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可以不洗澡嗎,貓咪冬天可以不洗澡嗎?

時間 2021-10-14 22:35:41

1樓:窮小子丶男人

不洗澡會有細菌?

有一種髒,叫做鏟屎官覺得你髒。

是的,貓咪不洗澡會有細菌,但是洗了澡,細菌一樣不可避免。

這世界到處都有細菌,經常外出的你會有細菌,經常被玩的手機也都是細菌。

人體身上也帶有相當多的細菌。據估計,人體內及表皮上的細菌細胞總數約是人體細胞總數的十倍。

但細菌並不全是壞東西。有些細菌有好處,比如調節腸胃的益生菌;有些細菌沒啥好處,但也沒啥壞處;而有些細菌則是病菌,如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這裡多說一句,貓糧一旦沾水,非常容易滋生金黃色葡萄球菌。)

有些細菌是「病原的」細菌,其含義是致病的細菌。然而,大多數型別的細菌不是致病的,而是非常有用的。

只要沒有外來病菌的侵入,細菌總會保持乙個動態平衡,人和貓就不太會生病。

貓咪洗澡更多是為了清潔,而不是為了消除病菌的,細菌繁殖力超乎想象,即便天天洗澡,它們也能在幾個小時內死灰復燃。

什麼情況下可以洗澡?

1.剛被帶回家的髒兮兮的流浪貓。

由於長期流浪,貓咪身上難免會髒,比如我家貓剛撿回來的時候,一身黑炭,想擼都無從下手。

這個時候就可以酌情考慮給貓咪洗澡啦。

要注意的是,如果貓咪尚未適應環境,或者不確定貓咪是否健康,可以先觀察幾日,再給貓洗澡。

2.貓咪身上沾到髒東西or不明液體。

貓咪由於頑皮,不小心沾到屎尿、洗衣液、湯汁等容易弄髒其他地方的液體,這個時候就可以酌情給洗。

我很少、幾乎不給我家貓洗澡,但是每年總會有那麼些意外情況,比如幾隻貓在追逐、跑酷的時候,突然身上沾到屎;

經常洗澡有啥不好

1.破壞油脂平衡,可能導致貓咪皮毛粗糙甚至引起**病。

貓毛表面本身就有一些油脂,這些油脂一來可以抵禦病菌的侵入,二來也是為了讓毛髮更加順滑。

如果洗澡過於頻繁,就會將這一層油脂沖刷掉,貓咪的毛髮就會變得愈加粗糙,還會降低**的免疫力,更嚴重的,還可能引起貓蘚。

2.幼貓、病弱貓、老年貓更不應該經常洗澡。

這個時候的貓咪比起健康的成年貓來說,免疫系統較為脆弱——更不適合沾水的。

人一生病都不建議經常洗澡了,何況怕水的貓咪。

3.如果你家貓性格敏感,可能會應激。

用水給貓咪洗澡,對貓咪來說是違背天性的——所以它們不喜歡,也害怕,是真心害怕,它們不知道你到底要對他做什麼,甚至無法確保自己是否安全,就容易產生應激反應。

應激反應非常容易引起貓咪的泌尿系統疾病及心肌病——嚴重到猝死的都有。

再者,貓咪的沐浴露對你來說可能是香的,但對他們來說卻是十分刺鼻的;吹風機就更不用說了,對他們來說簡直惡魔一樣的存在。

2樓:萌獸醫館劉津

家裡的小貓咪可以洗澡嗎?

3樓:小峰遊戲簡單說

不可以的貓是動物動物身上肯定會沾染一些細菌的貓也是要洗澡的和狗狗一樣,也要洗澡的。

貓咪冬天可以不洗澡嗎?

4樓:波奇網

異國短毛貓(詳情介紹)

對於很多主人來說,給貓咪洗澡實在是個噩夢,部分主人甚至因為給貓咪洗澡太難而直接將它們送到寵物店交由專業的寵物美容師處理。隨著氣溫的逐漸下降,主人們給貓咪洗澡的頻率可能也會慢慢下降,於是有的主人就問,只待在家中、從不出門的圈養貓咪冬天可不可以不洗澡?

如果家中貓咪從來不外出,而且家中環境整潔的話,主人可以不用太過頻繁地給貓咪洗澡,通常情況下,長毛貓可以兩個月洗一次澡,而短毛貓則可以3-4個月洗一次澡。按照這個頻率看來,如果你飼養的是乙隻短毛貓,那麼在入冬前和冬天過去時給貓咪洗一次澡就可以了;如果你飼養的是乙隻長毛貓,也可以冬天不給它洗澡,但前提是衛生工作要做得足夠好。

不過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貓咪可能會弄髒自己的身體,在不得不洗澡的情況下,主人需要注意以下幾點:1.如果要在家中給貓咪洗澡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避免貓咪出現著涼的情況;2.

如果自己無法在家中給貓咪洗澡或家中條件不適合時,主人要將貓咪送去專業的寵物店洗澡。

事實上,在現實生活中,每個養貓家庭給貓咪洗澡的頻率可能都有不同,有的主人會堅持每個月給貓咪洗澡,而有的主人則表示「我們家衛生工作很到位,免疫驅蟲工作做得好」,所以他們會比較少給貓咪洗澡。如果你要隔很長時間才給貓咪洗一次澡,不妨給它們梳梳毛,這樣做也能達到清潔毛髮的效果。

貓一輩子不洗澡可以嗎

5樓:shi於初夏

如果貓一輩子都不洗澡的話,那麼這個貓肯定會很髒,把身上的毛肯定會打鋝

6樓:情感諮詢員

貓咪是會自己清潔的,它可以自己舔毛貓咪一輩子不洗澡也是可以的。

7樓:風沙了

是可以的,因為貓咪自身可以清潔,但是如果是流浪貓的話,要認領還是要進行清洗的

8樓:揚幼安

貓一輩子不洗澡可以嗎?貓一輩子不洗澡不可以的,因為它會長很多寄生蟲。

9樓:許經安

貓一輩子不洗澡是不可以的,這樣是它又太髒了,貓應該是隔一天給它洗一次澡。

貓咪一年不洗澡會怎麼樣?

10樓:e時光再燃

身上就會特別的髒,而且會有很多的汙垢存留在**表面,所以貓咪是需要定期洗澡的。

11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貓咪一年不洗澡也不會髒,因為貓咪自己會打理自己的毛髮,畢竟貓咪最注重形象了。

12樓:隨身書卷

身上會很髒,有許多細菌,還容易炸毛。因為貓咪特別喜歡在地上滾動,灰塵細菌沾滿了毛。

貓咪一年不洗澡會怎麼樣,貓長期不洗澡會怎麼樣

e時光再燃 身上就會特別的髒,而且會有很多的汙垢存留在 表面,所以貓咪是需要定期洗澡的。 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貓咪一年不洗澡也不會髒,因為貓咪自己會打理自己的毛髮,畢竟貓咪最注重形象了。 隨身書卷 身上會很髒,有許多細菌,還容易炸毛。因為貓咪特別喜歡在地上滾動,灰塵細菌沾滿了毛。貓長期不洗澡會怎麼樣...

聽說小貓常年不洗澡這是真的嗎,貓長期不洗澡會怎麼樣

漁夫捕娛 如果不是寵物貓的話,常年不洗澡,應該也很正常,畢竟沒有人會去打理它,農村的貓大多都是用來捉老鼠用的。 沈平凡 沒有潔癖的話,貓咪一年不洗澡也是沒關係的,它自己就可以清理衛生了,而且貓咪怕水,也不愛洗澡,強制給貓咪洗澡會讓它討厭的,而洗澡後不徹底弄幹,又會影響它的健康,所以洗澡不用太頻繁。 ...

貓蘚可以洗澡嗎,貓咪長貓蘚了可以洗澡嗎

可以的,這樣多給他洗澡注意身體衛生,反而他還能好的快一些,所以說貓是可以給他洗澡的。貓癬可以洗澡,洗澡後及時吹乾,不要讓患處處於潮濕狀態,濕潤環境會讓真菌感染加重。貓癬可以洗澡嗎?應該是可以的吧吧,因為這樣洗可以把鞋洗掉,對身體也好,可以讓新鮮的 再重新長起,但是不可以把受損的地方洗壞 貓癬最好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