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說人,自釀酒也會有重金屬?

時間 2022-12-05 08:25:06

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正規經營的酒廠,必須制定嚴格的流程規範,來保證出酒的品質。怎麼製麴、怎麼下窖、怎麼出窖、怎麼上甑蒸餾,都是有嚴格規定的。這保證了出來的酒,品質穩定。

另外酒廠還有「質檢」這個崗,就是專門盯著酒質的,他們會將每批次的酒取樣化驗。而自釀酒與之相比就會「隨意」很多,因為沒有規範化的操作和質檢步驟,會導致出品不穩定,尤其在原材、運輸、水質等綜合因素情況下可能造成重金屬汙染無法有效淨化。這就需要現代技術的加持,每一項技術的誕生都需要投入大量的資金人力物力,我舉個例子來說吧,帝漿古醬酒為了做到酒中重金屬的有效淨化,以使其低於行業標準,先後投入研發經費數千萬元,用於液態食品淨化技術的研究,經過10年才成功打造國內首創的重金屬淨化樣板生產線,並且通過sgs檢測:

重金屬含量優於國家標準的10倍以上,而自釀酒顯然無法做到這些。

2樓:帳號已登出

這個就是謠言的呀,自釀酒裡面的話是沒有重金屬的,這個的話,你可以完全放心的,酒的話可以放心喝的。

3樓:泥清妙

為什麼有人說自釀酒也會有重金屬呢 我覺得有重金屬是說你釀酒的器皿用的不對 如果用的對的話也不能這樣。

4樓:網友

為什麼有些人質量酒也會有重金屬味,可能是他的容器就會有這種重金屬味吧。

5樓:健康無敵

自己釀酒,蒸發和消毒都自己不過關。

自釀酒為什麼重金屬會超標?求解!

6樓:影月

1全部這要看你釀的是什麼酒了,如果是公尺酒(酒釀、甜酒,裡面有公尺的)或者其它和酒液混著的酒有可能是內容物的重金屬超標,另一種可能和沒有固體混入的酒一樣就是容器以及各種轉移液體時用的管路不乾淨。

自己釀酒的危害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1、甲醇超標。

葡萄酒在發酵過程中,甲醇的產生是不可避免的,不論是自釀還是工業化生產都會產生。因為甲醇的產生主要**於原料。一方面,葡萄皮中的果膠在果膠酶或熱能的作用下分解出甲醇,霉變也會產生大量甲醇,發酵越徹底,甲醇含量會越高。

2、易**。

葡萄釀酒發酵過程中,會將糖分等物質轉化為酒精,然後會產生大量氣體,氣體在完全密閉的容器中越來越多,產生出巨大的壓力,一旦超過容器的承受限度,容器就會被炸開。因此,人們在自製葡萄酒時,容器內一般要留1/3的空間以備發酵,蓋子不要蓋得太緊。裝滿自釀葡萄酒的容器就是一枚定時炸彈。

3、雜菌汙染。

與甲醇超標相比,雜菌汙染導致的有毒物質積累是更常出現的問題。我們覺得可口美味的東西,微生物也同樣喜歡。葡萄果實中大量的葡萄糖為酵母提供了適宜的營養**,同時也為其他雜菌提供了良好的生存條件。

8樓:沙樂夥伕

自釀葡萄酒或是其他水果酒,都有表皮農藥沒有洗乾淨的危險,容易造成重金屬攝入過多而中毒。

葡萄酒的發酵釀製過程其實並沒有大家所想象的「酵母菌把糖變為酒精」那樣簡單。在家庭這樣通常用開水來比較隨意地殺菌消毒的環境,有害微生物超標的問題有可能出現。有害微生物在葡萄酒的發酵過程中會產生一定量的雜醇(甲醇和其他乙醇以外的高階醇類),它們比乙醇對神經系統有更強的毒性,達到一定量直接帶來的身體反應就是頭疼。

常聽人說喝自釀酒容易醉或是「後勁足」,並非家裡拼拼湊湊的環境能比酒廠標準裝置條件下發酵出更高的酒精度,而很可能是因為雜醇含量超標而導致的。因為甲醇對視網膜和視神經極強的選擇性傷害,甚至還出現過喝自釀酒險些失明的案例。

有的人自己在家釀酒,因為自釀酒無法控制甲醇含量,為什麼非常危險?

9樓:你被仙女打死啦

首先,先說一下容器,自己釀酒的人一般都會選擇瓷罐或者玻璃瓶盛酒,這些容器要在盛酒前進行消毒,而自己釀酒,沒有什麼消毒條件,最普遍的的做法就是用開水燙一下,要知道這些玻璃瓶或者瓷罐在沒消毒前可能會附有細菌,單純的用開水燙一下是沒發保證細菌全被殺死的。

首先,先說一下容器,自己釀酒的人一般都會選擇瓷罐或者玻璃瓶盛酒,這些容器要在盛酒前進行消毒,而自己釀酒,沒有什麼消毒條件,最普遍的的做法就是用開水燙一下,要知道這些玻璃瓶或者瓷罐在沒消毒前可能會附有細菌,單純的用開水燙一下是沒發保證細菌全被殺死的。

首先,先說一下容器,自己釀酒的人一般都會選擇瓷罐或者玻璃瓶盛酒,這些容器要在盛酒前進行消毒,而自己釀酒,沒有什麼消毒條件,最普遍的的做法就是用開水燙一下,要知道這些玻璃瓶或者瓷罐在沒消毒前可能會附有細菌,單純的用開水燙一下是沒發保證細菌全被殺死的。

首先,先說一下容器,自己釀酒的人一般都會選擇瓷罐或者玻璃瓶盛酒,這些容器要在盛酒前進行消毒,而自己釀酒,沒有什麼消毒條件,最普遍的的做法就是用開水燙一下,要知道這些玻璃瓶或者瓷罐在沒消毒前可能會附有細菌,單純的用開水燙一下是沒發保證細菌全被殺死的。

10樓:藍湛的朋友

選擇最佳的飲品:近年動物實驗研究表明,在幾種經常飲用的酒類中,對肝臟幾乎無損傷的首選為紅葡萄酒,黃酒次之,啤酒也還可以,白酒則是對肝損害最為嚴重的酒類。吃點東西墊底:

在喝酒之前先食用油質食物,如肥肉、肘子等,或飲用牛奶,利用食物中的脂肪不易消化的特性保護胃部,以防止酒精滲透胃壁。此外,番石榴的綠皮部分也能發揮同樣的作用。千萬不要空腹喝酒或將汽水、蘇打水和酒一起飲用,這將會使胃部在沒有保護的情況下加快酒精的吸收速度,使肝臟來不及解毒,酒精濃度增高而導致醉酒。

11樓:網友

自釀酒無法控制甲醇含量,玻璃瓶或者瓷罐在沒消毒前可能會附有細菌,單純的用開水燙一下是沒發保證細菌全被殺死的。

12樓:mir半

最普遍的的做法就是用開水燙一下,要知道這些玻璃瓶或者瓷罐在沒消毒前可能會附有細菌,單純的用開水燙一下是沒發保證細菌全被殺死的。

13樓:阿李

自己釀酒,沒有什麼消毒條件,最普遍的的做法就是用開水燙一下,要知道這些玻璃瓶或者瓷罐在沒消毒前可能會附有細菌。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知道這些玻璃瓶或者瓷罐在沒消毒前可能會附有細菌,單純的用開水燙一下是沒發保證細菌全被殺死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釀酒的人一般都會選擇瓷罐或者玻璃瓶盛酒,這些容器要在盛酒前進行消毒,而自己釀酒,沒有什麼消毒條件,最普遍的的做法就是用開水燙一下,

16樓:網友

入秋後,秋燥傷肺,人也容易上火,這時吃點梨清熱潤肺就不錯。

17樓:老婆娘

自己釀酒,沒有什麼消毒條件。

18樓:排黑爾丁

要知道這些玻璃瓶或者瓷罐在沒消毒前可能會附有細菌。

請教關於白酒中有害物質的問題

19樓:老龍頭

消費者關心白酒的安全性,非常必要,特別是三聚氰胺事件後。

白酒的衛生標準規定的限制指標,主要有甲醇、重金屬。

甲醇,瓜乾白酒中含量較高,工業酒精含量極高。瞎眼、死人很正常。

重金屬,主要**於貯存和運輸容器。具體講,鐵罐、鋁罐、不鏽鐵罐、鐵質的酒幫浦等,含有的鉛容易進入白酒中。使用食用級不鏽鋼最安全。

黃麴黴毒素,主要**於發霉的糧食。黴菌的孢子會在空氣中「飛揚」。

最容易忽視的是:塑料桶、罐。很多賣散白酒的商家,大多使用塑料桶。無論是聚氯乙烯、還是聚乙烯,聚丙烯,長期貯酒會融入大量的有害物質。

這些有害物質的檢測,需要精密儀器、專業人員。如果要打官司,必須縣級質檢部門出具檢驗報告,費用不低。

20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機構能檢測裡面的這些有害物質是否超標,各省都有這樣的機構。只要作坊認真操作,還是比較安全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的不知道,有可能長期喝這樣的酒血壓可能公升高,這是肯定的。

為什麼重金屬都有毒?

22樓:老寒凝狄羽

因為它是難溶於水的沉澱,這就意味著你把它吃了,你的消化系統拿它根本沒辦法,吃進去什麼樣,就什麼樣出來,自然不會中毒。所有的重金屬鹽都要是易溶的才能讓你中毒。是不是重金屬,就看它相對原子質量大不大,一般五六週期的就是重金屬了。

自釀白酒有害嗎?

23樓:大學微積分

明確答覆:是沒有危害的,白酒釀造是不分自己釀造、還是白酒企業釀造,專釀酒工藝控制嚴格、使用屬的裝置是食品級的,釀造的白酒質量就是安全的不存在危害,白酒釀造雜菌感染、裝置衛生、裝置材質等等不符合食品要求有可能造成危害。

擴充套件回答:白酒除了要進行好糧食的選材外,還需要進行一系列的處理(過濾、沉澱、發酵),只有讓自釀酒內部結構發生了變化和氧化,才能夠達到規定的衛生標準。如果自釀酒處理的不得當,就會導致酒中甲醇含量較高,甲醛在體內不易排出,長時間的甲醛積累會對人體的中樞神經有損害作用。

所以自釀白酒一定要進行合格的處理後再飲用,並且最好再存放一段時間(三個月左右),剛剛釀好或者沒有經過過濾處理的新白酒最好不要馬上飲用。

24樓:學習文化知識

白酒釀造是不分自己釀造、還是白酒企業釀造,釀酒工藝控制嚴格、使用的裝置是食品級的,釀造的白酒質量就是安全的。不存在危害。

白酒釀造雜菌感染、裝置衛生、裝置材質等等不符合食品要求有可能造成危害。

25樓:鄒博士話酒

在農村,秋收來臨,諸多農家開始在家裡自釀白酒,因為是純糧,純手工釀製,往往會被認為安全、健康、喝著放心。但是,在資深酒友圈,自釀白酒卻頗受詬病,行業專家也不建議大家喝自釀白酒,這究竟是為什麼?

26樓:匿名使用者

自釀白酒沒有經過高溫蒸餾,裡面含有一定量的甲醇,是有毒物質,對身體不好。

27樓:簡簡單單

放心飲用,比賣的勾兌酒好多了,但見意放上半年在飲用,真的美極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像上面你自釀白酒應該沒有害,因為你釀酒的方法是傳統方法,是老祖宗傳下來的,已經有幾千年的歷史,總比勾兌的酒好得多,沒有問題,可以放心大膽的飲用。我頂你!

29樓:煮酒論**

沒有害,剛出來的『頭酒』不要倒掉,可惜了,可以用作下甑的底鍋水或者倒入發酵缸裡再發酵。

30樓:金上號冷香

你這樣的酒度數很高吧,你這是固態蒸餾法,很多白酒都是這樣的,比如二鍋頭,金上號白酒。其實白酒的勾兌是很正常的。按理說你這樣的釀造是無害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的沒有。

酒頭去除的方法應該是當出酒成線狀後1分鐘內的酒不要。

酒腳到25度後不要。

32樓:匿名使用者

自釀的新酒帶有甲醇、醛類、重金屬等雜質,如果不能有效的濾除,對人身體是有害的。自釀的酒先出的頭酒和後出的尾酒最好不要,只留中段出的酒,還要至少存放兩年,這樣會好些。

為什麼重金屬會使人中毒?

33樓:某_立矃

鈷、鎳、錳、鎘、汞、鎢、鉬、金、銀等。儘管錳、銅、

鋅等重金屬是生命活動所需要的微量元素,但是大部分重金屬如汞、

鉛、鎘等並非生命活動所必須,而且所有重金屬超過一定濃度都對人體有毒。

如汞中毒的臨床表現有,全身症狀為頭痛、頭昏、乏力、發熱。

口腔及消化道症狀表現為齒齦紅腫痠痛、糜爛出血、牙齒鬆動、

齦槽溢膿,口腔有臭味,並 有噁心、嘔吐、食慾不振、腹痛、腹瀉。

**接觸可出現紅色斑丘疹,以四肢及頭面部分布較多。

少數患者可有腎損害,個別嚴重者可有咳嗽、胸痛、呼吸困難、紺 紫等急性間質性肺炎的表現。

重金屬中毒會使體內的蛋白質凝固,這個你可以從高三的化學書看到,如果輕微中毒,就大量喝牛奶,牛奶中的蛋白質會和重金屬反應,在環境汙染方面所說的重金屬主要是指汞(水銀)、鎘、鉛、

鉻以及類金屬砷等生物毒性顯著的重元素。重 金屬不能被生物降解,相反卻能在食物鏈的生物放大作用下,成千百倍地富集,最後進入人體。

重金屬在人體內能和蛋白質及酶等發生強烈的相互作用,使它們失去 活性,也可能在人體的某些器官中累積,造成慢性中毒。

重金屬元素由於某些原因未經處理就被排入河流、湖泊或海洋,或者進入了土壤中,使得這些河流、湖泊、海洋和土壤受到汙染,它們不能被生物降解。魚 類或貝類如果積累重金屬而為人類所食,或者重金屬被稻穀、

小麥等農作物所吸收被人類食用,重金屬就會進入人體使人產生重金屬中毒,輕則發生怪病(水俁病、 骨痛病等),重者就會死亡。所以我們不要過量地進食海產,每次進食前一定要把海產徹底煮熟,以免吃入細菌。

為什麼說脾氣再好的人也會有脾氣,為什麼性格再好的人也有脾氣?

常言說得好 土人還有土性呢 兔子急了也咬人 脾氣好是因為修養好,並不是沒有脾氣,不能欺負老實人 是這樣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底線。為什麼性格再好的人也有脾氣? 默兮兮小黃 每個人都有底線 性格好只能說比較能夠原諒和容忍別人 並不把一些事情當回事 但是一旦觸及底線 再好性格的人都會有所反擊 所以在相處時...

為什麼人有煩惱,為什麼人會有煩惱

因為人是感性的動物,都有自己的想法 人與人之間的想法是不一樣的,人人都想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 但是自己也知道這是不可能的 所以自己的想法和現實之間有衝突的時候,又想找到突破點 所以煩惱就來了。因為你有追求,有理想,有自己的見解,當現實與自己衝突,你煩惱就來了。克服煩惱,煩惱是生活洗禮的一部分哦!你好。...

為什麼會有外星人,為什麼有外星人

滿意答案不論是地球以外的外星人還是地球人成為其他星體上的外星人都是有可能的。因為宇宙這麼大,不可能只有地球上存在生命的,一定還有其它星球上是存在生命的,只是目前我們還沒有發現而已。而地球人早就登上月球,那時這些太空人就成了月球上的外星人了,所以宇宙中是存在在外星人的。還有可以肯定的是當人類登上其他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