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蟲為什麼要叫

時間 2021-10-14 23:59:34

1樓:

一般是雄性在叫,目的是為了吸引雌性

它們身上有聽覺器官,一般在腹部或是位於前足脛節接近基部處回答者:木七小子 - 舉人 四級 4-25 19:57昆蟲的叫聲大多是在交配期吸引雌性注意。靠翅膀的摩擦發出聲音。

回答者:fangyingivy - 魔法師 四級 4-25 19:58

不同昆蟲不一樣。

有些根本聽不到聲音,例如,最吵的知了

有些有聽鼓,如,蟋蟀。

昆蟲處於很多各自的生理或者心理原因發出聲響,但很多不是叫(至少不是人的叫)。

就像,螢火蟲不是要發光,它只是想呼吸罷了

回答者:qxcharles - 童生 一級 4-25 19:59

2樓:匿名使用者

昆蟲的叫聲大多是在交配期吸引雌性注意。靠翅膀的摩擦發出聲音。

3樓:匿名使用者

昆蟲叫的原因很多,可能情況有:

1吸引異性.2受到驚嚇.3與同伴交流.4實在沒事叫著玩.

昆蟲接收聲音的方式也很多,有的昆蟲有類似耳朵的聽覺器官,但不一定長在頭部;有的昆蟲根本沒有聽覺器官,靠其他方法感知聲波.

4樓:巫德華

不同昆蟲不一樣。

有些根本聽不到聲音,例如,最吵的知了

有些有聽鼓,如,蟋蟀。

昆蟲處於很多各自的生理或者心理原因發出聲響,但很多不是叫(至少不是人的叫)。

就像,螢火蟲不是要發光,它只是想呼吸罷了

昆蟲也冬眠嗎?為什麼,昆蟲為什麼要冬眠

動物的冬眠是一種奇妙的現象。人們觀察了若干種動物冬眠,發現了許多意想不到的現象。在加拿大,有些山鼠冬眠長達半年。冬天一來,它們便掘好地道,鑽進穴內,將身體蜷縮一團。它們的呼吸,由逐漸緩慢到幾乎停止,脈搏也相應變得極為微弱,體溫更直線下降,可以達到5 這時,即使用腳踢它,也不會有任何反應,簡直像死去一...

昆蟲土狗子吃什麼東西,什麼昆蟲叫 土狗子

昆蟲土狗子以昆蟲的幼蟲和蚯蚓為食。土狗子 別名螻蛄 拉拉蛄,屬直翅目,螻蛄科昆蟲。將活螻蛄,埋入石灰中處死焙乾,即成為中藥材土狗。由於烘乾後的螻蛄身體緊縮,頭向腹部彎曲,六足緊抱,形狀像條臥著的狗,故取名土狗。螻蛄為不完全 完成一世代需要三年左右。以成蟲或較大的若蟲在土穴內越冬,第二年4 5月開始活...

為什麼叫“香港”,為什麼香港要叫香港?

吳田田 關於 香港 一名的由來,有三種傳說 一說來自 香江 據說早年島上有一溪水自山間流出入海,水質甘香清甜,為附近居民與過往船隻 淡水,稱為 香江 由香江出海的港口也就稱為 香港 香江故址在今薄扶林附近,早已不存,但 香江 卻成了香港的別名。另一說香港名稱來自 香姑 香姑是傳說中的女海盜,盤踞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