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地裡如何除刺兒菜,並且對韭菜無傷害

時間 2021-08-11 16:00:58

1樓:天羽詩韻

使用可以除刺兒菜的藥物就行,現在的藥物在除草時,對韭菜本身都是無傷害的。不行就到菜地裡一根一根地拔草也行。

種植韭菜要注意:

1、春天培育韭菜苗:先將地整平,鬆土,用農藥拌種,以防蟲害,將拌好藥的韭菜種均勻的撒在已整好的土地上,用鐵耙子輕輕地摟鬆土地,將韭菜種子掉進土

裡,不要太深,然後再在上面加一層薄薄的土,用腳一點一點的踩平,要踩的嚴嚴實實,以防風吹乾不出苗,如果種好種子以後澆點水或下場雨的話就更好了。等到

三四天以後就可以看到小苗苗慢慢的露出來了。

2、對小苗的管理:首先是除草,除去韭菜苗地裡的所有雜草,每隔一週要打一次農藥,如果天氣少雨的話還要澆水,等到小麥收割結束以後,小苗已經長大了。

3、一般情況下用小麥薦地栽韭菜,把地平整,澆溼潤,把韭菜用鐵耙子刨起來,一個一個的栽在整好的小麥薦地裡,這時天氣很熱,韭菜很容易枯萎,所以在栽的時候可以在根部用點水溼潤一下,以保證成活率高。

2樓:奧湘機械

韭菜地適宜使用的除草劑有很多不過對乙草胺較敏感,不宜使用乙草胺進行土壤封閉處理。韭菜播種後出苗前,可以使用撲草淨、二甲戊靈、仲丁靈進行土壤封閉處理。其中,撲草淨主要用於防除闊葉雜草,二甲戊靈、仲丁靈可用於防除禾本科雜草和部分闊葉雜草。

可以根據田間草相有針對性地選用。

韭菜生長期間,可以使用精喹禾靈、高效氟吡甲禾靈等莖葉處理劑防除禾本科雜草,對韭菜安全。有資料介紹,辛醯溴苯腈能防除韭菜田裡的闊葉雜草,但使用不當可能造成觸殺型藥斑,大面積用藥前應先進行小面積試驗,以確保安全。

農民小菜園裡的韭菜剛割了以後,應不應該直接澆水?

3樓:阿維子

不應該,因為韭菜的生命力特別的強,如果剛割完韭菜就去澆水的話,估計會適得其反。如果將其切下,它會再次長大;如果照顧好它,它不會受傷且變強,可以永遠食用。在小菜園裡**的重要品種叫做“**草”,富含各種微量元素和豐富的營養素,可以作為副菜直接煮熟(德國泡菜炒雞蛋,韭菜餡餃子等)。

由於草的纖維較粗,因此也稱為“鹽草”。

農民知道,切韭菜後他不能立即給韭菜澆水,切韭菜後立即小便,而不是給韭菜施肥,而只是破壞韭菜,這是錯誤的。城市人不會見過韭菜,所以要理解這個問題並不容易。上圖顯示了鄉下的一片韭菜。

農民們用鐮刀在自己的小菜園裡切韭菜。如果看到這種痰,可以直接倒水,也可以直接用肥料倒尿。

切韭蔥後,請勿喝水並倒尿。由於根部已斷裂並且傷口必須癒合,因此必須避免受傷或與水接觸。此外,綠葉對於綠色蔬菜非常重要。

光合作用使用綠葉。切白a失去了綠色的葉子。已經弱了。

只是被扔進根和腐爛並沒有傷害。有經驗的農民知道這一點,因此在切韭菜時,他們會從火爐中撿起菸灰筐,將韭菜切成地面。

它是優質鉀,可以補充多種微量元素。它具有殺菌和消炎作用,可以快速**a菜破裂的傷口,並可以將韭菜和根等某些病蟲害的預防能力提高三倍。灰燼和經灰燼處理過的韭菜經過2-3天的壓碎後可以完全生長,在給受精者的尿液澆水和施肥方面沒有大問題。

最好不要在菜園裡直接施肥新鮮的肥料,否則容易造成脂肪損壞,或者分解或發酵。

4樓:奧茲子

這個應該是不用直接澆水的,可以先讓他進行一段時間的緩和

5樓:他咯兔卡

這個一般來說是不應該直接澆水的,如果澆水的話會造成其他的後果。

6樓:

我覺得最好還是不要澆水,因為剛割的韭菜容易變閹掉。

7樓:不服輸的黑巖

這個是沒必要直接澆水的,畢竟韭菜的生命力是很強的

菜地裡豆角上有很多螞蟻,菜地裡豆角上有很多螞蟻 為什麼每年菜地裡的豆角秧子什麼爬滿了螞蟻

螞蟻長得多,是因為豆角上長了蚜蟲吧。噴藥,除蚜蟲就可以起到除螞蟻的目的了。護蚜蟲為了得到蚜蟲的糞 菜地裡豆角上有很多螞蟻 為什麼每年菜地裡的豆角秧子什麼爬滿了螞蟻 螞蟻長得多,是因為豆角上長了蚜蟲吧.噴藥,除蚜蟲就可以起到除螞蟻的目的了.豆角有好多螞蟻怎麼辦 購買幾包樟腦丸,碾碎之後,撒落在螞蟻出沒...

夢見菜地裡都是爛的苦瓜南瓜,夢見菜地裡有很南瓜藤架又長了苦瓜是什麼

知道高高手無敵 夢見南瓜 預示著你身體健康,放蕩不羈,討厭世俗生活。夢見南瓜熟了 預示著你在工作和生活上會有收穫或者新的作為,會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更充實,更幸福。夢見吃南瓜飯很香甜 預示著你以後的生活也會像南瓜飯一樣香甜。上班族夢見南瓜 預示著你近期自己將會有大的收穫,工作上能得到上司的,也有可能會得...

我家韭菜地里的田絡花這種雜草用什麼除草劑能夠除根呢

小高畫質呀 韭菜苗期當雜草已長出後,用莖葉處理藥劑,以殺死萌發生長中的雜草,可用專 除草劑有 畝施用20 拿撲淨屬65 100克,50 利谷隆可濕性藥劑150克,加水50千克,對雜草莖葉噴霧 也可用20 百草枯100 150克與上述土壤處理的除草劑混合使用,噴地面和莖葉,效果較好。注意在使用除草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