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地裡用什麼除草劑好使,葡萄園裡用什麼除草劑好

時間 2021-10-14 23:59:34

1樓:力彭彭

百草枯加展著劑進行葡萄行間、株間雜草葉面噴霧,千萬不能將藥液噴到葡萄綠色部分。

2樓:匿名使用者

草甘膦,不能讓藥液飄逸到葡萄上。

3樓:塔飛

怎麼聯絡**,多少錢一相

葡萄園裡用什麼除草劑好?

4樓:淡夜

葡萄園使用的除草劑一般都是滅生性除草劑,目前市面上主要的滅生性除草劑有三種,即草甘膦,百草枯和草胺膦。這三種除草劑分別是孟山都,先正達和拜耳研發的,目前市場上這三家公司對應的產品是農達,克無蹤和保試達,效果相比國產品牌更好更有保障。殺草的速度是百草枯》草胺膦》草甘膦。

這三種除草劑的缺點:

草甘膦已經出現了一些抗性問題。

百草枯對人體傷害比較大,而且沒有特效的解藥。但是以上這兩種**比較便宜,所以生產中的使用量比較大。

草胺膦因為生產成本等問題**比較高,但是實際使用中有反應說保試達對莎草和小飛蓬等惡性雜草的效果更好。

這些除草劑的使用方法主要還是定向噴霧,一般就是對著雜草施藥。這些除草劑打到葡萄的老莖上是沒有問題的,但葉片和幼嫩的莖沾到還是會有藥害。另外注意儘量選無風晴朗的天氣施藥,減少飄移藥害,防止雨水沖刷降低藥效。

最後,施藥的時候建議不要等草長到太大,在雜草已經大量發生但沒有長到太大的時候效果最好。

5樓:手機使用者

農達、百草枯,但必須定向噴霧

6樓:裴振東

葡萄苗地裡用什麼樣的除草劑除草?

7樓:匿名使用者

蓋草能、氟樂靈、撲草淨、西瑪津、果爾等選擇性除草劑。

選擇性除草劑:除草劑對不同種類的苗木,抗性程度也不同,此藥劑可以殺死雜草,而對苗木無害。

除草劑可使雜草徹底地或選擇地發生枯死的藥劑,又稱除莠劑, 用以消滅或抑制植物生長的一類物質。其中的氯酸鈉、硼砂、砒酸鹽、三氯醋酸對於任何種類的植物都有枯死的作用,其作用受除草劑、植物和環境條件三因素的影響。

8樓:清溪看世界

葡萄苗地裡不要用除草劑除草。

葡萄對除草劑比較敏感,大棚內(包括遮雨棚)內空間流通不良,地面噴施除草劑形成的“霧氣”或蒸發物容易積聚在棚體內,對葡萄枝葉特別是幼嫩新梢造成嚴重藥害。這是本次“除草劑”藥害發生的主要原因。

葡萄對非常低濃度的某些除草劑過敏,雖然許多直接施用於葡萄藤的除草劑可能具有破壞作用,但是特定的除草劑類別對葡萄藤的損害程度非常低。濃度比推薦標籤率低100倍的生長調節劑除草劑會對葡萄造成傷害,例如苯氧基包括2,4-二氯苯氧基乙酸和苯甲酸和吡啶。

葡萄園內請勿使用除草劑,如果需要除草,建議全園覆蓋黑色地膜或地布即可做到全年無草,不僅經濟而且效果極好,還可節水保墒、抑制病蟲害的發生。

擴充套件資料:

葡萄苗種植注意事項:

1、光照

葡萄對光照要求較敏感,它是一種典型的喜光果樹。光照充足時,葡萄生長髮育正常,可以培育出健壯的果樹,和高產優質的果實來。反之,光照不足時,植株新梢少、節間長,葉片薄,易造成落花落果,抗逆性差等現象。

著色期光照不足,還會影響果實的品質,果實著色不均勻,含糖量下降,味道澀酸。

2、溫度

溫度影響著葡萄的生長髮育。每個生長時期對溫度有著不同的要求:新梢生長,花芽分化,和開花的最適溫度在20-30攝氏度左右,低於15攝氏度或高於40攝氏度,均對生長不利。

果實成熟期,最適溫度在20-32攝氏度之間,溫度低,光照不足,著色不均,含糖量降低,推遲成熟,溫度高則容易發生日灼。開花期的溫度比較關鍵,當溫度在0-3攝氏度時,花器容易受凍,幼果容易脫落。

3、水分

水是生命之源,它是葡萄植株重要的組成部分,它可直接參與營養物質的合成、分解、運輸和各種生理需要。土壤水分充足,植株萌芽早、整齊,新梢生長快,果實大。土壤長期乾旱,則枝葉生長慢,量少,易引起落花落果和病蟲害,影響漿果的順利膨大,降低產量、質量。

9樓:紅紅的燈

我用草甘磷加百草枯。關鍵是噴藥時有用定向噴頭,噴頭還有加上罩子,不讓藥液亂飛,而且不能有風。

10樓:商務

葡萄苗地不建議使用除草劑。

原因分析:

除草劑會傷害葡萄苗的葉和根,尤其是幼苗,常見是葉面捲曲死葉,嚴重出現燒根最終導致葡萄苗死亡。

解決辦法:可以選擇覆蓋黑地膜抑制雜草生長。

原理:因為黑膜遮光率高,透過光亮幾乎為零,膜下無光線,雜草不能進行光合作用,不能生長。

葡萄地 這個草用什麼除草劑

11樓:農醫生

早熟禾別名:稍草、小青草、小雞草、冷草、絨球草為禾本科早熟禾屬下的

早熟禾(學名: poa annua)

一個種,別稱是小青草、小雞草、冷草等。是世界廣佈性雜草,需要嚴加管理控制。生長於平原和丘陵的路旁草地、田野水溝或陰蔽荒坡溼地,海拔100-4800米,在中國南北各省,歐洲、亞洲及北美均有分佈。

早熟禾防治難度大,需要多組合+助劑殺滅

大蔥用什麼除草劑,蔥地里用什麼除草劑

陌路情感諮詢 大蔥田間除草主要使用二甲戊靈等對禾本科雜草防效較好的除草劑,而對闊葉雜草缺乏有效的防控措施。用330克 公升二甲戊靈2250毫公升 公頃 24 乙氧氟草醚ec300毫公升 公頃對總草防效為68.28 可以用於大蔥田封閉除草,效果理想。精喹禾靈675毫公升 公頃 24 乙氧氟草醚900毫...

葡萄園夏季該施什麼肥料,種葡萄用什麼肥料最好

可以用 有機肥 生物肥 生物有機無機復混肥 商品有機肥 有機無機復混肥為主,並配以適量的硫酸鉀型複合肥作底肥和基肥。也可以用以下葉面肥料進行追肥促長 1 植物動力2003 1000倍葉面噴霧,2 0.15 天然蕓薹素乳油6000 10000倍葉面噴霧,3 科寶植物優生素1500 3000倍 移栽作物...

大蒜用什麼除草劑,種大蒜用什麼除草劑?

具體要看大蒜田有什麼草,闊葉草 播娘蒿,薺菜,牛繁縷,繁縷,田旋花,豬殃殃,藜禾本科 麥家公,馬塘用藥基本有乙草胺,二甲戊靈 施田補 乙氧氟草醚 果兒 撲草淨,惡草酮。乙草胺主要防禾本科草,二甲戊靈對繁縷和牛繁縷特效,果兒主要防薺菜,撲草淨對藜效果好,惡草酮綜合防治效果不錯,但價位較高。市場上基本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