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機的啟動電流會不會影響電網電壓的波動

時間 2021-08-11 16:00:58

1樓:恩惠妮阿加西

當電動機啟動電流過大時,電機的壓降增大(v=i z,其中z為電機的阻抗,i為電機啟動電流,v為電機壓降),我們知道,電源是有內阻的,當電動機啟動電流過大時,流過電源內阻的壓降也會增大,因此導致整個電源電壓降下來。

電機啟動器,是用於輔助電機啟動的裝置,使電機啟動平穩,對電網的衝擊小,還能實現對電機的軟停車、制動、過載和缺相保護等。電機啟動器主要用於大型電機和非同步電機中。由於三相電機的瞬時啟動電流是電機額定電流的5-7倍,會造成線路電壓降低,從而拉低電網電壓和周波。

所以大功率電機啟動一般應該採用星/角啟動的方式來降低啟動電流,避免電網電壓出現較大的波動。

2樓:善緣

電機啟動電流是比較大的,功率較大的電機在啟動時,肯定會影響電網電壓波動。有時會影響電網內其它電器,例如車間內照明用氣體放電燈會熄滅,過一會引燃電極才會把燈點亮。按規定電機達到供電變壓器容量的10%就要考慮減壓啟動,達到15%時必須使用減壓啟動。

只有這樣,才會有效減小電機啟動時對電網電壓的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的啟動電流都是會影響電網供質量的,具體影響大小要看電機的輸入功率因素和電功率,可以在電機輸入端做功因補償。

4樓:湛利珠

會拉低輸入電網的電壓,特別時啟動瞬間,由於啟動電流比較大,對電網電壓會有較大的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的電網概念了,小範圍的電網,如廠區內的,影響較大。對於大電網來說,影響就要小的多,並且由於大電網配備了相應的裝置,電機啟動對電網的影響基本可以不計。

6樓:匿名使用者

功率大的電機啟動時會瞬間將電網電壓拉低,影響電網供電的穩定。

大功率電機直接啟動為什麼會對電網電壓有影響 5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功率電機並聯到電網起動,起動電流可以達到額定電流的4-7倍,並且這個電流大部分是感性電流,所以會造成電網電壓下降。

電網電壓的下降會影響其它用電裝置的正常執行,還可能使欠壓保護動作,造成裝置的有害跳閘。同時過大的啟動電流會使電機繞組發熱,從而加速絕緣老化,影響電機壽命。

過大的衝擊轉矩往往造成電機籠條,端環斷裂和定子端繞組絕緣破損,導致擊穿燒機,轉軸扭曲,聯軸節、傳動齒輪損傷和皮帶撕裂等。

起動過程中的壓力突變往往造成泵系統管道、閥門的損傷,縮短使用壽命;影響傳動精度,甚至影響正常的過程控制。所有這些都給裝置的安全可靠執行帶來威脅,同時也造成過大的起動能量損耗,尤其當頻繁起停時更是如此。

擴充套件資料

解決大功率電機啟動的方法

1、降壓啟動

降壓啟動就是常說的星三角啟動。啟動的初期,將本應該工作在380v的繞組供給220v的電壓(降壓使用),讓電動機旋轉起來以後,達到一定的速度,才將電路切換成380v供電,達到減少起動電流的目的。電動機的是靠交流電產生的旋轉磁場的作用旋轉的,交流電的頻率越高,旋轉磁場的轉速就越快。

2、變頻啟動

變頻啟動就是是使用變頻器,將50hz的市電的頻率,降低成很低的頻率的交流電,供給電動機。這樣電動機啟動的時候,受旋轉很慢的磁場的作用,也會很緩慢啟動,起動電流也就比較小。當變頻啟動的時候,如果施加於電動機的電壓還是380v,則電流仍然會比較大,所以推敲變頻啟動的時候,也伴隨著降低電壓的。

8樓:白頭山下老人蔘

由於三相電機的瞬時啟動電流是電機額定電流的5-7倍,會造成線路電壓降低,從而拉低電網電壓和周波。

所以大功率電機啟動一般應該採用星/角啟動的方式來降低啟動電流,避免電網電壓出現較大的波動。

星三角啟動是通過改變電機繞組的接法,實現降壓啟動的。啟動時,由主接觸器將電源給電機繞組的三個首端,由星點接觸器將電機繞組的三個尾端閉合。繞組就變成了星形接法,啟動完成後,時間繼電器動作,星點接觸器斷開,運轉接觸器將電源給電機繞組的三個尾端。

繞組就變成了三角形接法。電機實現全壓運轉。啟動過程中,星點接觸器和運轉接觸器必須實行連鎖。

**中:kt—時間繼電器,km1—星點接觸器,km2—主接觸器,km3—運轉接觸器。

kt—選通電延時型,延時範圍3s-30s

km2、km3—選40a,km1—選25a電機的星三角啟動電路可以按照下面**那樣接線。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非同步電動機起動時,轉子還沒有轉起來,定子旋轉磁場相對轉子導體的切割速度很快,在轉子中感應電勢很大,因此電流很大,要是直接接到電網起動,起動電流可以達到額定電流的4-7倍,並且這個電流大部分是感性電流,這就會對電網產生很大的衝擊:1)大的起動電流將會在輸電線路上產生比較大的電壓降;2)因為這麼大的起動電流,大部分是感性電流,將對電網產生去磁作用,也會使電網電壓波動。

10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電機啟動電流一般是額定電流的5--7倍;

主要考慮的是較大的啟動電流會使電網電壓降低,造成連鎖反應;

通常規定,電網變壓器容量180kva以上,電機功率7kw以下就可直起,

目前4-100kw電機多用星三角降壓起動..

電機啟動瞬間大電流對電網中其它裝置有什麼影響

如何計算電機的啟動電流,電機啟動電流怎麼計算

不用計算,一般一台電機設計出來後,啟動電流就定了,基本上保持不變,三相非同步電機的啟動電流倍數一般認為就是電流堵轉倍數,一般為5至7倍。當然你可要按照國家三相非同步電機試驗標準來做堵轉試驗,那樣的話會計算出來的。關於計算還是比較複雜。建議看看國家試驗標準。電流i 功率p 電壓u 功率因數cos 三相...

電流大會不會影響電器,電流過大會燒壞用電器嗎

乘心宜於初 都是小電流的變壓器,不會造成損壞!但如果到3a,長時間運作的話,你音箱的整流橋可能會很燙,最後燒燬,現在你的濾波電路溫度會比以前高一點,注意不要長時間把音箱開到最大! 洪錦隆歌 應該是12v3a的電源吧,電阻沒有這種說法,電源的電流大不會影響低音炮的使用,電源的容量過小才會影響使用。 律...

電機啟動電流怎麼計算,電動機起動電流的計算方法

小肥肥 因為電機有功率因數的,一般都在0.8左右。用i p u 0.8 114,再算上誤差,就是這個數,由於在直流電機的供電電路中,直流電機的啟動電流很大 理論上無窮大 於是就串聯乙個電阻來降低啟動電流,以保護電源和電機線圈免受大電流的衝擊而損壞,這個電阻就形象地叫做限流電阻,所以具體的計算要看電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