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給貓洗澡嗎,貓咪洗澡能用嗎?

時間 2021-11-03 05:14:28

1樓:黑山覺主

分享幾個給貓咪洗澡的小技巧

2樓:

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任務,我們可以參考一下美國打阿富汗,1,捆住四個小爪子(經濟制裁)

2,自己帶好耳機,放點**(不要理會反抗的聲音,其實經濟制裁時就有了)3,開始洗澡

用淋浴還是洗澡盆(是空襲還是地面戰)就由你選擇。中間要注意貓貓(人民)的反抗,洗頭時注意它的牙齒 4,吹乾,不能放開爪子 5,給獎勵一條小魚(安撫人民)

提醒一下!阿富汗現在美國也沒搞定!估計你也搞不定

3樓:匿名使用者

1)戴上手套。準備毛巾。 貓的shampoo. 準備好因為它會咬。貓最怕水

2)水不要太燙,把貓放進去(站著,用一隻手把它的前腳伕起來, 另一隻手把水放它身上)不要把頭給弄溼了

3)用最快的速度把它的shampoo洗乾淨。

4)如果它不怕吹風機就用,如果怕就用毛巾。

千萬不可以然它出去!!!! 會死的。 等它全不溼了在然它出去。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啊,注意保暖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不要經常洗 不然貓會病

貓咪洗澡能用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沒必要經常洗澡的,除非是經常出去浪的貓咪,這類鏟屎官對洗澡這件事肯定是經驗豐富,也就不會因此頭疼了。而那些不經常洗貓的鏟屎官,對貓咪洗澡這件事更是能躲就躲。按說沒必要非得冬天給貓洗澡。

但是因為冬天有個最重要的節日——春節,大掃除以及好好捯飭自己是春節標配。而給貓洗澡,既可以算作大掃除,也可以算作好好捯飭貓咪。這樣看來,這個澡還是非洗不可了。

那就瞭解一下注意事項吧。

冬天給貓洗澡需要注意的事項包括三個大方面,一是貓咪自己的性格和意願;二平時正常給貓咪洗澡時需要注意的事情;三是冬天這個特殊季節需要特別注意的事情。如果你的貓咪很愛洗澡,或者是馬馬馬虎虎反抗幾下之後就順從你的安排,都可以視為貓咪同意洗澡;但是如果貓咪真的是那種平時都好說,洗澡絕對是底線的性格,那最好建議還是別在冬天去惹它,畢竟萬一它帶著一身水滿屋跑,從哪方面看都不太好。

關於平時給貓咪洗澡時都需要注意的事項,無非就是別在疫苗後洗澡、別在貓咪生病時洗澡、別在母貓懷孕時洗澡、用專門洗護用品、洗之前剪指甲(別剪到血線)、必要時防抓貓袋可以派上用場、洗完之後儘快擦乾吹乾等。這些之前都已經說過了,就不再詳細說明了。

而冬天洗澡專門的注意事項,最重要的就是溫度。冬天本來就比較冷,所以洗澡時儘量選擇陽光好、相對暖和一些的天氣,最好是在中午氣溫最高的時候洗。而冬天洗澡最好在一個比較小的封閉空間,這樣更有利於保暖,在洗澡之前把貓咪從開始洗到最後吹乾需要用的東西全都準備好,不要中途出去或者是還沒有吹乾就出去。

因為洗澡間通常會有特殊取暖裝置,跟家裡其他地方有一定溫差,要避免貓咪因此著涼(藥費很貴的)。

另外,洗澡時的水溫應該比平時稍微高一些,可以準備一些熱水以便於水涼之後新增,保持水溫。還有就是冬天洗澡要速戰速決,也要洗的乾淨。所以可以在洗澡之前先大致看一下貓咪身上**比較髒(要特別注意平時不容易注意到的部位)。

因為下水之後溼淋淋的可能無法很明顯看到髒的位置。提前觀察好,心裡有數,能夠節約一些洗澡的時間,讓貓咪早點洗好。

其實冬天能不洗貓就不洗,沒關係的。如果一定要洗,一定要注意以上所說的那些事,因為貓咪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給貓咪洗澡需要什麼?

7樓:枝鑲煒

貓咪洗澡流程

洗澡前準備

貓咪專用浴液(也可以用強生嬰兒無淚配方浴液。注意:最好不使用其他的人用浴液,因為貓咪會舔食殘留在身上的浴液,有可能導致腸胃不適。

絕對不要使用洗髮香波給貓咪洗澡!香波殘留物會損害貓咪的胃。對它的**、毛同樣有影響)

擦乾用的毛巾。你可以多準備幾塊,擦得更幹一些會比較容易吹乾。有條件的可以使用專用的吸水毛巾,效果更好。

吹風機。用來吹乾貓咪的被毛。如果有條件,最好選擇靜音式暖風機,這個噪音很小,大多數貓咪都能接受。讓它慢慢習慣聲音就可以了。

溫熱水。水溫大約38-40攝氏度,可以盆洗(推薦),也可以用噴頭沖洗(但水流不宜太沖)

杯子。在洗貓貓的時候用來舀水的容器(用手舀也可以)

如何給貓咪洗澡

溼透頸部以下的披毛。左手用柔勁拿住貓咪的脖子,這樣貓咪就不會隨便跳出來。(左手的勁道不鬆也不緊,貓咪不會呼吸不暢,頭部還可以轉動,但是不會從你手裡逃脫)右手澆水,或者拿噴頭將頸部以下的披毛溼透。

倒適量的貓咪專用浴液在貓咪的披毛上,並用手揉到毛裡,產生泡沫,仔細揉爪子部分、腹下部分和尾巴上的毛,充分起泡後,用溫水徹底沖洗,直到沒有泡沫。(剛帶回家的貓咪第一次洗澡後很難洗出原色,如果你的手腳夠快、房間溫度事宜、而且貓咪不過分反抗的話,你可以連著再上一次浴液,然後揉出泡沫,沖洗乾淨。但是如果房間溫度不夠、你的手腳比較慢、而貓咪也不太安靜的話,你就需要在一段時間以後再給她洗一次了。

)將貓咪抱出來,用手輕輕並較快的在貓咪身上捋下部分水,然後再用乾毛巾擦拭,儘量擦乾一些。

用吹風機的最低熱檔吹貓咪的披毛,並用一隻手不斷扒拉吹風機吹到的地方(就像我們吹頭髮一樣),如果貓咪比較適應吹風機的聲音,可以逐漸加大吹風機的風量,但是注意不要讓熱風燙到貓咪。

貓咪的披毛七八成干時,可以用刷子刷一遍毛,這時一部分掉下的毛就會被梳下來(貓咪就不會舔到胃裡形成影響腸胃功能的毛團了)。如果貓咪有毛結,你可以在有人幫助前提下,仔細的用剪刀剪去明顯的部分(注意不要剪到**),不要急於求成,你以後有時間來慢慢的、很安全的做這件事情。

貓咪洗澡注意事項

(洗澡之前最好也先把毛梳理一遍,去掉死毛,更方便清洗)

不要給三個月以下的貓咪洗澡,因為他們很容易因為洗澡而感冒、或者拉肚子,很容易因此而死去。(如果三個月以下的貓咪比較髒,請你用擰乾的熱毛巾給她擦拭。)

不要用噴頭直接沖洗頭部,也不要撩水洗頭部,這樣水流會流盡貓咪耳朵裡,非常容易導致中耳炎。頭部清潔建議直接用擰乾的熱毛巾擦拭,多擦幾次就會比較乾淨了。

吹風時要用熱風,並從最低風量開啟,以免驚嚇貓咪。並且要注意循序漸進,吹風機開啟時要距離貓咪比較遠的位置,貓咪稍微穩定以後再逐漸靠近她。可以在貓咪適應以後再逐漸加大風量,但是注意不要燙到貓咪。

如果貓貓不敏感,受得了吹風機吹得7成幹就可以了。否則,損傷毛質。

吹乾後最好用刷子仔細刷一遍毛(特別長毛貓),這樣在洗澡中脫落的毛就不會被貓咪舔食,以免在胃中結成毛球,嚴重影響消化系統。

在完全乾燥以後才可以上福來恩(福來恩是指含有兩種作用機制不同的藥物,是有效殺滅跳蚤、蜱蟲,並同時以多種途徑控制跳蚤感染的滴劑,驅殺效力可以維持在一整個月。)如果家裡有其他貓咪,注意新貓隔離24小時。(冬天注意保暖)

洗貓貓的盆、梳子、毛巾,泡在滴露或84液裡面消毒半小時。毛巾可以加洗衣粉煮沸15分鐘,即可以消毒又使毛巾柔軟。(我們家人的毛巾隔一段時間,也這麼一次)過洗乾淨後,加柔順劑泡一下。

甩幹,陽光下暴晒。

小貼士冬天貓咪洗澡,先浴室關嚴實了,暖風機吹熱了再洗,貓咪毛幹之前就別讓貓貓出那個浴室了。溫度別低於20度。

8樓:黑山覺主

分享幾個給貓咪洗澡的小技巧

9樓:寵胖胖問答

給貓咪洗澡,需要準備好沐浴露、吹風機等;並且洗好就需要給貓咪吹乾毛,不然貓咪容易生病;

貓可以不洗澡嗎,貓咪冬天可以不洗澡嗎?

窮小子丶男人 不洗澡會有細菌?有一種髒,叫做鏟屎官覺得你髒。是的,貓咪不洗澡會有細菌,但是洗了澡,細菌一樣不可避免。這世界到處都有細菌,經常外出的你會有細菌,經常被玩的手機也都是細菌。人體身上也帶有相當多的細菌。據估計,人體內及表皮上的細菌細胞總數約是人體細胞總數的十倍。但細菌並不全是壞東西。有些細...

貓蘚可以洗澡嗎,貓咪長貓蘚了可以洗澡嗎

可以的,這樣多給他洗澡注意身體衛生,反而他還能好的快一些,所以說貓是可以給他洗澡的。貓癬可以洗澡,洗澡後及時吹乾,不要讓患處處於潮濕狀態,濕潤環境會讓真菌感染加重。貓癬可以洗澡嗎?應該是可以的吧吧,因為這樣洗可以把鞋洗掉,對身體也好,可以讓新鮮的 再重新長起,但是不可以把受損的地方洗壞 貓癬最好就不...

貓貓可以洗澡嗎,可以給貓洗澡嗎?

朗朗蹌蹌 可以洗澡的,不過如果貓咪還沒打疫苗,最好是做好疫苗了再洗澡。同時洗澡後當天最好不要外出以防感冒,也要及時吹乾。不過,貓咪是害怕水的,如果貓咪不乖,要帶上膠皮手套 如果怕抓的話 一手把住貓的頭和前爪,直接洗就行了,要用貓咪專用的香波,不要用人的,貓的 不習慣,而且貓專用的可以驅蟲臉的話,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