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奶貓拉稀很虛弱是不是要死了好可憐

時間 2021-11-03 05:13:28

1樓:超級哈哈哈

小奶貓突然死亡的原因:

一:先天異常

先天異常指的是仔貓於出生時即出現的異常狀態,大部份都是因為基因問題所引起,當然,如x光或某些藥物也會引起畸胎。

中樞神經系統、心臟血管系統、呼吸系統的先天異常,常會使得仔貓在生產時或於2週內死亡,而其它的先天異常可能直到小貓能完全自主行動時才被注意到。

二:畸胎作用

有些藥物及化學物質會導致畸胎作用,並造成仔貓的先天異常及早夭,因此,在母貓懷孕的期間,應避免給予任何的藥物及化學物質,特別是類固醇及**黴菌用的灰黴素。

三:營養問題

如果喂母貓不適當的食物,很可能會生出虛弱或疾病的仔貓,其中最嚴重的營養問題就是缺乏牛膽素,目前已知會引起胎兒重吸收、流產、死產、或生出發育不良的仔貓。

引起新生仔貓營養不良的原因則包括:母體嚴重營養不良、胎兒時缺乏適當的母體血液**或胎盤空間的競爭。

殺手四:體重不足

仔貓出生時若體重不足,會造成較高的死亡率,目前引起仔貓出生體重不足的原因尚未明了,但早產、先天異常或營養不足都為可能的原因。

出生體重不足不僅會造成六周齡內的仔貓有較高的死產及早夭可能性,並足以導致某些小貓慢性發育不良,因此仔貓出生時最好能夠秤重,並定期測量,直至到達六周齡時。

2樓:北京愛貓

可以肯定的是,樓主的餵食方法和餵食貓奶粉沒有錯誤同時樓主也注意了關於幼貓的保溫工作

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幼貓會夭折

通常貓2-2週後才可以睜眼,這時的幼貓真的狠脆弱,非常不容易飼養,難為樓主了。別多想了,你已經盡力了。

3樓:

被母貓拋棄的奶貓一般天生就有各種難以從外表發現的疾病,包括腸胃炎,很容易夭折。

母貓的奶水中含有大量不能替代的營養成分和免疫成分。貓奶粉不能代替。

奶貓腸胃沒有發育好,容易餓死。

奶貓可能已經感冒,主人無法發現。

奶貓還沒有學會招呼主人求救。

總之,你已經盡力了。奶貓之死與你無關。如果責怪,只能責怪拋棄奶貓的母貓。

4樓:是昔流芳

我的小貓和你情況類似,但是我知道我的小貓是嗆奶走了。我第一次撿小貓、沒經驗,只有一天大,養到第五天,餵奶的時候感覺它嗆到了,就讓他歇著。過倆小時看的時候就已經全身變軟了。

後來各種挽救措施都沒辦法了,一直走不出來,很難受。

5樓:很萌不准推

我在去年4月也撿來2只沒睜眼的奶貓。3小時一次:換熱水袋(因為不敢泡太燙),回用細嘴奶瓶喂溫貓奶答粉奶,溫濕毛巾飯前飯後促便。

結果還是只養活乙隻,另乙隻原先比較健壯的反而脫水走了。那時候不知道原因,後來查症狀發現,剛開始多尿,哭喊,後來幾天開始少尿,尿液偏黃,舌頭發黏,身體軟弱無力,最後才不吃東西。這樣就是脫水了。

據說脫水而走的奶貓是很多的 。你可以回想一下當時不正常的一些症狀,對照一下。

另外 一天不吃其實不至於餓死,有可能是貓瘟之類的疾病,或者低血糖。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去年也撿過巴掌大的

copy沒睜開眼睛的貓,是母貓遺棄的 也是在10月份,一場大雨過後撿到的,回家4只都吾活了,可惜後半夜一天死乙隻,就活下來乙隻,同樣的照顧,只活下來乙隻,我現在感覺其實也跟貓的生存能力有關,體質太過虛弱的,我們也真的沒有辦法

7樓:魔龍

凍死的吧 小奶貓很脆弱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昨天救助的四隻小奶貓,出生第二天流浪貓媽媽因為生病無法餵奶,也無法咬斷臍帶。就帶回來想著人工餵養。剪開臍帶後乙隻被壓在最底下,臍帶勒住了脖子脖子顯得比其他只小了一圈。

另外只左腿被臍帶勒斷了,腫脹發黑。其餘兩隻外表看不出什麼。可是!

樓主做的保暖、餵奶、刺激排便都做了,還是乙隻只相繼死亡。昨晚去救助時天已經黑了,所以就在寵物店買的衛士的羊奶粉,用細針管一點點喂。第一只死亡後我害怕它們嗆奶,都是讓它們趴著,抬高前兩肢和頭一點點這麼喂的,一次餵食2毫公升左右。

我也沒弄懂原因,感覺自己**了四條生命,心情很沉重!

小奶貓拉稀走路搖晃沒精神怎么辦,小奶貓拉稀走路搖晃沒精神怎麼辦?

如果懷疑是貓瘟,可以在網上買試紙檢測,比較便宜,拉稀建議吃點益生菌,小寵牌子的腸胃寶藥性比較溫和,可以和羊奶兌一點吃上,或者去藥店買人吃的蒙脫石散,藥劑要小,先把拉稀止住再說。還有不能喝牛奶哈 第一,貓咪可能得了貓瘟。要看看您家主子體溫有沒有公升高,就是像人一樣有沒有 發燒 如果有,並且還伴隨著嘔吐...

胸很軟是不是沒奶了,胸特別軟是不是沒奶了

是的!有的時候會漲。胸特別軟是不是沒奶了?這個跟是不是有奶是沒有關係的,可能是你的這個人的體質或者你的 幹這個是有關係的。所以說並不是沒有奶了。胸特別奶肯定是沒有奶了,胸脹才會有出奶睡。每個人的體質都是不一樣的根據你自己的體質去判斷,你可以去醫院裡面諮詢一下,醫生問一下他是什麼情況。如果是在育乳期的...

撿到一隻小奶貓,很髒,要怎麼洗澡

嘰嘰附嘰木蘭 建議不要洗 可以考慮用熱毛巾擦擦,或用刷子刷刷。貓健康狀態不佳時不宜洗澡,6月齡以內的小貓容易得病,一般不要洗澡,6月齡以上的貓洗澡次數也不宜太多,一般以每月1 2次為宜。因為 的油脂,對 和被毛具有保護作用。求助,急,剛撿到一隻小奶貓,能不能洗澡 孤獨一隻荊棘鳥 不能,剛帶回去才適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