早的發起人之一,是所有成員信任的帶頭人,無職務級別

3樓:酒興

合作社理事有沒有工資

(1/2)請問農民專業合作社的社長和理事長是乙個職位嗎?他們的職權有什麼區別,誰的職位高,如果是乙個... 20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社長和理事長應該是乙個意思。合作社法規定的是理事會主席,理事,監事。所以你說的社長,理事長應該是乙個人擔任。毗農網解釋。

5樓:民生為本

按照合作社法規定應該叫理事長,但有此合作社習慣用社長,乙個是老伯姓用語,乙個是法定用語,應該是乙個意思.不能設兩人,可另設一名職業經理人,他可以不是合作社的成員,採取招聘的形式產生.

農民專業合作社的理事長和法人代表必須是乙個人嗎

6樓:墨汁諾

農民專業合作社的理事長,即為農民專業合作社的法定代表人。兩者必須為同一人。

《農民專業合作社法》

第二十六條 農民專業合作社設理事長一名,可以設理事會。理事長為本社的法定代表人。農民專業合作社可以設執行監事或者監事會。理事長、理事、經理和財務會計人員不得兼任監事。

理事長、理事、執行監事或者監事會成員,由成員大會從本社成員中選舉產生,依照本法和章程的規定行使職權,對成員大會負責。理事會會議、監事會會議的表決,實行一人一票。

7樓:濰坊蘿蔔直供

是的,理事長就是法人代表。

合作社形式的老闆名片上應該印什麼職務

8樓:匿名使用者

如你是合作社負責人(法定代表人),則可印理事長或社長,如合作社的其他成員,則可印理事或社員,也可印其本人所在公司的職務(如總經理、董事長、經理等),如你在某一行業取得有技術職稱之類的,還可在後加上職稱會更好(如經濟師、農藝師等)。按你所說,你當然是為理事長啦。

請問農民合作社理事長和法人可以不是同乙個人麼?除了理事長的最高職務還有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合作社理事長和法人可以不是同乙個人。正規地說,合作社裡最高內職位應該是法容人,他的法律地位最高,多是發起人,不是選舉出來的,如果法人與理事長不是乙個人,那麼與理事長同時選舉產生的還有副理事長、秘書長及監事會主席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理事長是管理事務的,法人是是法律代表,和法律打鉤的

農民專業合作社,農民專業合作社和農民合作社有區別嗎

朋友你好,農民專業合作社是個新生事物,現在沒有現成的好的先例,供我們參考。我們合作社是09年成立的,現在只能做到,找些客商到家裡來收購產品,聯絡點新品種,不定時的聘請專家講講課,讓社員學點新技術,再就是給大夥弄些生產資料,僅此而以。農村基層工作太難了,國家說對合作社有扶持,可兩年了,連點兒指導性的意...

1什麼是農民專業合作社?農民專業合作社意義

潘增飛 淨糊弄人的,不值一提 農民專業合作社和農民合作社有區別嗎 宛如昨日 是有區別的。1 成立目的不同。農民專業合作社以服務成員為宗旨,謀求全體成員的共同利益,不以營利為目的 而企業則追求企業利益的最大化。2 主體不同。農民專業合作社成員以農民為主體 而公司 合夥企業 個人獨資企業沒有對出資人的身...

農民專業合作社是公司嗎,農民專業合作社屬於什麼企業性質

中國農業出版社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民專業合作社法 以下簡稱 農民專業合作社法 對農民專業合作社的定義是 農民專業合作社是在農村家庭承包經營基礎上,同類農產品的生產經營者或者同類農業生產經營服務的提供者 利用者,自願聯合 民主管理的互助性經濟組織 這一定義包含三方面的內容 第一,農民專業合作社堅持以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