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陳氏太極拳學什麼的好,我想學陳式太極拳,到底學什麼套路好

時間 2021-09-16 06:38:20

1樓:鎮**師

我個人認為,初學者初學陳式太極拳應當從老架一路開始學好,因為學習老架一路拳是培養紮實基本功的階段。通過一路拳的反覆練習,加強人體下肢力量,只有根基牢固了,才能做到中節活 、上節靈,進而達到節節慣穿的目的。

學習太極拳的三個階段分別是去僵求柔、柔中求剛、剛柔相濟。學好老架一路拳,儘快渡過去僵求柔這一階段。通過一路拳的練習,讓身體內外學會放鬆,把人在後天生活、生產中形成的僵力、拙力慢慢地去掉,為下一階段的學習打下堅實的基礎。

老架一路拳的練習也是養足內勁的階段。只有內勁充盈飽滿了,才能做到以意導氣、以氣運身。

從而為將來學好新架等其他套路做準備。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負責的告訴你,初學者應該學纏絲勁和站樁,它是老架、新架、推手、器械的基礎和精髓。

3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套路

一,頭套十三式(66式) 二,二套(27式) 三,三套(24式)又稱大四套捶 四,紅拳(23式) 五,五套(29式) 六,長拳108式 七,炮捶(俗稱二路71式) 八,器械(刀,槍,棍,鉤等多種) 九,對練套路 (以上由陳王廷所創) 十,老架二路四十二式(炮捶) 十一,小架一路六十四式 十二,老架一路七十四事 十四,新架一路八十三式

新編套路

一,陳式心意混元太極拳十八式(又稱美人太極拳) 二,陳式四十八式心意混元太極拳 三,陳式心意混元太極拳三十二式(又稱三十二式炮捶) 四,陳式二十四炮 五,陳式心意混元太極劍及美人太極劍等 (馮志強根據陳發科晚年所定的拳架,經過四十餘年的潛心究習於上世紀九十年代末期所創) 六、陳式太極拳36式普及架(陳全忠大師在老架一路基礎上創編,更適合初學者)

4樓:匿名使用者

先學基本功,基本功紮實了,一套拳打下來,兩腿不會發抖。馬步一定要蹲。

5樓:訡夜吥囙傢

電視上有意神化太極拳 其實 比太極拳更好的多得是

我想學陳式太極拳,到底學什麼套路好

6樓:福州禪武

初學bai

太極;陳式四式基礎入門套路。du

陳式太極拳zhi看似複雜,其實

dao也是有規律可尋,一般入六回建議最簡答易垢四式陳式太極入手循序漸進,太極拳可以分為形勁意氣,四個過程。

形;就是外在的肢體要符合武術的攻防含意或是為了運‘氣’而設的動作,以二十四太極拳為例;攻基本上在鼻子為目標,守就在腹部襠胸。

勁;是武術常用的一個術語,就是正確的發力順序,很關鍵,太極拳一直強調四兩拔千斤 ,而使用力量就非常重要,通常我們說‘行雲流水’一種是動作外形聯接要順,另種就是勁力先後要順,勁力順達,勁力充足,力點要明確,這是太極比賽其中的一個規定。也是日後能否練具有武術攻防能的重要因素之一。

意;就是你對太極拳,哲學,文化,動作的理解,才能做到以意行氣以氣運力。 達到氣質,神歆合一。

氣;一是呼吸之氣,它與動作意念配合,二是中醫經絡之氣,

太極拳裡,陳氏太極和楊氏太極的區別是什麼

1 風格特點不同 楊式太極拳拳架舒展優美 身法中正 動作和順 平正樸實 由松入柔 剛柔相濟,一氣呵成,猶如湖中泛舟輕靈沉著兼而有之。陳氏太極拳採取陰陽學說,以動靜開合之理,與剛柔虛實之法,為輕沉遲速互練之術 拳勢動作,均以螺旋進退,稱纏絲勁。2 不同 楊式太極拳發源地是河北永年廣府 陳氏太極拳出自河...

求陳氏太極拳入門練法,打法與實戰的東西。

入門練法 套路練習 打法與實戰 堋 捋 擠 按 採 挒 肘 靠,進 退 顧 盼 定,太極推手。練陳氏太極先練老架一路,你去書店找找都有關於這方面的書。陳氏太極拳的基本功包括那些,如何練習?你好老師,請問學習陳氏太極的套路,順序是什麼?謝謝 可以 先學習 陳正雷的 精要十八式。或者陳小旺的 38式。然...

我想學個小吃什麼的有沒有什麼好的地方?

街邊你看哪家小吃生意好,你去問別人招不招工人,如果招的話你就可以去做順便學技術,還可以去藍翔,新東方,您好,去正規一點的職業院校去學習哈,最好是全國知名的那種學校最好了!有的,有乙個月的特色小吃培訓班。想去學做小吃有沒有什麼地方推薦啊?我校可以學的,學小吃建議到正規的學校學習,這樣我們才可以學習的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