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宅基地的分配製度是什麼,農村村民宅基地分配辦法有誰瞭解的嗎

時間 2021-08-30 11:13:07

1樓:劉

你父母現在**居住?如果在農村還有住房,不用申請了,你願住願拆了重蓋都行。如果沒有了住房,他們二位老人還在世嗎?

如果是申請的話,那是不行的。因為他們曾經有房但賣掉了。賣掉了就說明不需要,豈能再批給你宅基地讓你賣掉?

這只是政策上的解答,但農村實際情況卻不一樣。現在我們這邊基本不批宅基地了,都要花錢買的(大部分錢村委會要了,但他們會為你打掩護)。如果是這樣的話,你能花錢,當然也可以得到宅基地。

土地法上規定宅基地一般不超過0.25畝的,但實際情況也可超過,只是錢要多花些。

根據你的情況自己做決定吧,希望能幫到你。

農村村民宅基地分配辦法有誰瞭解的嗎

2樓:潘增飛

可以按照年齡依次安排,宅基地不是依次的,可以抓鬮

我國的分配製度是什麼?為什麼要實行這樣的分配製度?

3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志崗

1.我國的分配製度是什麼和為什麼實行這種分配製度?

答:我國的分配製度是按勞分配為主體,多種分配方式並存的分配製度。實行按勞分配,是由我國顯示的經濟條件決定的。

生產資料公有制是實行按勞分配的前提;社會主義公有制條件下生產力的發展水平是實行按勞分配的物質基礎。

2.按勞分配的原因?

答:社會主義條件下人們勞動的性質和特點,是實行按勞分配的直接原因。

3.多種分配方式有哪些?

答:①按勞分配②按個體勞動者的勞動成果分配③按資本、技術、資訊、管理、土地、勞動等生產要素分配

4.社會公平的措施?

答:①堅持和完善按勞分配為主題,多種分配方式並存的分配製度,為我國實現社會公平,形成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提供了重要的制度保證。

②保證居民收入在國民收入分配中佔合理比重,勞動報酬在初次分配中佔合理比重是實現社會公平的重要舉措。③再分配更加註重公平是實現社會公平的另一重要舉措。

5效率與公平的關係及如何處理?

答:關係: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效率與公平具有一致性。

一方面效率是公平的物質前提。社會公平的逐步實現只有在發展生產力,提高經濟效率,增加社會財富的基礎上才有可能。沒有效率作為前提的基礎和公平,只能導致平均主義和普遍貧窮。

另一方面答:稅收收入。答:

地位: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必須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科學發展觀是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導方針,是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4樓:匿名使用者

按勞分配製,這樣可以防止不勞而獲的

農村宅基地規劃問題,農村宅基地規劃問題

哈哈親愛的 農村村民建住宅應當符合土地利用總體規劃,並盡量使用原有宅基地和村內空閒地。農村村民建設住宅只能使用鄉 鎮 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確定的村莊 集鎮建設用地區的土地,這是本法確定的原則。由於目前農村居民點建設分散,農民宅基地超標較為普遍並且村內存在許多空閒地,形成 空心村 全國農村居民人均用地高達...

東區農村宅基地自建房是什麼產權,農村宅基地自建房是什麼產權

鑽誠投資擔保 一般情況下,開發商開發的房地產專案竣工後,應到房地產權屬管理部門申請房地產權屬登記,由登記部門通知房地產測繪部門進行現場勘測,待勘測資料確定後,權屬管理部門需要通知土地管理部門最後核定地價,還要審核該專案是否按規劃批准的用途使用土地 是否按規劃的面積建房 地價款最終繳納的情況以及拆遷安...

農村宅基地,土地為什麼不給確權,農村宅基地確權,沒有確權的宅基地怎麼辦

土流集團 現在農村正在進行土地確權行動,主要對農村宅基地進行確權。要知道宅基地可是農民的命根子,辛苦工作大半輩子就有這麼乙個落腳地,如果不被確權,沒有土地證的話,那不是連房子都沒有了嘛。其實農民也沒必要那麼擔憂,如果你只有一處房子的話,那肯定是會被確權的,真正無法被確權的是這5種情況下 1 將戶口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