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小貓常年不洗澡這是真的嗎,貓長期不洗澡會怎麼樣

時間 2021-08-30 11:08:39

1樓:漁夫捕娛

如果不是寵物貓的話,常年不洗澡,應該也很正常,畢竟沒有人會去打理它,農村的貓大多都是用來捉老鼠用的。

2樓:沈平凡

沒有潔癖的話,貓咪一年不洗澡也是沒關係的,它自己就可以清理衛生了,而且貓咪怕水,也不愛洗澡,強制給貓咪洗澡會讓它討厭的,而洗澡後不徹底弄幹,又會影響它的健康,所以洗澡不用太頻繁。

3樓:康小寧

一年洗一次完全可以,我家八隻。除了特殊情況,不會給他們洗澡。也不出門。

但是家裡衛生一定要勤做。健康的情況下他們也不會髒。這只大白三年多了只洗過兩個澡。

剛來的時候,和去年自己偷進廚房踩鍋裡蹭了一身油。

4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其實我覺得沒有關係呀,小貓咪它本來就是常年不洗澡啊。

5樓:遊戲小蝸

如果是貓自己的話,基本上都不是用洗的,而是用舔的,所以會不小心吃到一些毛進去,過一段時間就會吐毛球出來。

6樓:近不得

一年有點太久,但不用太頻,沒有強迫症的話,三個月洗一次都行。也不會有什麼異味,因為貓咪每天都會自己打掃自己的衛生。貓咪的毛髮上有分泌的油脂,用來保護**不受細菌的侵害和感染,過量清洗會將油脂洗沒,反而更容易導致貓咪感染細菌病毒。

貓咪的毛髮上有一層需要收到陽光照射才能生成的物質,而貓體內需要它,所以它沒事裡舔毛,假如經常洗,就將物質洗沒了,貓的夜視能力就會下降很多。

7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我家貓一年半了都沒洗過,他特別抗拒洗澡,來了之後只洗過兩次,一次在家一次在外面,跟瘋了一樣,差點把寵物店的人給咬了,在家還好,不咬我們,但是一直再往外爬,後來乾脆就不洗了,已經一年半了,我抱著他聞的時候沒什麼味道啊,沒事自己就舔舔,可勤快了。

8樓:章妙嵐

貓咪一年不洗澡是不好的。其實吧家養的貓咪,一星期洗一次都算太頻繁了,在家裡寵主都會打掃衛生而且貓咪自身也有清潔的情況下,每隔2~3個月洗澡一次就好了。要知道,貓咪的角質要比人的要薄很多倍,而且貓咪有沒有汗腺,說明貓咪的**要比人的脆弱很多,洗澡洗多了貓咪的**角質容易破壞,抵抗力也就下降了。

再乙個就是貓咪的**是可以適應乾旱的環境,它的**可以分泌出一種油脂,這種油脂保護**不受到細菌的傷害,如果你給它洗澡太頻繁了,這種油脂會被破壞,導致細菌侵害,那貓咪就容易患**病了。平常除了給貓咪洗澡之外,寵主也可以通過給貓咪多梳毛來保持潔淨,還能促進貓咪全身血液迴圈,保持貓咪的毛髮柔順有光澤。

9樓:快樂小答

我認為這要看養貓的主人勤不勒快,給講究衛生,如果很講究的話,不至於常年不給貓洗澡的。

10樓:百變小捲捲

我的的答案是肯定的,一年不洗澡完全沒有任何問題。貓咪作為動物界潔癖患,典型平時最大的愛好就是梳理清潔自己的毛髮,它們舌頭上的倒刺不僅僅能把黏在身上的灰塵等髒東西舔掉,連脫落的浮毛都可以被一起清理乾淨。鏟屎官們需要做的就是給它們每個月做好定期的體外驅蟲工作就可以啦。

11樓:翼12704言澆

貓咪可以一年不洗澡,但這是流浪貓和散養貓咪的狀態。真正家養的貓咪都是定期洗澡的。家庭飼養的貓貓,雖然都不怎麼外出,但是來自灰塵、不小心打濕皮毛打結、粘上食物等情況下,都會讓貓咪皮毛髒髒的。

雖然貓咪很愛乾淨,但也不會有洗澡的效果好。只是貓咪**的角質層很薄,又沒有汗腺,因此貓咪洗澡不能太過於頻繁。不然很容易有皮屑、**病等發生。

貓咪洗澡乙個月一次為佳,如果不小心弄髒皮毛可以區域性清理,日常也能用乾洗粉給貓貓清潔用。如果平時給貓咪補充美毛粉、魚油等保健護理是話,乙個星期給貓貓洗澡一次,也是可以的。這樣畢竟有給貓咪的皮毛補充油脂保護層。

貓長期不洗澡會怎麼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是有潔癖的,它受不了身上有其他生物的氣味,所以我們經常看見貓咪在舔自己的毛,不厭其煩的去梳理。比如人類,哪怕是主人摸了它,親了它,它也會舔好久。所以只要是家養的貓咪,不放養,並且家中衛生做得好,貓咪長期不洗澡也不會很髒。

但會有乙個問題,就是貓咪雖然柔韌性好,可以舔到身體幾乎所有的地方,但只有乙個區域它夠不到,就是頭部,雖然貓咪可以舔爪子然後擦臉,但那個效率和強度,可以說是杯水車薪,那麼貓咪就很容易在頭部滋生細菌,比如貓咪都會有很多眼屎,就是他們自己無法清理,時間久了,眼屎分泌過多就會結疤,比如加菲貓眼屎就特別多,很容易感染。還有就是耳朵,滋生細菌會產生耳蟎,雖然不會影響人類,但耳蟎會影響貓咪,它會很痛苦,而且味道很難聞。

所以不給貓咪洗澡,也要定期給貓咪「洗臉」,幫他清理眼屎和耳朵。貓咪洗澡頻率差不多1個月一次即可。我家有三隻貓,每次給它們洗澡就跟打仗一樣,累死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貓可以不洗澡,你看野貓什麼時候洗過澡,不也很健康嗎。貓有自己清潔的能力,經常用舌頭舔自己身上的髒汙,貓的唾液中含有一種物質可以防毒消炎止癢,貓的**會分泌一種油脂形成保護膜把細菌隔離出去,然後全身抖動就能把細菌和髒物抖落,洗澡會破壞這一層保護膜導致**失去保護,直接與外界的細菌和汙染物接觸。每週洗澡一次是最好的,洗完及時吹乾防止貓咪感冒,潮濕的環境也會滋生許多有害細菌。

給貓洗完澡一定要先擦乾再吹掉水分,這樣做貓才會健康。但會有乙個問題,就是貓咪雖然柔韌性好,可以舔到身體幾乎所有的地方,但只有乙個區域它夠不到,就是頭部,雖然貓咪可以舔爪子然後擦臉,但那個效率和強度,可以說是杯水車薪,那麼貓咪就很容易在頭部滋生細菌,比如貓咪都會有很多眼屎,就是他們自己無法清理,時間久了,眼屎分泌過多就會結疤,比如加菲貓眼屎就特別多,很容易感染。還有就是耳朵,滋生細菌會產生耳蟎,雖然不會影響人類,但耳蟎會影響貓咪,它會很痛苦,而且味道很難聞。

每次洗完澡以後要把貓咪輕輕抱起,安撫一下,等他平靜下來以後,用手輕輕掰開他的耳朵,用衛生紙擦乾耳朵中的水分,用棉籤掏出耳朵中的耳垢,然後滴幾滴藥水除菌殺蟎,滴丸以後用手輕輕的揉捏耳朵,讓藥水均勻吸收,經常這樣就能保持貓耳朵的健康。

14樓:浩海巨集義

首先小貓不是不可以一年都不洗澡的,因為長時間的不洗澡,對於小動物來說是十分不好的,就像我們人一樣,也要隔一段時間就要清洗澡,勤洗澡對身體才比較好,可以有利於讓**上的細菌減少,所以說貓雖然不能夠經常洗澡,比如說不可以一周洗一次,那麼也要每隔幾個月就洗一次,如果隔一年才洗一次澡的話,那樣對寵物的身體是非常不好的,身上就容易長許多的寄生蟲,同樣,我們人養寵物的話,對我們人類也是非常不好的,甚至可以將它們身上的病毒傳染到我們人的身上。

其次,如果貓咪不經常洗澡的話,會有這麼幾個不好的地方,一方面我們知道貓咪它們的角質跟人類是不同的,比人類的角質要薄一些,所以說,貓咪的**就相對於人的**來說,要更弱一些,非常容易受到外界細菌的感染,所以說,貓如果不洗澡的話是更容易傳染上一些細菌的。

另一方面,貓咪的**可以適應一些乾旱的環境,因為它的**可以分泌出一種我們人類沒有的油脂,這種油脂就可以保護它們的**不受到傷害。所以說,如果長時間不給小貓洗澡的話,它們的**就會受到傷害,這種油脂就會分泌的比較少,從而導致**就容易被受到傷害。或者是因為不衛生導致了貓咪身上滋生了各種各樣的細菌,也會傷害貓咪和與它親密接觸的主人。

15樓:財貌雙全

貓咪不能一直不洗澡,這對貓咪的身體也有一些影響的,**層也是有影響的,其實給貓咪洗澡並不難,可以接著往下看看,或者給貓咪嘗試一下。

一、先給貓咪剪指甲

給貓咪洗澡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剪指甲,剪指甲這個事也可以洗澡前一天進行,因為短時間內同時進行兩件貓特別討厭的事貓容易情緒不好,嚴重可能會情緒失控,可能會有強烈掙扎誤傷貓主人的情況。

二、洗澡的注意事項

1、水溫要合適。一般是45到50度左右的水合適貓咪洗澡,水的溫度過低有可能會讓貓咪著涼感冒,過高會刺激到貓咪,燙傷貓咪的**等。

2、要用貓香波。不能夠給貓咪使用人用的沐浴露,人的**和貓咪的不一樣,沐浴露可能會刺激貓咪的**,所以要給貓咪使用貓香波,比如態趣貓香波。

3、準備好毛巾。要提前準備好毛巾,貓咪一旦洗乾淨後,就盡快給將貓咪用毛巾包起來擦一下,盡量擦乾,不能讓貓咪受涼。

4、及時吹乾貓咪。

16樓:湖北新東方美食

貓不需要洗澡。他會自己清潔自己,如果你想讓貓的生命更長久一些,就不要給它洗澡。

17樓:匿名使用者

貓似乎乎都有自清功能,就是會自己舔,其實也可以想象一下,長期不洗澡,肯定就是會臭之內的,畢竟是動物毛。

18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不給貓咪洗澡,也要定期給貓咪「洗臉」,幫他清理眼屎和耳朵。貓咪洗澡頻率差不多1個月一次即可。我家有三隻貓,每次給它們洗澡就跟打仗一樣,累死人

19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你見過貓咪有幾個洗澡的,大部分流浪貓都是靠自己的舌頭去舔。

20樓:

貓是不適合經常洗澡的,貓自身很愛乾淨,每天都會花時間清理自己的,經常洗澡反而會得病,大概一年洗二三次就可以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貓自身就有潔癖,自己給自己舔貓,它也不會流汗,所以沒事,貓自身就有潔癖,自己給自己舔貓,它也不會流汗,所以沒事,自己也會去找柱子蹭臉,除非是你家不乾淨或者跟別人家貓打了長了蟲也會去找柱子蹭臉,除非是你家不乾淨或者跟別人家貓打了長了蟲。

22樓:神の桜

不會怎樣,一直很乾淨。我貓不洗澡,渾身除了屁股爪子,口,額頭附近,全身毛毛又白又沒有異味。額頭是被我臉油蹭黃的。口是年紀大了有點口臭。只要環境乾淨,根本不用洗澡。

貓可以不洗澡嗎,貓咪冬天可以不洗澡嗎?

窮小子丶男人 不洗澡會有細菌?有一種髒,叫做鏟屎官覺得你髒。是的,貓咪不洗澡會有細菌,但是洗了澡,細菌一樣不可避免。這世界到處都有細菌,經常外出的你會有細菌,經常被玩的手機也都是細菌。人體身上也帶有相當多的細菌。據估計,人體內及表皮上的細菌細胞總數約是人體細胞總數的十倍。但細菌並不全是壞東西。有些細...

聽說張國榮沒死,這是真的嗎

逗蔱包 你試試十幾樓跳下來,血和腦漿濺了一地,最後醫院搶救無效,現在還活著 假的吧,他都去世好幾年了,我估計是很喜歡他的人心中的乙個願望吧。 椣婰 張國榮 1956.9.12 2003.4.1 生於香港,是一位在全球華人社會和亞洲地區具有影響力的著名歌手 演員和 人,大中華地區樂壇和影壇巨星,演藝圈...

聽說比爾蓋茨會日語,這是真的嗎,聽說比爾蓋茨會日語,這是真的嗎? 20

此後,蓋茨一個人在會議室角落裡看我準備的幻燈片。我和微軟日本區的總裁 副總裁三個人在另一邊的角落裡聊一些輕鬆的話題,雖然聲音壓得很低,但蓋茨應該還是聽得見。過了一會兒,大概蓋茨已經把幻燈片看完了,他走到我面前說 jun tang不像一個日本名字啊。旁邊的日本區總裁說 他何止只是會講日語,他講得比我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