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門把手為什麼電人

時間 2022-01-14 03:05:08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人體自身產生的靜電所致。所以少穿化纖質料的衣物。在家可以選擇在地板上稍微光腳一下,可能把身體內的靜電釋放出去。

日常我們看到汽車的車底懸掛帶狀物,這個也是為了釋放車子自身產生的靜電而設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靜電,這個最有可能是穿的化纖衣物產生,穿棉、絲、麻的面料應該不會這樣。

3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帶靜電,接觸金屬門把手時產生放電現象,不是門把手帶電。更換純棉內衣,可減少或避免人體產生靜電,之後就不會出現這種問題了。試試吧!

4樓:路人冷月

金屬門把手本身是不會電人的,這種現象是因為人本身在特定的條件下產生靜電,而靜電通過人體向金屬門把手放電而已,由此讓人感到被電到!一般都是發生在冬季比較常見,因空氣乾燥,衣物之間摩擦而產生靜電,在通過人體向金屬物體放電!

5樓:o_o老於

金屬門把手不可能電人,是你自身的靜電(與身上衣物和自身的電阻有關係)遇到金屬釋放的過程,身體有靜電碰到導體都有電人的感覺。

6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不是金屬門把手電你,而是你身上的靜電釋放,把你電了。尤其是在冬天,穿的多,穿毛衣什麼的,摩擦呀,讓身體表面積累了很多靜電,積攢多了 就要找個機會釋放。當你碰到金屬的時候,靜電就釋放出來了,當然靜電的電壓很高,被電住就會好難受。

可以買個靜電釋放器,拿著碰一下,靜電就釋放了。

7樓:

這個叫靜電,一般人的衣服,鞋襪質量帶晴倫的質量,有時用塑料梳子梳頭時還會產先靜電,就都有在你體上沒有釋放只要觸到鐵的物質會導純

8樓:石門老劉

主要原因是靜電

不是金屬把手電你,而是你身上積累的靜電,碰到金屬把手釋放了出來,而造成你觸電的感覺。解決方法就是在接觸金屬把手之前釋放掉靜電就可以,雙手摩擦然後摸摸牆是乙個簡單易行的方法

9樓:吳遼

金屬把手上有大量的自由移動電子~包括正電子和負電子~一般情況下正負電子都是混亂移動~所以不帶電~而在某些情況下正電子發生自由移動,就相當於帶了電~~人手也帶有一定的電荷~這是受傷的負電荷和把手上的正電荷接觸中和電子並放電~所以就會把人電著

10樓:_鷹揚將軍

因為金屬門把手就是乙個超導體,學過物理的你應該知道,金屬的導電性非常強的,而人體又有許多的電子沒有控制住,當電子在遇到超導體金屬自然會產生運動,而在電子運動的過程中必然會產生電流,而電流就自然而然變成了電到你的原因所在了,所以你大可不必為此感到煩惱,因為電流還是在人體安全範圍內的。

11樓:花前獨賞

這是自身靜電導致的,由於自身儲存過多靜電。又不得釋放。猛一觸碰金屬製品,產生靜電交流,會有觸電的感覺。

12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也有一定關係,但沒有鞋子影響那麼大。仔細對比一下你和你的家裡人的衣物、鞋子有哪些不一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金屬門把手電人,而是自己電自己。現在穿的不是純棉質面料的衣物,在空氣乾燥的環境下,與人體摩擦產生靜電,有的女生頭髮炸蓬蓬的,還亂飛就是靜電太大,你摸金屬製品,放靜電的時候就會感覺被電到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身上有靜電。冬天經常這樣。不是你自己的呀?**上買乙個靜電釋放器,掛在鑰匙上就行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是門抱手電你的,反是你身上帶有靜電沒有釋放,當接觸到金屬門把手吋,電荷從這個唯一通道釋放,就感覺被電一下。這也是與自己身上的東西有很大關係的。

16樓:

這並不是金屬把手在電你,而是一種靜電現象。金屬材料「電人」,因人而異。身上

靜電少的人,自然不會感覺到被電。

17樓:yyl非凡

是空中或屋裡太乾了,身上產生的靜電,手與門把手接觸就會有電人的感覺,還會發出噠的一聲響。回家後你可以拿金屬物品接觸一下門把手,放電,比如拿鑰匙,就會沒事了。

18樓:月冷雲淡風輕

金屬門把手其實是沒有電的,所謂的電人,那是因為你穿的衣服上產生了靜電,這個靜電通過你對金屬門把手放電,讓你感到好像被電到了。這種事情一般發生在冬季比較多,因空氣比較乾燥,穿的衣服與人體之間磨鑔,或衣物之間摩擦而產生靜電!

19樓:匿名使用者

金屬門把手會電人是因為天氣乾燥,**的電阻就變大。一旦因為摩擦等原因,帶走部分電荷或者奪得了部分電荷以後,由於電阻大,又不能及時放電,結果就會在手上形成靜電。此時,接觸金屬物體等就會放電。

一般在冬天才有,因為冬天氣候乾燥,衣服穿的有多,**和衣服經常摩擦就會產生靜電。

20樓:百小荷

有靜電吧,也可能是你身體有靜電,當你碰到把手時會放電。

為什麼人摸門把手的時候會產生靜電啊請用初四物理知識

21樓:學海無涯勤苦舟

這個門把手應該是金屬的,因為人本身已經是靜電帶電體了,觸碰了金屬把手提供了放電迴路,所以此時是放電,不是產生靜電。

我經常碰到金屬或人都會觸電,為什麼

經常碰到金屬或人都會觸電是因為起了靜電。靜電是一種處於靜止狀態的電荷。在乾燥和多風的秋天,在日常生活中,人們常常會碰到這種現象 晚上 服睡覺時,黑暗中常聽到噼啪的聲響,而且伴有藍光 見面握手時,手指剛一接觸到對方,會突然感到指尖針刺般刺痛。這就是發生在人體的靜電。 真賞蘭魚 在乾燥和多風的秋天,在日...

為什麼有說人,自釀酒也會有重金屬?

乙個正規經營的酒廠,必須制定嚴格的流程規範,來保證出酒的品質。怎麼製麴 怎麼下窖 怎麼出窖 怎麼上甑蒸餾,都是有嚴格規定的。這保證了出來的酒,品質穩定。另外酒廠還有 質檢 這個崗,就是專門盯著酒質的,他們會將每批次的酒取樣化驗。而自釀酒與之相比就會 隨意 很多,因為沒有規範化的操作和質檢步驟,會導致...

電壓為50V,為什麼電不住人

恭溶資倫 50v是虛電,車子啟動時就沒有50v了,或者是電瓶有問題,虛電電壓高一啟動就沒有電了,有可能4塊電池有一塊或兩塊有問題,電瓶充滿電能達到52v,在48v的時候車子還能啟動啊!檢查一下電瓶吧! 其實所謂電死人的東西是電流,電流通過導體時會產生熱量,熱量導致人體器官燒穿,直流電50伏肯定受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