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洗頭真的可以防止脫髮嗎,生薑洗頭真的可以防止脫髮嗎?

時間 2022-01-14 03:05:09

1樓:說生活出品

經常脫髮怎麼辦?學會這一招就好了

2樓:哈佛女

引起脫髮真正的原因是因為毛囊受傷,當然,洗不洗頭對是否脫髮也有影響,但正好和所提問題相反,是長期不洗頭會導致脫髮,而不是不洗頭可以防止脫髮。這兩種是對立的關係,要注意區別。

如果長期不洗頭,頭皮上會滋生許多細菌之類的微生物,想想這些寄生在我們頭部肯定會對我們造成一定損害,毛囊就深受其害。毛囊如果被損害了,長頭髮就很困難,還可能導致脫髮。再者,頭部清潔衛生差的話,頭皮發癢,可能會引起慢性毛囊炎,所以還是注意一點兒平時頭部的衛生。

雖說要防止不脫髮要注意頭部的清潔,但是我們也應該留意一下洗頭的頻率,洗頭的次數也不能太多了。那種一天一次的洗頭也可能對毛囊有損害,畢竟那些護髮素洗頭膏之類的基本都是化學物質合成比較多,洗多了對頭部也有一定的損害,最好是兩天或三天洗一次。這樣不僅解決了頭部清潔的問題,也不至於對毛囊傷害太大。

若感覺到自己頭部有脫髮的現象,應該及時去諮詢醫生詢問,吃什麼藥物可以防止脫髮,除此之外多吃一些水果,蔬菜之類的,可以補充點維生素。還有就是買一點那種防脫髮的洗髮水,說不定也可以防止脫髮。

頭部的清潔是必須的,不僅關呼著我們的形象,對於脫髮還是有預防作用的,但是還是要注意適量,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凡事要有個度。

3樓:天涯談國際

不洗頭,頭上的油脂更會堵住毛囊,脫髮只能越來越嚴重,**脫髮,首先要加強營養,更要對頭皮多做護理。

4樓:j清如

不要相信,長期不洗頭還會使脫髮更嚴重,剛洗完頭髮的時候你會發現掉頭髮少一些,脫髮不會因為你不洗頭而停止的。

5樓:職場高達

這肯定是假的,不洗頭肯定不能防止脫髮,頭髮都是有原因的,一定要找到是什麼原因導致的脫髮,再去針對性的**,

6樓:希晗玥

這個是真的,不洗頭真的可以防止脫髮,但是你必須得一直不洗頭,不然你一洗的話,之前沒有掉的,都會在你洗的這一次全部掉完,親測有效。

7樓:高中黃老師

可以的,有段時間我天天洗頭總是脫髮,然後我嘗試2天洗一次、3天洗一次,發現脫髮的情況好了很多。

8樓:gin且聽風吟

這個…假的,肯定是假的啊,這個脫髮和你洗頭沒有直接的聯絡啊。除非你洗頭洗的太猛不然正常洗頭不會的。

9樓:夢曉霜天

不洗頭,頭髮上的髒東西容易堵住毛囊,從而引起毛囊炎,不僅不可以防止脫髮,很可能會使脫髮更加嚴重。

10樓:淨心

雖然不知道不洗頭是否可以防止脫髮,但是不要每天都洗頭,這樣會造成頭皮受損,影響頭髮的質量。

11樓:想飛天的魷魚

怎麼可能?三天不洗頭也會掉很多頭髮的,我覺得掉頭髮有部分是因為新陳代謝的問題。

12樓:農夫山泉

脫髮取決於個人的新陳代謝,其實你不洗頭,新陳代謝也不會停止啊,跟脫髮不脫髮,並沒有什麼關係!

13樓:超有錢

不可以,掉發只是頭皮表層沒有營養供給他了,要是不洗頭髮堵塞了毛囊還更容易掉頭髮。

生薑洗頭真的可以防止脫髮嗎?

14樓:冷凌曉

生薑可以防止脫髮,它是一味中藥,具有辛溫發散的作用,可以用來**和緩解脫髮的症狀。用生薑塗擦頭皮可以刺激區域性的頭皮充血,血液充足以後,迴圈加速,可以給毛髮或者毛囊提供更佳豐富的營養,在某種程度上會促進毛髮的生長。需要注意的是脫髮分為多種型別,不同型別其引起的原因也不相同,所以其**方法也不行,生薑並不適合所有型別的脫髮。

15樓:

應該是的 很多人都這樣說的

16樓:恆美植髮吧

生薑主要是通過刺激區域性血液迴圈的方式來啟用毛囊,但是對於雄激素脫髮和毛囊壞死的情況是沒有作用的。而且還可能對健康的毛囊造成傷害。

因此生薑草擦頭皮是不可靠的,如果真想嘗試建議選用一些溫和的生薑成分的洗髮水試試。

凡英防脫洗髮水真的可以防止脫髮嗎?

17樓:類蘭夢的海角

當然可以啦,脫髮主要是因為頭皮水油失衡茂龍堵塞掉發,所以在選擇洗髮水的時候就應該格外注意,凡英多肽賦活洗髮水精萃露是用的氨基酸配方,很溫和

18樓:李溫柔r夏清純

應該是有一定的防脫髮的功效,但並不是100%,只有你用過了,試過了才知道對你是否有效。那麼脫髮來講的根本是什麼呢?是我們氣血不足的乙個表現,氣血不足以融養我們的頭髮。

19樓:4123老開心

沒有把握不要出手!

@ 桑葉 側柏葉 苦丁茶各20克,熬水洗頭,5天就能發現新生代頭髮。 (47贊 )

20樓:度詩壘

凡英防脫水洗髮水真的可以防止脫髮嗎?是品牌是防止脫髮的

用醋洗頭可以防止脫髮嗎?

21樓:玉火花

脫髮再也不是老年人會有的問題了,許多年輕人由於工作壓力比較大。他們也紛紛脫髮了,也就二三十歲,但是頭髮可不是二三十歲的量了。所以為了防止脫髮,大家紛紛想出了很多方法,希望可以讓頭髮在頭上多待一會兒。

因為有人說醋洗頭可以防止脫髮,也有很多人急病亂投醫,紛紛都嘗試過了各種方法。發現了用醋洗頭還是很有用的,我覺得在大家脫髮不嚴重的情況下我們可以使用,但是假如脫髮很嚴重,一大把一大把的掉,還是建議去醫院開點藥吃。

當我們用醋洗完頭,我們發現我們的頭皮屑變少了,頭髮也沒有那麼癢了。因為醋是酸性的,它有殺菌作用。所以和洗髮水相比,它的殺菌作用更加強烈,因為它刺激性更加的大。

所以我們在使用它的時候一定要兌水使用。

所以大家不要看著它的殺菌作用,就一天到晚用它來洗頭,如果我們用醋洗頭的次數過多的話,其實也會起反作用,反而造成不好的結果。我覺得半個月左右一回就已經足夠了。

而且醋是偏酸性的,如果我們能持續性的用醋來洗頭,我們的頭也頭髮也不會很油膩,肯定會一直保持乾爽清潔。所以用醋洗頭真的好處太多了。

當然,抑制脫髮也是它的乙個重要作用,因為它本身的特性,可以促進我們的血液迴圈,從而我們的頭髮將不會掉的那麼多了。

22樓:說生活出品

經常脫髮怎麼辦?學會這一招就好了

23樓:

用醋洗頭是可以起到防止脫髮的作用的。普通白醋就可以,除此之外還可以選擇蘋果醋、陳醋。

白醋洗頭

以陳醋為例子,具體做法是:將陳醋150ml混合溫水1kg,充分攪拌均勻。每天用調和好的陳醋洗頭1次,就可以起到去除頭皮屑及止癢,和防止脫髮的作用,還可以改善頭髮分叉。

陳醋洗頭

除了用醋洗頭,你還需要注意營養調理,多補充優質蛋白質,維生素和鈣,同時保持愉快心情也可以改善脫髮狀況。

合理護髮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平時食用的醋對頭髮有以下好處:

第一、抑制頭皮屑,用醋洗頭可以使頭皮的環境變成酸性環境,不利於真菌的生長,可以明顯的減少頭皮屑的生成。

第二、可以改善頭髮的環境,頭髮在根部會有大量的油脂產生,不利於頭髮的梳理以及頭髮的保養,通過用醋來洗頭提供一種天然的弱酸性環境,可以更好的使頭皮內油膩的雜質洗掉,而且有利於頭皮的環境,有利於頭髮的生長。

第三、用醋洗頭髮可以促進頭皮的血液迴圈,這樣無形中對於頭髮的生長也有很多的好處。

對於脫髮它只起到輔助作用。脫髮是因為熬夜,生活不規律,壓力大或者身體出現病毒性影響,還有一部分是來自遺傳而造成的。保持良好的生理心裡健康有助於抑制脫髮的產生。

25樓:滅絕翅膀

沒有科學依據說用醋洗頭可以防脫髮。

脫髮的原因有很多,有油脂性脫髮和遺傳性脫髮,油脂性脫髮可以得到控制,就是不要熬夜,少吃油膩的食物,還要適當的鍛鍊身體,最主要的還是不要熬夜,這事最關鍵的。

還有就是遺傳性脫髮,這個不好控制,遺傳性脫髮如果被遺傳脫髮不可避免,只能說減慢脫髮速度,但不能避免。家族有禿頂,也有可能不會遺傳。

其實用啤酒洗頭可以改變髮質,都說抹生薑可以防脫髮,但也沒有科學依據。還是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26樓:沉靜已久的聲音

如果你用的是鹼性洗髮水加點醋對頭髮是有點益處的,如果裡酸性的反而會傷到頭髮。

過密過少洗頭也不好,醫生建議,頭髮一有汗就要洗,防止真菌感染,洗頭時可一邊搓,一邊用指腹按摩,經常梳頭可能短期內脫髮更多,但長期堅持可加固頭髮。同時,醫生也建議,要經常換不同的洗髮水,但如果是脂溢性脫髮或者斑禿則需尋求醫生幫助,必要時植發。

另外秋季脫髮嚴重,也可以從飲食上加以調養,鐵、硫、維生素a、維生素e的優質蛋白質是頭髮生長所必需的營養物質,多吃些植物蛋白,如豆類、海帶等;在飲食上還可以多安排些滋陰潤肺的食品,如芝麻、蜂蜜、銀耳、核桃、百合粥和水果、蔬菜,適當補充維生素b2。

27樓:silent木子

第一,是用醋洗頭髮可以抑制頭屑,有些女孩子頭皮屑多,各種去屑的洗髮液都不管用,可以在每晚睡覺前用一比一的食醋和清水在頭皮屑生長處塗溼,輕輕的揉搓發根部,十分鐘以後用清水洗淨,這樣做可以抑制頭皮屑的過多生成並可以最終**,用加入食醋的溫水洗髮也有效果。

第二,用醋洗頭可以黑發亮發,有些女孩子頭髮枯乾沒有光澤,用了滋潤洗髮液也不起效,這種情況可以用醋來洗頭,每次用中性洗髮液洗髮後,再用兌入少量食醋的溫水漂洗頭髮,二十分鐘後用清水清洗,慢慢的頭髮會變得柔軟光澤烏黑亮麗。

第三,用醋洗頭還可以改善頭部的**,根據中醫理論,醋性溫有活血化瘀,消腫解毒的功效,現代醫學研究認為,醋對**有柔和的刺激作用,可以擴張毛細血管改善血迴圈,用醋洗髮同樣也可以殺滅脂溢性皮炎患者頭皮的軟圓形的孢子菌,因而能夠止癢去頭屑。

28樓:爵爺的網路

可以。通過科學的研究表明,醋可以溫和地刺激我們的頭部**,擴張毛細血管,促進頭部的血液迴圈。因此,經常使用醋洗髮可以促進頭部的血液迴圈,促進頭髮的營養吸收,改善頭髮的質量,減少脫髮、斑禿的症狀。

食醋洗頭的其他好處:

頭髮變柔軟:經常用食醋洗頭髮,可以讓質地比較倔的頭髮變得柔和服帖,看上去相比之前柔順很多,是天然的染髮劑。

擴充套件資料:

促進頭髮生長的食物:

1、三文魚

三文魚中的蛋白質和維生素d都有益增強髮質,三文魚中的歐公尺伽3脂肪酸對頭髮的重要性猶如水對人體的重要性。該脂肪酸有益頭皮細胞健康,防止頭皮、頭髮乾燥。

2、核桃

核桃是富含歐公尺伽3脂肪酸的堅果。其中豐富的維生素h和維生素e有助於保護細胞dna免受損傷,可保持頭髮光澤靚麗。涼拌菜中可適當增加核桃油或核桃碎。

3、牡蠣

牡蠣中含有大量的鋅,有助於調節人體內雄激素。雄激素水平偏低容易導致掉發、頭髮生長緩慢和頭皮屑增多等問題。富含鋅的食物還有螃蟹、蛤蜊、瘦牛肉等。

29樓:淚眼含笑

1 白醋洗頭防脫髮嗎

白醋洗頭只能輔助防脫髮。

脫髮的原因很多,多是與體內內分泌失調、氣血不足、肝腎兩虛等有關。用白醋洗頭是不能夠根本上調理這些問題,從根本上解決脫髮問題的。但是白醋對於頭部血液迴圈差、代謝物堆積引起的脫髮有一定效果。

2 白醋洗頭防脫髮的原理

白醋洗頭防脫髮多是因為白醋能擴張毛細血管,改善頭部血液迴圈,並且有效中和洗髮水中的鹼性物質,維持頭部健康的微酸性環境,有效清除頭皮上的沉積物,對於防止脫髮有一定的效果。

3 白醋怎麼洗頭防脫髮

白醋洗頭防脫髮的常見3種方法:

1.用200毫公升白醋和500毫公升清水混合,攪拌均勻後,**燒熱,達到適宜洗頭髮的溫度後直接用來洗頭,不要使用洗髮水,這樣有很好的防脫髮,止頭癢,祛頭屑的作用。

2.在用洗髮水洗頭髮,並用清水沖洗之後,根據1:10的比例,將白醋用清水稀釋,用白醋水洗頭,頭髮會變得更加柔順有光澤。

3.洗頭髮的時候,先用洗髮水洗頭,再適當用洗髮水洗第二遍,在將洗髮水揉搓起泡之後,倒入約10到20毫公升的醋跟著一起揉搓按摩頭髮3到五分鐘,再用清水洗淨。

4 白醋洗頭防脫髮的注意事項

使用白醋洗頭防脫髮一定要注意:一周只能洗1次,最多不超過2次。白醋中含有的醋酸會對頭皮造成刺激,而且過度使用白醋洗頭還可能會傷害到毛囊、皮脂腺,影響其正常的功能,反而引起頭髮問題。

怎樣可以防止脫髮?怎樣才能防止脫髮

長期過量飲酒顯然對我們有害,酒精會使頭髮乾燥,因此導致大量掉頭髮。出現大量掉發的朋友,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來改善 1補充維生素a 缺乏維生素a的話,頭髮可能容易掉落或者有頭皮屑,生活中多吃點有維生素a的食物來改善我們的頭髮,哈密瓜 紅蘿蔔 南瓜 芒果都有維生素a 2補充維生素e 維生素e能夠促使頭髮生...

生薑水洗頭,生薑片擦頭皮能生髮防止脫髮嗎

要改善個人的飲食習慣,多吃綠色蔬菜和水果,生活中不要讓自己總是處於焦慮 緊張 或是煩躁的狀態,過多的生活壓力會對人體形成一定的負擔,這樣只會加重脫髮的。作息時間要規範,晚上最好早點睡覺 堅持在十一點前睡覺,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切記不要熬夜,不然生物鐘紊亂只會對頭髮的生長起到阻礙的。看下那個 董玔 俊...

男生脫髮,怎樣才能不脫髮?男性怎樣可以防止脫髮

其實如果脫髮的話,應該跟你的作息和你的飲食有關吧,如果你真的不想脫髮一大堆。注意好,你的作息,不要經常熬夜。飲食方面也不能吃,一些油炸的食品。滋潤受補的東西經常多吃喝。男生脫髮 怎樣才能不脫髮 如果經常脫髮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怎樣也不能防止出發的。男性怎樣可以防止脫髮 腎藏精,其華在發,你熬夜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