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發達的時代,金字塔怎樣建成的?

時間 2022-12-05 08:20:08

1樓:qing_青兒

金字塔是一部特殊的歷史,也是乙個傳說,它在建築學、幾何學、物理學等方面給人留下了許多待解之謎,尤其讓科學家和工程師們深感迷惑的是這些金字塔是怎樣建成的呢?2023年前的勞動者是沒有帶輪子的運載器械來幫助他們運送如此沉重的石塊的,這些石塊重幾噸到幾十噸,到底是什麼幫助他們把這些巨大的石塊搬至數十公尺乃至上百公尺的高處呢?多年以來形成了以下幾種猜測:

猜測一:器械搬運說。

早在西元前450年,希臘歷史學家希羅多德已親自前往埃及,研究金字塔的建築方法。希羅多德認為,法老王出動數以萬計的奴隸,運用一系列器械將巨石由低至高一塊一塊砌上去。不過,現代的機械工程學專家認為,以當時有限的技術,這是不可能的,特別是塔頂的巨石重達60噸。

猜測二:斜坡搬運說。

首先在金字塔外面興建一座大型的斜坡,把石頭拉上去。堆一層坡,砌一層石,逐漸加高金字塔。不過,這條斜坡的斜度不得超過7至8度。

以金字塔的高度計算,這條斜坡足足要1英里(約公里)長,而且到達頂部時非常陡峭。單是興建這樣一條斜坡的材料便相當於建造一座金字塔,這也是極大的浪費,因此可能性也不大。

猜測三:澆築說。

2023年,法國人約瑟·大衛杜維斯提出了他驚人的見解,聲稱金字塔上的巨石是人造的。大衛杜維斯借助顯微鏡和化學方法分析巨石的構造,根據化驗結果得出這樣的結論:金字塔上的石頭是用石灰和貝殼經人工澆築混凝而成的,其方法類似今天澆灌混凝土。

由此推測,在古埃及,建造金字塔很可能是採用「化整為零」的辦法,先將攪拌好的混凝土裝進筐子,再抬上正在建造中的金字塔。這樣,只要掌握一定的技術,就能澆築成一塊塊巨石。

猜測四:水運說。

有科學家認為古埃及人使用了「水運法」,即利用水的浮力四兩撥千斤,這種說法最早是由埃及文物保護委員會主席哈瓦斯提出的,2023年哈瓦斯進行岩心取樣時,發現了乙個至少50公尺深的岩壁,這可能是埃及第四王朝時開鑿的港口。後來,又有人還發現了連通港口的水道。他們認為水運法有可能被用在搬運巨石上面。

猜測五:外來文明說。

當然由於建造金字塔之說有太多難以解釋之處,所以,有人把神秘的金字塔同外星人聯絡起來。他們認為,在幾千年前,人類不可能有建造金字塔這樣的能力,只有外星人才有。

2樓:匿名使用者

耗費了非常多的人力物力,借用了先進的工具,輪子和船,加上合理的安排,時代的原因,建設過程聚集了大量的有智慧型近乎天才的設計師和工匠。不過,每乙個金字塔的建立,都耗費了古埃及巨大的國力。

3樓:忙碌的熊蜂

金字塔擁有太多的智慧型和人們至今無法解決的秘密!

總之,金字塔是眾志成城的奇蹟!!

金字塔是怎麼建成的,金字塔到底是怎麼建成的?

1 找適合的位置,包括要在尼羅河西岸,土地能受壓力的堅固地基。2 測量方位 3 製造平台,平台必須保持水平,否則塔會歪斜,故塔底四周會開築水渠系 統,以渠內的水平面作準 但根據現在最精密的現代科技計算及量度,塔的東南角比西北角高了半吋 4 根據考古學家的估計,巨石會由樹幹做的滑輪搬運,塔由底至高,但...

金字塔是誰建成的?如題謝謝了,金字塔的文字資料給點啊 謝謝

一般認為大金字塔建成於西元前二千多年的第四王朝,由胡夫王所建 記得採納啊 埃及金字塔的獅身人面像的名字是什麼?如題 謝謝了 獅身人面像 斯芬克斯 普及 雄偉的獅身人面像橫臥在埃及基沙台地上,守衛著卡拉夫王金字塔已達五千年之久。終年咆哮的風沙不斷侵略這座龐大的石像,在長達五千年的歲月中,大半時間都被數...

埃及金字塔是怎樣形成的,埃及金字塔簡介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作為中國封建王朝的皇帝和古埃及的國王,有許多共通之處,比如他們都戴著神的光環,擁有國家的政治經濟軍事大權,世襲王位等等。除了這些,他們甚至有一個共同的想法 儘可能永遠地擁有這一切。略微不同的是,中國的皇帝選擇的是求長生不老藥,而古埃及的國王則選擇了建造金字塔。傳統的說法,金字塔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