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養好鐵樹,怎樣養鐵樹用什麼肥料

時間 2021-05-25 15:07:01

1樓:

鐵樹喜溫暖及光照充足,比較耐旱但畏低溫。喜歡生長在濕潤通風的環境和疏鬆、肥沃且偏酸性的砂質土壤,忌積水。管養方法:

1.入冬時應注意保暖,室溫在5℃左右,就能安全越冬。 2.

夏、秋季為生長期,盆栽的既可放置室外半陰處,也可擺在視窗有光照的通風處管養,攝氏35℃以上時忌烈日曝曬,也不宜久放無光度的蔽蔭處。這樣都會造成枝葉枯黃或徒長,影響其觀賞價值。 3.

夏季高溫時,要澆水防幹,盆土要保持濕潤。並每月追肥1次。在早春或秋冬時,盆土應偏乾不能太濕,以免爛根。

鐵樹怎麼養護

鐵樹的養殖方法

2樓:久落江邊

鐵樹養殖——土壤

盆栽鐵樹適用排水性良好、疏鬆肥沃的微酸性砂質土壤。

鐵樹養殖——溫度

鐵樹性喜溫暖,夏季高溫時應適當噴水降溫,冬季室溫溫度應保持在10℃左右。鐵樹抗寒力較強,但冬季氣溫0℃時應移入室內或溫暖處越冬。

鐵樹養殖——光照

鐵樹不能擺放在室內過久。因為鐵樹喜光,缺少光照會使其葉子稀疏、細弱、枯黃。所以鐵樹養殖四季均需放在陽光充足處,尤其在春秋季長新葉的時候,更應放在陽光直射處養護,待新葉長成老熟後再移入室內觀賞。

但是夏季應避開烈日暴曬,否則容易造成鐵樹焦葉、葉黃的現象。

鐵樹養殖——澆水

鐵樹較耐旱,喜幹忌溼,澆水應見幹見溼。

一般冬季10天左右澆水一次,春秋季節3-5天澆一次,夏季則要早晚各澆一次。鐵樹盆土長期積水過濕,會引起黃葉、爛根。

鐵樹養殖——施肥

在鐵樹的生長期,要常施追肥,以氮、鉀肥為主,腐熟餅肥水為佳。施肥要注意薄肥勤施,切忌過濃。注意多施釩肥水,也可向土中放些鏽鐵,或到花卉市場購買鐵樹專用肥使用,可使鐵樹葉色深綠有光澤,提高觀賞價值。

鐵樹養殖——修剪

鐵樹盆景養殖時為了姿態美觀,應該將隔年老葉以及枯黃的葉片剪去,過密或過長的葉片,也應視情況修剪,以保持樹形的勻稱。

鐵樹養殖——翻盆

每隔2~3年應翻盆一次,時間以春季3~4月為宜。在翻盆或換盆時,應剪去枯根壞根,並剔去1/2~2/3的舊土,換上肥沃疏鬆的新土,從而使植株生長旺盛。同時還要注意墊空盆底,以利通氣透水。

鐵樹養殖——病蟲害防治

盆栽鐵樹應注意擺放在通風透光,衛生清潔的地方,這樣可有效預防病蟲害的發生。

鐵樹的蟲害最主要的是介殼蟲,發現介殼蟲時,可先通過人工洗刷殺蟲,如果蟲害嚴重,可用l%硫酸亞鐵稀釋液澆灌。

3樓:青女長孫運傑

鐵樹是一種十分喜歡陽光的樹種,陽光越充足生長就越健壯。以下是鐵樹的常規養護方法,供參考。

鐵樹的養護管理

(1)放置環境

鐵樹宜放置在陽光充足,溫暖濕潤、通風良好的場所。冬季宜置於室內越冬,長江以南如在室外越冬,應將植株用蒲包、草包、塑膠袋包裹。或將樹葉全部剪去,放在向陽避風處。

(2)澆水

春夏生長期,盆上宜保持濕潤,但也不可漬水。盛夏高溫時,應常噴葉面水,保持葉色鮮綠。冬季鐵樹進入休眠期,吸收水分能力極小,盆土宜幹,如盆土偏濕,會導致爛根。

(3)施肥

生長旺盛季節,要常施追肥,以氮、鉀肥為主。用腐熟餅肥水為佳。施肥要注意薄肥勤施,切忌過濃。為促進葉色深綠而有光澤,可在肥料中加適量的硫酸亞鐵溶液。

(4)修剪

鐵樹盆景為了姿態美觀,應該將隔年老葉以及枯黃的葉片剪去,過密或過長的葉片,也應視情況修剪,以保持樹形的勻稱。

(5)翻盆

每隔2~3年翻盆一次,時間以春季3~4月為宜。結合翻盆倉換盆,剪去枯根壞根,剔去1/2~2/3舊土,換以肥沃疏鬆的新;培養土,使植株生長旺盛。同時要注意墊空盆底,以利通氣透水。

(6)如果想培養成一盆具有一定藝術品位的鐵樹盆景,只要在開春後將原有老葉全部剪除,成為一棵光棍樹,嚴格控制澆水(有時十多天都可不澆水,但要適當施肥肥(特別是多加含鐵肥),

五、六月即可冒出新葉,充分接受光照(光照時間越長越好),如發葉正值黃梅雨季,要嚴格避雨。經常向葉面噴水清除灰塵,就能保證恢復正常生長、發出的新葉短而肥厚、色澤油亮,略帶自然捲曲極具觀賞價值。如想做成合栽式鐵樹盆景,可找高低不同的三棵,合栽成不等邊三角形;如只用兩棵合栽,就應栽成一俯一仰,仍然是乙個不等邊三角形,其觀賞價值較高。

(7)病蟲害防治

鐵樹幹硬葉堅,病蟲害較少。主要有介殼蟲,可人工洗刷殺蟲。有時發生葉部發黃,可用l%硫酸亞鐵稀釋液澆灌。注放置場所,通風透光,清潔衛生,可預防病蟲害發生。

4樓:晉易詹曉絲

鐵樹性喜光照充足和溫暖、濕潤的環境。所以,

平時應該放在陽光照射的地方。但是卻不耐烈日暴曬,特別是新葉極易灼傷、枯黃,因此,新葉期應給以一定的遮蔽條件。今年夏季氣溫特高,空氣過分乾燥,容易引起鐵樹葉片焦枯,應盡量避免烈日暴曬,並且多向地面澆水,增加空氣濕度,多向葉片噴霧水,以防葉子發黃焦枯。

養護鐵樹需每2-3年換盆換土一次,用疏鬆、微酸性沙質壤土、混入20%有機質腐熟基肥,生長期施少量追肥,每年施1-2次200-300倍的硫酸亞鐵水防治鐵樹黃葉病(缺鐵症)。如果你的鐵樹葉片已經焦枯,失去觀賞性,可以將老葉剪去,加強日常管理,待天氣涼爽時,鐵樹會重新長出新葉來的。

鐵樹黃葉可由多種原因引起,以下是幾種不同原因引起黃葉的救治措施,以供參考:

◆把變黃的葉子剪掉。只要根莖未死,葉片全部剪除也無妨,換盆土後置於通風有散射光處,保持一定的環境濕度,鐵樹就會重新萌發新葉。

◆用「多菌靈」噴在鐵樹上。

◆缺鐵。因缺鐵而引起葉片發黃,應施用礬肥水,或噴施0.1—0.3%硫酸亞鐵溶液。

◆灼傷。夏日遮蔭防止烈日暴曬。

◆受凍。鐵樹怕寒應有保暖措施。

◆悶黃。通風不好而使葉片悶黃,白天放室內觀賞,晚上搬到室外。

◆過濕。土壤過濕引起爛根,導致葉片枯黃。

5樓:濯心厲語夢

鐵樹一年只長一茬葉,春天。平時少澆水,少上一些硫酸亞鐵,或埋些上鏽的鐵。長葉的時候多見光。

6樓:匿名使用者

鐵樹不知道怎麼養?教你鐵樹的養殖方法,保證枝繁葉茂!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巴西鐵、龍血鐵、蘇鐵?

8樓:琦涉皮暖暖

最賺錢最有趨勢長久創業專案,當今社會誰聚集的消費者多誰就賺錢投資不到萬元就能讓你實現百萬夢想,加我475291673詳細諮詢

9樓:匿名使用者

養殖方法:

2、溫度:它有一定的耐熱能力,卻不耐寒冷。冬天最好在它的樹幹外層包一層稻草,來幫助它抵禦寒冷。

3、光照:它比較喜光,需要充足的陽光才能夠生長的很好。不過,它的新葉不耐曝曬,在夏季光照過於強烈的時候,需要為它適當的遮陰。

4、水分:它在微濕的花土中生長的比較好。具體來說,春天、秋天可以3-5天澆一次水,夏天可以每天晚上澆一次水,而冬天可以5-10天澆一次水。

5、施肥:它對肥料的需求不高,在生長期的時候每15-20天施一次液肥即可,其他時間可以不施肥。

二、適當修剪

如果它受寒或者缺鐵,就有可能會出現黃葉。這時,需要及時進行修剪,以免妨礙新葉生長。剪的時候需要將發黃的部分全都剪掉,不用擔心過度修剪傷害到植株。

怎樣養鐵樹用什麼肥料

10樓:兵哥花園

都說鐵樹喜歡吃鐵,養鐵樹的時候用鐵渣,這種做法正確嗎?

鐵樹應該怎麼養?

11樓:a九尾妖姬

家庭栽培鐵樹,一般不宜選購太大的植株,花盆通常選用口徑20~30厘公尺的中等盆。福建匯百川園藝技術人員介紹,鐵樹栽前盆底放2厘公尺厚的粗沙或碎石作滲水層,培養土宜用腐葉土4份、園土3份、骨粉1份、河沙2份、鏽鐵屑200克混合配製,用腐熟的豆餅肥作基肥。栽好後澆透水,放陰涼處半個月,以後移置北風向陽處養護。

經常保持盆土濕潤,但不要過濕,4~5月一般可2天澆一次水。鐵樹不耐水漬,雨後要注意及時排水。6~8月生長較快,這時氣溫長高,蒸發量大,澆水量可適當增加,除雨天外,每天應澆1次水。

9月後控制澆水,掌握「間幹間溼」的原則。生長季節,每15~20天追施1次液肥。入秋後停止施肥。

喜光,稍耐半陰。喜溫暖,不甚耐寒,上海地區露地栽植時,在冬季採取稻草包紮等保暖措施。喜肥沃濕潤和微酸性的土壤,但也能耐乾旱。生長緩慢,10餘年以上的植株可開花。

蘇鐵生長緩慢,壽命長達200年以上,每年自莖頂端能抽生出一輪新葉。

12樓:匿名使用者

鐵樹出現黃葉,視其發生特點,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是水黃。因澆水過勤引起,其特點是老葉無明顯變化、幼葉變黃;此應立即控水;

二是旱黃。因缺水、乾旱引起,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若缺水時間稍長,則會全株黃葉,甚至死亡,應及時澆水;

三是肥黃。因施肥過勤或濃度過高引起;特點是幼葉肥厚,有光澤,且凹凸不平;應控肥、中耕、澆水;

四是餓黃。因肥料不足、施肥濃度偏低,且施肥間隔時間過長而引起;其特點為幼葉、嫩莖處先黃,如見此現象後不及時施肥,也會造成全株黃葉甚至死亡;對缺肥的花卉,切忌一次大量施用濃肥,以免造成燒根;

五是缺鐵性黃葉。溫室中木本花卉等,由於土壤肥力條件變化大,常會出現黃葉現象,特點是幼葉明顯,老葉較輕,葉肉黃色,葉脈綠色,並形成典型網路;可施用硫酸亞鐵水溶液來解決,其方法為:餅肥7份,硫酸亞鐵5份,水200份配成倍液澆之。

-----------------------------------

鐵樹性喜光照充足和溫暖、濕潤的環境。所以,平時應該放在陽光照射的地方。但是卻不耐烈日暴曬,特別是新葉極易灼傷、枯黃,因此,新葉期應給以一定的遮蔽條件。

今年夏季氣溫特高,空氣過分乾燥,容易引起鐵樹葉片焦枯,應盡量避免烈日暴曬,並且多向地面澆水,增加空氣濕度,多向葉片噴霧水,以防葉子發黃焦枯。養護鐵樹需每2-3年換盆換土一次,用疏鬆、微酸性沙質壤土、混入20%有機質腐熟基肥,生長期施少量追肥,每年施1-2次200-300倍的硫酸亞鐵水防治鐵樹黃葉病(缺鐵症)。如果你的鐵樹葉片已經焦枯,失去觀賞性,可以將老葉剪去,加強日常管理,待天氣涼爽時,鐵樹會重新長出新葉來的。

鐵樹黃葉可由多種原因引起,以下是幾種不同原因引起黃葉的救治措施,以供參考:

*。把變黃的葉子剪掉。只要根莖未死,葉片全部剪除也無妨,換盆土後置於通風有散射光處,保持一定的環境濕度,鐵樹就會重新萌發新葉。

*。用「多菌靈」噴在鐵樹上。

*。缺鐵。因缺鐵而引起葉片發黃,應施用礬肥水,或噴施0.1—0.3%硫酸亞鐵溶液。

*。灼傷。夏日遮蔭防止烈日暴曬。

*。受凍。鐵樹怕寒應有保暖措施。

*。悶黃。通風不好而使葉片悶黃,白天放室內觀賞,晚上搬到室外。

*。過濕。土壤過濕引起爛根,導致葉片枯黃。

鐵樹有黃葉病怎麼養,鐵樹開的是什麼花

鐵樹開的是白色的花。見過一次。鐵樹黃葉,有 方法管用追加分 你好,可能是水澆少了,你可以2至3天澆一次水,你看到花盆了的泥土幹了就可以澆了,注意澆的水要偏酸性,可經常在澆水時在水中以1 1000的比例兌入硫酸亞鐵水防治鐵樹黃葉病 缺鐵症 如果你的鐵樹葉片沒有恢復已經焦枯,失去觀賞性,可以將老葉剪去,...

鐵線蕨應該怎麼繁殖?北方室內如何才能養好鐵線蕨

娛心聊生活 如果想要養一些沒有孢子的蕨類植物,那就可以選擇波斯頓蕨,它們是用人工培育出來的園藝觀賞品種,即便是對孢子敏感的人,也可以養這種植物。1 分株繁殖 現在我們繁殖鐵線蕨一般就會用兩種不同的方法,一種就是分株繁殖,這種方法最簡單,鐵線蕨的植株生長一段時間之後 一兩年 就會在地下的匍匐莖處長出一...

如何養扶桑,怎樣養扶桑花

中國農業出版社 扶桑喜排水良好 肥沃的沙壤土,5 9月,每1 2周追施液肥1次,冬季在高溫房間內栽培,也需追肥。扶桑抗寒能力較差,9月底至10月初搬入室內有陽光處,室溫應保持在15 22 之間。冬季短時間的零下低溫就受凍害,長時期的低溫和陰濕能使根頸腐爛,是扶桑冬季落葉 死亡的主要原因。5月中旬出房...