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老師,請問學習陳氏太極的套路,順序是什麼?謝謝

時間 2021-09-16 06:37:20

1樓:鎮**師

我個人認為,學習陳式太極拳的順序是:陳式太極拳的基本功、老架一路、老架二路、新架一路、新架二路、推手(包括練太極八法,練推手的同時可以接著練其它還沒練的套路)、單劍、單刀、小架套路、108式長拳、大杆、雙刀、雙劍、春秋大刀、太極槍、雙鐗、最後練太極拳的絕招(此點要看你悟性如何,是否真的領悟到太極拳的核心(如聽勁),還要看你人品如何等等,師傅才能決定是否傳授給你)。

需要說明的是,無論是拳的套路還是器械套路每練完一個套路都要經過一段時間的捏架子。競賽套路 精要十八式二者可以在練以上套路過程中,可以穿插的練習。還有推手也是分階段的,這要根據個人的情況循習漸進的練不同階段的推手。

2樓:愛好傳武的令狐小俠

可以 先學習 陳正雷的 精要十八式

或者陳小旺的 38式

然後 老架或新架的一路

然後二路

中間可以學習一些推手什麼的

主要參考以下兩書 http://wenku.baidu.com/view/259facd5b9f3f90f76c61b9a.html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體育老師,可以給你我的教案24式陳氏簡化太極拳,非常容易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個路子選

第一種是學習陳氏太極拳競賽套路,學會這個之後,你的腰胯靈活,發勁鬆了,這樣你的陳氏基礎也就有了。但是這個並不是先人練拳的方法。然後可以直接練二路炮錘

第二種是從一路拳開始練習,練兩年後才可練習二路拳,這樣速度慢,但是基本功紮實,身法穩健。且讓人感覺學了陳氏正宗。畢竟競賽這東西是國家編的套路

5樓:

太極拳實在是博大精深,要想學到太極拳的打法,沒有名師指點是不可能的,

陳鑫的《陳式太極拳圖說》裡面有太極拳的套路,可以學學。

要是實戰,我奉勸你還是學習詠春、散打、形意、泰拳之類的,太極拳招式奧妙太多,很多不是用來打人的。

陳氏太極拳的套路名稱及順序是什麼?

陳氏太極拳所有套路的名稱及順序?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啊,這個太極種類繁多,既然選擇陳氏,要學會用氣,因為陳氏有發力,建議聯絡簡單點兒的。四十二式太極拳。

(希望能有所幫助)

誰能推薦我一個陳氏太極拳套路?

7樓:匿名使用者

陳照森 所創 陳氏太極拳精煉26式.是陳氏太極拳中相對比較簡單的一套拳法.26個動作(包括起,收式)除了金剛倒碓外,沒有重複動作.

該套拳,動作為陳氏太極拳法中其精髓動作組合而成的一套拳路.

8樓:匿名使用者

陳式太極拳只有兩路,不過很可惜,都是相當難學的。如果沒有深厚的武術功底,建議不要去學,不僅學起來慢,而且動作非常容易走樣。陳式太極一路以柔帶剛,二路以剛帶柔,雖然“剛”比較簡單,但是二路學起來比一路還要難。

而且太極拳的實戰不是你想用就能用得上的,太極拳的實戰其實就是推手,推手講究的是“聽勁”,也就是現在所謂的觸覺。這個要培養起來可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長時間不斷與人交手。調節身心不是拳法本身,而是看你自己願不願意去調節。

楊露禪的孫子——楊澄甫,他的太極就是打人為主,絲毫沒有太極拳應該“後發制人”的規矩,可見到什麼人手裡,就是什麼樣。

9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太極拳精要十八式吧~動作少,簡單一點,至於實戰,我認為是靠感覺、靠練習、靠悟的~

陳氏老架一路太極拳74式套路名稱

太極拳裡,陳氏太極和楊氏太極的區別是什麼

1 風格特點不同 楊式太極拳拳架舒展優美 身法中正 動作和順 平正樸實 由松入柔 剛柔相濟,一氣呵成,猶如湖中泛舟輕靈沉著兼而有之。陳氏太極拳採取陰陽學說,以動靜開合之理,與剛柔虛實之法,為輕沉遲速互練之術 拳勢動作,均以螺旋進退,稱纏絲勁。2 不同 楊式太極拳發源地是河北永年廣府 陳氏太極拳出自河...

初學陳氏太極拳學什麼的好,我想學陳式太極拳,到底學什麼套路好

鎮 師 我個人認為,初學者初學陳式太極拳應當從老架一路開始學好,因為學習老架一路拳是培養紮實基本功的階段。通過一路拳的反覆練習,加強人體下肢力量,只有根基牢固了,才能做到中節活 上節靈,進而達到節節慣穿的目的。學習太極拳的三個階段分別是去僵求柔 柔中求剛 剛柔相濟。學好老架一路拳,儘快渡過去僵求柔這...

老師你好的讀後感怎麼寫,老師你好我的好老師讀後感600字

學史部落格 一說到老師,相比許多人都會滔滔不絕,甚至熱淚盈眶,從我最近讀的這本書中,讓我對老師有了另外一番見解。這本書名叫 老師您好,我的好老師 剛拿到這本書,看到封面,覺得不怎麼樣,帶著厭惡的心情翻開,第一個故事卻感動了我內心深處的心絃,淚水衝破了防線,肆意在臉上流淌,好久沒 一位老黨員 老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