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樹用什麼肥料好,鐵樹應該用什麼做肥料呢

時間 2021-05-25 14:51:34

1樓:手機使用者

蘇鐵別名鐵樹、鳳尾蕉、番蕉、避火蕉、屬蘇鐵科、蘇鐵屬常綠喬木。

水肥管理

蘇鐵耐乾旱,忌積水,喜濕潤的土壤。旱季需適時澆灌以補充水分,雨季或栽植地勢低窪時,應注意開溝排水,防止土壤積水。盆栽蘇鐵澆水則應見幹見溼,1~2天澆水1次,高溫炎熱季節,可定期用水噴灑葉面,保持葉色濃綠。

蘇鐵喜弱酸性環境與鐵素營養,因此,澆水時若能定期新增0.2%的feso2則效果更好,這對北方地區栽培蘇鐵非常重要,可保證土壤不因長期澆灌硬水而導致植株出現過鹼化缺鐵症。

蘇鐵生長緩慢,對肥料的需求量既不太大,也不太集中。通常情況下,只要栽植前施足基肥,兩三年換盆1次或追施1次有機肥,平時不施肥也能生長良好。但要注意的是,肥料中要保證有足夠的磷、鉀肥含量,尤其是鉀元素,它參與蘇鐵體內多種代謝活動,是數十種酶的活化劑,對葉片增綠、莖桿伸長增粗、增強植株活力,都有舉足輕重的作用,但過量也會適得其反。

肥料中氮、磷、鉀的比例以1:1:2為宜。

但蘇鐵的生理結構不同於被子植物。被子植物中水和養分的上傳下達由「導管」執行,導管的長度因植物不同可為數厘公尺至數公尺,傳輸效率高,植物生長也快,而蘇鐵執行傳導功能的是一種梭形管細胞,一般長0.1mm至數公釐不等,各以先端貼合縱向排列,水和養分通過細胞壁上的微孔從乙個梭形管細胞傳到另乙個梭形管細胞,徑小,流速慢,因此,蘇鐵植物對水肥反應也就顯得十分遲鈍,需要均衡持續的水肥**,不可掉以輕心。

雖然說較長時間的水肥**間斷常一時看不出有什麼不良反應,但潛在損害是很大的,因此,不論是地栽還是盆栽,施足基肥十分重要。

除基肥外,蘇鐵中小苗生長期若能每月追施一次有機液肥,可使葉色濃綠,富有光澤,生長更健壯。而成年開花植株需肥量較大,通常需在早春開花之前在樹幹周圍開溝追施一次有機肥及適量的過磷酸鈣與硫酸亞鐵;5~6月授粉後種子發育期間再視植株生長情況酌情追肥1~2次尿素或複合肥,但應採用穴施,避免傷及表土層的菌根,也可有用0.1%濃度稀釋液進行根外施肥,促使種子發育飽滿;10~11月種子採收前後再追肥1次,以補充營養,防止樹體衰退。

此外,蘇鐵植物對鐵營養有一種嗜好性,適當增施鐵肥,可有效提高植株的抗逆性,減少黃葉、莖腐、根腐等生理性病害的發生機會,促進植株的健壯生長。鐵肥可作基肥,也 可作追肥,但濃度一定要掌握好。追肥以新葉生長期使用效果最好,通常以0.

2%的硫酸亞鐵溶液澆施,先是每週1次,1個月後改為每隔半月或1月1次,常有較好的效果。

管理技術:蘇鐵適宜在陽光直射或明亮散射光下生長,夏季最好半遮蔭,溫度維持在15~20℃,土壤和空氣濕度要大些,應經常給葉叢噴霧。該植物沒有休眠期,冬季溫度以12~16℃為宜,植株具有相當程度抗寒力。

3~9℃月間,每月應施一次液體肥料,栽培基質以等量有機質土、泥碳和細沙混合物為宜。每2~3年換一次盆土,加入新土與基肥以助生長。夏季可施液肥數次,並加入硫酸亞鐵溶液,能使葉色更加濃綠,入秋後減少澆水量蘇鐵的病蟲害以介殼蟲為害葉片最為普遍,首先應保持通風良好,發現介殼蟲後,觀察孵化期噴石硫合劑或氟乙醯銨。

2樓:白如愫

我記得我買鐵樹的時候,老闆告訴我,把生了鏽的鐵定,或者鐵皮之類的放入土中、讓鐵樹更好的吸收鐵。我也只知道這麼多,樓主可以試一下。

3樓:

請問,我想買鐵樹肥料

鐵樹應該用什麼做肥料呢?

4樓:匿名使用者

鐵樹性喜光照充足和溫暖、濕潤的環境。所以,平時應該放在陽光照射的地方。但是卻不耐烈日暴曬,特別是新葉極易灼傷、枯黃,因此,新葉期應給以一定的遮蔽條件。

今年夏季氣溫特高,空氣過分乾燥,容易引起鐵樹葉片焦枯,應盡量避免烈日暴曬,並且多向地面澆水,增加空氣濕度,多向葉片噴霧水,以防葉子發黃焦枯。養護鐵樹需每2-3年換盆換土一次,用疏鬆、微酸性沙質壤土、混入20%有機質腐熟基肥,生長期施少量追肥,每年施1-2次200-300倍的硫酸亞鐵水防治鐵樹黃葉病(缺鐵症)。如果你的鐵樹葉片已經焦枯,失去觀賞性,可以將老葉剪去,加強日常管理,待天氣涼爽時,鐵樹會重新長出新葉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鐵樹淋水不能幹,也不能太濕,否則爛根。鐵樹,顧名思義,要喂它吃鐵,種植的花盆裡放點生鏽的鐵條給他吃,要麼乾脆把鐵條燒紅了對著他的樹幹插進去,別擔心把他插死。

怎樣養鐵樹用什麼肥料

6樓:兵哥花園

都說鐵樹喜歡吃鐵,養鐵樹的時候用鐵渣,這種做法正確嗎?

鐵樹要施什麼肥才能長得快?

7樓:匿名使用者

鐵樹要想長得快,不單要施肥,還要光照充足。

鐵樹生長期要常施追肥,以氮、鉀肥為主。生長期5~10月每月可施複合肥或尿素1~2次。尿素最好是用水稀釋1000倍噴施葉片,施葉面肥應遵循「少吃多餐」的原則。

家庭每天的淘公尺水,不要沾有油水,用桶、盆盛裝,翌日後作液肥澆灌,具有一定的肥效。

鐵樹在生長期內,每隔20天施腐熟稀釋的豆餅液肥水1次。為使葉片潤澤濃綠,可在肥水中加少量的硫酸亞鐵。

也可用鐵樹專用肥,袋上有說明。

【鐵樹專用肥】

8樓:牽凌絲

放鐵塊是不行的 要用硫酸亞鐵 可溶於水的淡綠色晶體 在賣花肥的地方都有 主要是用於南方花卉 改善土壤鹼性 治理葉子發黃 也可以買蘇鐵 (鐵樹的學名)專用肥

如何養好鐵樹,怎樣養鐵樹用什麼肥料

鐵樹喜溫暖及光照充足,比較耐旱但畏低溫。喜歡生長在濕潤通風的環境和疏鬆 肥沃且偏酸性的砂質土壤,忌積水。管養方法 1.入冬時應注意保暖,室溫在5 左右,就能安全越冬。2.夏 秋季為生長期,盆栽的既可放置室外半陰處,也可擺在視窗有光照的通風處管養,攝氏35 以上時忌烈日曝曬,也不宜久放無光度的蔽蔭處。...

栽油菜秧用什麼肥料好,種菜用什麼肥料好

栽油菜秧,打窩後施複合肥15 過加磷酸鈣85 混合後畝施50千克,施肥後覆薄土栽油菜在窩裡。油菜,又叫油白菜,苦菜,拉丁文名 brassica campestris l.十字花科 蕓薹屬植物,原產我國,其莖顏色深綠,幫如白菜,屬十字花科白菜變種,花朵為黃色。農藝學上將植物中種子含油的多個物種統稱油菜...

韭菜用什麼肥料,種韭菜用什麼肥料好

開心笑笑魚 怎麼讓韭菜越長越粗 種韭菜時,只需撒點它,比買的肥料還要好 周太陽 韭菜若是不需要開花結果,而只需要長葉子的話,就施氮肥,如尿素,人的小便等。如果需要開花結果在花期前要施一些磷肥和鉀肥,如草木灰,腐熟的其他肥料等。 用硝基肥 高氮型的 氮肥長葉,鉀肥長根。可以用德默爾天葉的有機緩釋氮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