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草可以養豬嗎,能用牧草養豬嗎?

時間 2021-09-05 21:23:26

1樓:甘希榮歸子

很久以前就開始有用牧草養豬的了。

注意不是所有品種的牧草都合適養豬。

單純只用牧草餵豬也是不好的。

需要補充其他飼料,否則豬的生長會不夠好。

2樓:匿名使用者

豬不是牛,草裡的纖維是不消化的,但可以起到潤腸的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你可以把牧草放入大鍋內,將一些米放入內,就可以了.

4樓:

有的可以,有的不行.有的在嫩苗期纖維少,就可以.

5樓:冷黑貓

你想做孫子代,讓豬吃進化!

6樓:匿名使用者

還需要加熱,煮熟一下.

能用牧草養豬嗎?

7樓:早早

很久以前就開始有用牧草養豬的了。

注意不是所有品種的牧草都合適養豬。

單純只用牧草餵豬也是不好的。

需要補充其他飼料,否則豬的生長會不夠好。

8樓:巴風贛雨

可以,切碎再加點精糠,豬肥肉質又好

全部用牧草養豬可以嗎牧草養豬一年能長多大

9樓:

全部用牧草養豬不可以,豬的營養跟不上,牧草最多隻能佔到飼料的35%。

目前一般是種植優質高產牧草,如:增潤草,甜象草,皇竹草等營養高的牧草品種,

喂草養草豬,增加肉的品質,降低養殖成本。

牧草養豬可行嗎?

10樓:乾煸麻辣小雞

農村養豬都是用草加點康或者玉米粉就可以!草為主!肉比飼料豬好吃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別想著用牧草代替全部的精飼料,牧草只能作為精飼料的補充,假如想要效益的話,養豬還是一精飼料為主的(野豬青飼料比例可以加大一點),牛羊是以牧草為主。豬飼餵青綠飼料效果是不言而喻的,特別是在種豬方面,保證每頭種豬每天有一公斤青綠飼料最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可以的,選擇優良的牧草,可以代替飼料,但是飼餵週期可能會很長

13樓:匿名使用者

牧草代替一點飼料是可以的,全用牧草不可能不大合適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豬沒有瘤胃,不能像牛羊一樣消化粗纖維,因此不能完全用青綠飼料來養豬。因此,為了增加飼料的適合口性和減少飼料成本,可以使用精飼料 發酵飼料 青飼料,按比例混合飼養。增加粗纖維是為了幫助豬更好的消化,對單純的降低成本沒有多大幫助。

種什麼牧草養豬最好

15樓:國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建議可種植巨菌草

第一、巨菌草是多年生牧草,種植一次可以收割幾十年,年畝產32噸左右,隨割隨長。

第二、巨菌草營養相比其他牧草更為豐富更為均衡,能夠滿足牲畜所需要的多種微量元素,提高出欄率,預防其他相關疾病。

第三、巨菌草爽脆鮮甜,口感爽脆,粗蛋白含量高,食草性動物都喜歡吃第四、巨菌草對土地的要求低,幾乎各種土壤均適宜種植

16樓:山東農綠源牛羊

養豬紫花苜蓿草,黑麥草,墨西哥玉米草,高丹草等都是不錯的牧草種子的。一級牧草種子全國發貨,快遞發貨。

17樓:乘旋德布

核心摘要:

根據豬採食量大、要求飼料纖維素含量少、富含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的特點,餵豬的最佳飼料作物是子粒莧,其次為苣蕒菜(苦麻菜)、俄羅斯飼料菜、菊苣等...

根據豬採食量大、要求飼料纖維素含量少、富含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的特點,餵豬的最佳飼料作物是子粒莧,其次為苣蕒菜(苦麻菜)、俄羅斯飼料菜、菊苣等。為解決冬、春季青飼料不足的問題,還要種植飼料用玉米、甜高粱等。養母豬和種公豬,種植苣蕒菜和胡蘿蔔是必不可少的。

選擇牧草品種要長短結合,以短期見效為主,如子粒莧、苣蕒菜等,以長期見效為輔,如菊苣、串葉松香草等。草種確定後,還存在品種、種子質量及引種地的選擇問題。子粒莧應是畜禽的首選飼料作物,因它適應性強、再生快、產量高、品質好,各類畜禽均喜食,適口性僅次於苣蕒菜,是魯梅克斯、俄羅斯飼料菜、串葉松香草所不能比的。

養豬用什麼牧草

1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豬採食量大、要求飼料纖維素含量少、富含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的特點,餵豬的最佳飼料作物是子粒莧,其次為苣蕒菜(苦麻菜)、俄羅斯飼料菜、菊苣等... 根據豬採食量大、要求飼料纖維素含量少、富含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的特點,餵豬的最佳飼料作物是子粒莧,其次為苣蕒菜(苦麻菜)、俄羅斯飼料菜、菊苣等。為解決冬、春季青飼料不足的問題,還要種植飼料用玉米、甜高粱等。

養母豬和種公豬,種植苣蕒菜和胡蘿蔔是必不可少的。選擇牧草品種要長短結合,以短期見效為主,如子粒莧、苣蕒菜等,以長期見效為輔,如菊苣、串葉松香草等。草種確定後,還存在品種、種子質量及引種地的選擇問題。

子粒莧應是畜禽的首選飼料作物,因它適應性強、再生快、產量高、品質好,各類畜禽均喜食,適口性僅次於苣蕒菜,是魯梅克斯、俄羅斯飼料菜、串葉松香草所不能比的。

19樓:張峰瑞

核心摘要: 根據豬採食量大、要求飼料纖維素含量少、富含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的特點,餵豬的最佳飼料作物是子粒莧,其次為苣蕒菜(苦麻菜)、俄羅斯飼料菜、菊苣等... 根據豬採食量大、要求飼料纖維素含量少、富含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的特點,餵豬的最佳飼料作物是子粒莧,其次為苣蕒菜(苦麻菜)、俄羅斯飼料菜、菊苣等。

為解決冬、春季青飼料不足的問題,還要種植飼料用玉米、甜高粱等。養母豬和種公豬,種植苣蕒菜和胡蘿蔔是必不可少的。選擇牧草品種要長短結合,以短期見效為主,如子粒莧、苣蕒菜等,以長期見效為輔,如菊苣、串葉松香草等。

草種確定後,還存在品種、種子質量及引種地的選擇問題。子粒莧應是畜禽的首選飼料作物,因它適應性強、再生快、產量高、品質好,各類畜禽均喜食,適口性僅次於苣蕒菜,是魯梅克斯、俄羅斯飼料菜、串葉松香草所不能比的。

全靠種牧草養豬是否可行?100頭豬要種多少畝的牧草?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適,營養不全面,還是用全價飼料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牧草養豬。魯梅克斯、串葉松香草、俄羅斯飼料菜等都適宜餵豬。魯梅克斯和串葉松香草都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對種植地域適應性極強,根深葉茂,再生力強,不與糧食和經濟作物爭地,消化率高,適於豬等單胃動物。

當植株長到70—90釐米高時收割,年收3~4次,可將整個葉片餵豬,也可將其切成2~3釐米的小段,按3∶1比例與玉米秸粉混喂,達到營養的優勢互補,但不論哪種喂法,喂量不可過多,以防影響精飼料的攝入量。綠綠牧草種子供銷站告訴養豬的朋友,100頭豬一般種植20畝地的牧草.

養豬能賺到錢嗎,現在養豬可以賺到錢嗎?

走訪了部分養豬能手和專業戶,他們一致認為,養豬是有錢賺的,關鍵在於降低飼養成本。經驗主要有四方面 自繁自養降低養豬成本。自繁自養可降低養豬費用20 左右 如果購買仔豬應選擇優良雜交仔豬。雜交仔豬生長速度快,瘦肉率高,適應性強,宜選擇 長約 約長 等雜種豬。開闢飼料資源降低飼料成本。飼料費用在養豬成本...

你覺得養豬賺錢嗎,養豬能賺錢嗎?

養豬可以賺錢嗎?可以確定的告訴你,養豬可以賺錢,但是養豬不會讓你一夜暴富。可能很多人覺得在疫情期間豬肉翻漲了幾倍,養豬簡直就是乙個暴利行業!但是事實卻不如此,接下來就帶你看看養豬到底有哪些程式?養豬能掙多少錢?同時你還要學會控預防疾病,仔細照顧小豬仔,隨時觀察豬的健康。如果你的豬生病出現傳染的話,那...

現在養豬有補貼嗎,養豬怎麼申請政府補貼

近期,很多養豬人問我們,養豬補貼怎麼申請?昨天我們跟大家說了申請補貼的必備證件,今天我們要說的內容是申請補貼必要的5個步驟流程! 鄧文朵 我是方家莊鎮村民養豬補貼應該找 農村養豬有補貼嗎?給多少?養多少才可以給? 小河沿虎兒 q我2268979804 十一級 你好,農村養多少頭豬有補助 真情玉平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